其實這是第二次吃大名鼎鼎橋頭麻辣火鍋了,由於第一次吃的時候太不專業了,只顧著吃,沒什麼照片,所以等會一併介紹。這次提議說要吃橋頭的人是我,因為上個月替同學晨薰慶生的時候就是來這間橋頭麻辣火鍋,五個人都對這橋頭麻辣火鍋讚譽有佳,讓我忍不住再一次提議二訪橋頭。這三個月內,已經吃了三次麻辣火鍋了! 我真是被麻辣火鍋沖昏頭了我。

橋頭這名字,聽起來應該要像座落在某一座橋的旁邊,像是忠孝橋旁的一間店,才取名叫橋頭麻辣火鍋才對。不過,這間橋頭並沒有在橋頭,而是在敦化南路上,Haagen-Dazs旁。奇怪,以前經常在這附近打轉,怎麼從不知道這間隱身在公寓二樓的橋頭呢?

 

這就是橋頭一樓的店面,看到這個招牌,往旁邊樓梯上去就對了,聽說以前是沒有招牌的。

 

DSC05715.JPG

 

 

還是很難想像竟是隱身在毫不起眼的公寓二樓的橋頭麻辣火鍋。

DSC05716.JPG

 

 

點餐嘍,麻辣鍋底必點,鍋底一鍋400元,超過四人每加一人加70元,今天我們三個人以400計算。至於另一鍋,我們選了好久,還可以選擇的有清湯鍋(香菜;西洋菜;皮蛋),牛奶鍋(枸杞;絲瓜;豆腐;大白菜),至於另一種咖哩鍋,還沒吃過不知道。因為我不敢吃香菜及西洋菜,大家就選了牛奶鍋當另一鍋,因為怕咖哩鍋也是辣的,如果麻辣鍋辣到不行就沒有退路啦!牛奶鍋一來我先喝了一口什麼也沒加的湯,感想是,就是牛奶嘛~然後那鍋牛奶鍋其實沒什麼進展,後來就一直在大火中蒸發了.......

接著再喝一口麻辣鍋的湯,哇~今天喝起來比較嗆耶!沒有上次喝的時候順口,但是還是頗不錯,因為我還是一直持續的在喝湯,但是友人LU小姐說太辣不敢喝湯,J先生則是麻辣+牛奶才一起喝,沒想到我是最能吃辣的一枚耶!

DSC05695.JPG 

 

在橋頭點菜最有趣又有人情味的一點就是,所有的肉類都可以以半份計價計量喔!(蔬菜類我不清楚,可能必須要確認)。雖然本來怕今天少少的三人會有點太多吃不完的情形在今天沒有發生,點半份的優點是,可以多選幾樣菜色,看起來會比較豐盛一點。上菜的速度很快,很快的我們的桌上就被擺滿嘍!!

首先登場的是左邊的港式牛肉丸(半份100)及右邊的金牌雲吞(半份100)

港式牛肉丸上次吃的時候就覺得很好吃了,因為肉質超Q超緊實的,活生生覺得這牛肉丸是有用玻尿酸在保養的。所以這次一樣必點,其實我本來說要把所有的橋頭特製手工丸全部都點一份,不過礙於今天只有三人,全部吃下來要吃六顆丸子好像太超過了,所以只有點2種丸子。

金牌雲吞也是橋頭主打的招牌喔!LU小姐問我金牌雲吞是擺清湯鍋嗎?我說不不...是放在麻辣鍋。她很不可置信的說,雲吞放在麻辣鍋,她無法想像。待會你就知道,雲吞加上麻辣鍋,你會很難忘的啦!不是我愛說,這樣搭起來,簡直是升天的好吃阿!這種雲吞跟你平常吃的那種紅油炒手的不一樣的,吃過一次就很難忘記它的美味了。裡面還有大大的一隻蝦仁喔!

DSC05697.JPG

 

再來的這一盤是霜降牛肉(半份240),這白白的雪花真是太吸引我了,涮到半生不熟下肚最好吃!雪花一片片,讓我一片接一片!

DSC05698.JPG 

再來這個就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凍豆腐啦!(一份60)是J先生的愛物,吸麻辣湯汁的凍豆腐也是很另人著迷喔,不過就是他太容易填飽肚子了......另外我還真的吃到一個"凍的豆腐",原來是還沒熟我就迫不急待的夾到嘴裡,結果沒吸到湯汁就算了~還吃到冰心的豆腐咧~名副其實的凍豆腐。

 

DSC05700.JPG

疑疑......這不是早餐店的油條嗎?跑來這邊做什麼呀!這是LU小姐指定的老油條喲(一份60)。其實我吃麻辣火鍋並不擅長吃油條的(怕太辣),不過看LU小姐及J先生努力的夾呀夾呀~真的有這麼美味嗎?我便夾了一根放進麻辣鍋裡,還一直問他們二個可以夾起來了嗎?可以夾起來了嗎?結果第一次太快夾起來了,湯汁還沒吸到,所以像是在吃餅乾油條,再放第二根的時候已經能掌握的差不多了,有點爛又不會太爛的口感才是王道。以後麻辣火鍋我也都要點老油條嘍!

