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心得來的太快太急嚇到大家~只是發佈的太早沒有圖片與心得一同分享,有機會而且找的到照片的話,照片再後補。

這場武嶺盃本來確定不參加的,主要因為花東賽就繳了七仟大洋,再加這場武嶺盃再繳個三仟的話,覺得有點花費太兇捏!而且包子說:「如果不是要去拚成績進步的,實在可以不用去」想一想,今年練車的確練的不勤,要比上次的成績進步我不敢保證,再加上瘋馬很怕我回來後會因為成績不佳而棄車不騎,我綜合以上三點本來已經決定不參加。

可是就在報名截止前二天,小凱哥突然問我5/1要不要去插花玩樂一下,晚上住宿小凱哥的高級豪華行館,省下一大筆錢,我想如果去插花不如就報名看看,給自己一個功課也是不錯的,完全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就乖乖繳了1000元的報名費來去衝武嶺嘍。

平常很好入眠也不太會認床的我,賽前一晚卻翻來翻去睡不著,奇怪,我明明也沒有特別的緊張啊?隔天清晨三點半便從小凱哥家裡出發來到埔里與力羽車隊會合,領取我的晶片與號碼牌後便前往會場檢錄。女子組排第四梯次出發,出發的會場沒有設置廁所,於是賽前看到女子組的大家一直往草叢裡鑽,就是要在賽前把多餘的”水份”瀝乾,這個畫面真的很奇妙很逗趣,當然大家一直在抱怨為什麼沒有設置流動廁所。

賽前為自己訂下的目標是比上次進步30分鐘,將成績拉到4個半小時左右。出發後前三公里為熱身段,之後依自己的節奏騎,本來覺得狀況還不錯,才想著沒多久,左腳底板又開始隱隱作痛,想說不要重踩的話應該不會更痛,又想到自己明明有準備止痛藥,卻又忘記帶身上,真的很懊惱。

第一段出發至人止關,時間已經比我預計差了十分鐘,不過這次出發點比較遠,想說那應該還好。接著人止關至霧社,竟然也沒有在預計的時間內抵達,我便知道大概進步無望了,加上又有腳傷在發作騎起來很不開心,於是接下來的每一段通通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而且算一算好像跟去年的成績差不多,知道進步無望後只能偷偷祈禱至少不要退步吧XD

到了翠峰是車隊的定點補給,人還沒到補給站,聽到小明叫我不要再偷懶了~噗!我就騎不快嘛!然後我就嚷著:有沒有止痛藥啊??我腳好痛~騎不快嘛!結果當然沒有,但我這次完美的丟出水壺,好開心呀~謝謝大家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

途中遇到不少人認識的車友,除了力羽的隊友,還遇到福哥為我加油,還有TSL的老闆阿詠跟黑輪,騎過翠峰之後終於忍不住,遇到人就問:「請問有沒有止痛藥?」大概連問了將近十個,結果大家都沒有,我問的第一個人很妙,他跟我說沒有之後接著說,「我去問一下我前面的隊友看他有沒有,等一下!」然後還往前追趕了他的隊友,雖然還是沒有,但是真的超感謝的。另外我還偷偷打著黑輪的名號,因為看到TSL車衣就黏上去說:「我是黑輪的朋友,請問你有沒有止痛藥。」雖然他還是沒有,但是我偷偷打著別人的名號要止痛藥,真是太好笑了 ! 還有人拿出BCAA問我可不可以~真的是感恩啊~不過我不是肌肉痠痛,你留著自己吃吧!謝謝。問到後來也懶的再繼續問了,就邊騎邊碎碎念就是了,其實腳痛是理由啦,這次狀況確實沒有上次好是真的,不要再怪東怪西了呀!!

翠峰過後的路變的很痛苦,而且開始下著小雨,愈往上山去霧愈濃,一度看不到下山的車輛,好不危險!鳶峰往昆陽一樣痛苦,一直覺得快到了,可是還騎不到,時而與車友們互相加油打氣,最常聽到的打招呼方法是:還有多遠啊~大家彷彿都累到最高點了!而且我竟然在往昆陽的路上~牽車了~因為前方大塞車,不得不下來牽!!上次騎武嶺我也沒有牽啊~嗚嗚!結果到了昆陽牌樓,聽見一個車友瘋狂的在罵大會說:「你們不是要管制,管制到哪裡去了。」工作人員很無奈的說:「火氣不要這麼大,你仔細看這些車子都是你們的隊車呀!」不過騎士協會舉辦的活動果然吸引許多高手參賽,記得去年參加NS舉辦的武嶺,我下山時看到大家都在牽車,這次牽車的人其實不多,至少沒有看到牽整路的盛況,去年真的被NS的牽車盛況嚇到!

終於過了昆陽,看著協會寫的倒數二公里開始,騎到這時候臉已經很臭很臭非常臭了,因為好累,想著去年我騎來這裡還能開心的騎最後這二公里,今天怎麼笑不出來啊~然後在倒數一公里的時候,遇到SAM正在下山,跟我說了聲加油,看著認識的人,我偷偷了哽咽了一下,不過很快的深呼吸調整自己的呼吸。這時又看到前方有一個女車友疑似同組,便偷偷緊跟著他,雖然沒什麼力氣了,但還是咬牙硬跟著,想要來一個衝線大超車,跟到最後看到400公尺的牌子,我就快速的超越他,而且還深怕他追上來不敢放棄的踩,終於到終點她還是沒跟上來,謝天謝地。

一到終點,在山頂等待的堯哥以及不知名字的大哥,立刻衝上來牽我的人+牽我的車,堯哥問我說你還好嗎?我說我很好啊~我可以我可以,不需要攙扶啦!!結果我正要下車時,突然一陣暈眩,天旋地轉的~後來想想應該是最後400公尺衝線衝到缺氧惹!!接著被扶到一旁坐著休息,堯哥看我傻了,還問我還知道他是誰嗎??哈哈。在山上喝了不是很熱的熱茶後我便下山回程啦~下手的時候手凍僵就算了,整個發紫,太恐怖了!!!!!!最後感謝小凱哥開車搭救!!!!

這張請堯哥幫拍,結果~擋到拱門了!!!噗~

iphone 2274.jpg  

 

最後還是得公佈自己不滿意的成績:

碼表里程55.5KM(比NS的距離多2.7K),時間4:45分,大會成績應該還會再加個三、五分鐘吧~因為我有牽車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