DSC05701.JPG

再來這一份是手工鮮蝦丸(半份100),忘了雲吞裡也有蝦,應該要點墨魚丸才對。不過沒關係,好吃的東西多來幾份我也不嫌多。我喜歡橋頭有他們自己特製的手工丸子,這樣才能說是店裡的特色,吃過幾家的麻辣火鍋雖然鍋底很有名,但是菜色是在菜市場就能買到的菜色了,這種比較適合帶鍋底回家煮比較划算吧!橋頭的手工系列,讓我覺得多來幾次都很值得。

  DSC05703.JPG

再來這一道是我們今天唯一的蔬果系列,雖然這杏鮑菇嚴格說起來不算蔬菜類(一份120)),但我們超討厭蔬果類、超喜愛肉類的LU小姐能讓我點這一份杏鮑菇我已經要偷笑了。因為她說,蔬菜都是擋路的東西,會擋到她撈肉的路,這還是我第一回知道菜類是拿來擋路的咧!哈哈

DSC05704.JPG

接著這個是我們點的第二種肉,豬肉(半份125)。因為J先生說不吃松阪豬肉,就點了這盤豬肉,其實我上次吃松阪豬也覺得還好而以,可能因為我吃過更好吃的松阪豬吧,而且松阪豬的油脂實在太多了,不適合需要減肥的我啦!所以我也雙手贊成點一般豬就好。肉質鮮嫩,會考慮下次來再點。

DSC05705.JPG 

大腸頭(半份$140),吃麻辣火鍋就是加這個啦~大腸頭!我是一個沒有大腸頭不能活的人。LU小姐很開心的說要點一份,不過我們三個人還是點半份就好了吧!!大腸頭很快的就被打撈完畢,算是很搶手的一道菜喔!不過我和LU小姐都覺得,要選比較健康的豬阿,腸子比較大,我想要吃比較大管的大腸頭耶~咬二下就沒有的感覺,不是很好喔~哈!

DSC05707.JPG

 

再來這個就是鍋底裡的鴨血啦~它的鴨血每一塊都超大塊的,害我說這個湯匙太小,湯匙都裝不下這鮮嫩的鴨血呢!這裡的鴨血超好吃的,好吃到我說不出話來,只能說,真的好好吃!!只吃鴨血吃到飽我也甘願了!

 DSC05709.JPG  

 

再來介紹的是這個麻辣鍋的好朋友烏梅汁(120),不濃不稠剛剛好的味道,最適合當麻辣鍋的飲料了,下次來別忘了也來一瓶喔!

DSC05714.JPG  

接著這張照片就是橋頭的內部裝潢,沒有過多的裝潢有著的是像家的感覺,很像走在家裡的廚房耶~圖片右邊有個穿白色衣服的女生站著的地方就是醬料區。我們三個人很有默契的都沒有沾醬料。因為我認為這種好吃的麻辣火鍋已經不需要其他的東西來替它提味了,醬料在這裡顯的太過多餘。

DSC05710.JPG

 

最後登場的是店家送上來的冰淇淋,在最後用冰品來冰鎮一下剛才麻辣的口感,把那個麻辣的滋味冰鎮起來,順便告訴自己下次還要再來~

DSC05713.JPG

 

今天每人花了585元550元~(為什麼我一直聽成585,後來J先生跟我說我們是550-五八五,五百五,很像呀)上一回我們五個人每人平均550,雖然比起市面上吃到飽的麻辣火鍋是貴了一點,但是我卻覺得不貴,因為好吃的東西,花這些錢我卻覺得很值得。如果你也想去吃,準備個500-700元我覺得就能吃的蠻飽的。

另外再提醒大家一點,橋頭真的很難訂位,請大家一定要早點訂位喔!因為原先我是要訂12/12(五)的位置,我十一月底的時候就電話訂位,但店家要我12/1再打,到了12/1晚上六點多打的時候老闆說12/12已經沒有位置了!我還很驚嚇的說,可是你不是要我12/1打,怎麼可能沒有位置,老闆跟我說,我們五點多就營業,早在一小時前已經被訂光了!因為我當初並不曉得有如此的難訂位,所以才改成12/11(四)的位置。還好週四比較不容易客滿,我想因為店面不大,位子也不多,很快訂完也是正常的現象,而且現在又是冬天,冬天就是要麻辣一下的啦!我想在這個冬天我還是會持續來吃個好幾回的,各位朋友要去吃別忘了算我一份喔!

 

 


橋頭麻辣火鍋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

電話:02-2777-5608

營業時間:PM 5:30~凌晨 3:00

 


延伸閱讀:

[食記]新莊。詹記麻辣火鍋


同場加映初訪橋頭麻辣火鍋

麻辣鍋與清湯鍋(可怕的香菜及西洋菜呀~)

 DSC05311.JPG 

DSC05313.JPG

 

提供餐具一組。

DSC05314.JPG

 

我和SOPHIA早到了,壽星晨薰去補妝,因為......

DSC05315.JPG

 

我和麻辣鍋的臉,誰的臉比較大?

DSC05316.JPG   

我說年輕人就是要玩自拍嘛~(裝年輕裝年輕)

DSC05320.JPG

 

烏梅汁如果是點冰的就會用這種冰桶裝起來,如果點不冰的就是直接瓶裝送上來(上面有圖)

DSC05324.JPG

補妝中的大家,因為等一下要趕PA,所以拚命補妝,壽星忘了一起入鏡了。

DSC05328.JPG

因為一定要讓壽星入鏡,所以來一張。生日快樂有Haagen-Dazs的生日cake也太幸福了吧!

DSC05337.JPG

這一天吃橋頭的時候剛好遇上有美食節目的記者(不知哪台)來採訪,我們是受訪對象,所以獲得了牛筋及牛肚一盤,算我們賺到,因為我們講的很爛,我太少看美食節目了咩,所以如果哪一天在電視上看到我,不要驚訝~哈!我們要紅了!



arrow
arrow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