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食.法式廚房位於中山北路靠近長安東路的小巷內,外頭低調的很容易讓人不經意的直接錯過,出發前google過大家的評價,竟只查到一個部落客寫的,寫這篇食記的同時又google了一次,這下不止找到一篇了,而是變成很多篇了,看樣子評價很不錯,開始有知名度了。這天本來是無緣吃到它的,但感謝壽星願意為了配合我改期,讓我也可以宅食一下。宅食的消費方式為預約制,而每一個月的菜單都是相同的,所以如果一個月要來到宅食二次恐怕要吃到相同的菜色了,不過只要我愛吃的,吃上一季也不成問題,收費每人為 nt 980+10%。
13.JPG  
宅食廚房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8號1樓
預約電話:02-2567-2633(週一公休)
在等待朋友時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店裡頭的空間相當舒服寬闊,有種來到書房用餐的錯覺。照片裡是我們坐的大圓桌,我喜歡圓桌大過於方正的長桌。
28.JPG  
這面牆上擺的照片都是主廚留學時所拍的照片,很有感覺的一面牆
4.JPG  
  唯一一間空廂式的座位,最多可容納6人,但5人是最為舒適的,感覺好像在自己家中吃飯喲!!有機會我也想坐這間包廂,很適合召開家庭會議呢。
30.JPG  
 桌上這植物不知為何,只覺得等一下這道菜會出現在我們的盤中,另這裡提供的水是BADOIT伯爵天然氣泡礦泉水以及EVIAN的礦泉水。
27.JPG  
餐具們
26.JPG
奶油花
29.JPG  
很華麗的抬燈
 11.JPG  
這次用餐共7位,其中有一位因記錯日期,等到我們連絡到他人的時候他已經吃飽在家翹腳看八點檔了吧~我們可是為了等他的到來整整餓了一個小時才通知店員可以上菜了,本來怕預約制可能無法取消,所幸經過溝通是可行的,真是窩心。先請店員先上了麵包,緩和一下大家飢餓的胃與心情。另因為我又忘了帶相機出門,又是用我很差的無法對焦之IPHONE 3G拍的,若有傷眼處請見諒。
焦慮等待記錯日期朋友到來的模樣~
__.JPG  
三種麵包
6.JPG  
不消三秒鐘,麵包盤便空空如也,詢問過服務生麵包是否可以再上,回答可以後立刻為我們又補滿了麵包。
7.JPG  
前菜:焗烤秋蟹佐蟹肉生蔬沙拉 9.JPG     
湯品:法式蘑菇雞絲濃湯。這道菜送上來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笑話,由於他是先送上雞絲及蘑菇的部份,濃湯是隔了一段時間才端上,餓昏的大家好幾個都已經動上了刀叉直接對盤裡的雞絲蘑菇動手了,這時候店員突然衝上來叫大家放下刀叉說還沒加湯,大家果真是餓昏了!!!!我想我應該是因為還在拍照沒空動刀叉,否則我應該也是那動刀叉的。我很愛喝湯,當我發現我的湯加的比隔壁友人還要少的時候,自我在嘴中碎碎念了一下,結果友人就幫我請店員再幫我加滿~噢耶!!
21.JPG  
香烤海魚佐歐式烘蛋,整個照片也太糊了吧。烘蛋處理的很好,海魚也很鮮嫩。其實這道菜我上了二回,因為送上桌的時候,剛好有一隻小蟲在盤子上走動,服務生立刻為我換上一盤。
23.JPG  
東方茶雪酪,是為了消除口中多餘的氣味迎接主菜的到來。
24.JPG  
主菜:普羅旺斯牛排佐焦糖無花果,我不得說這牛排是我近日吃過最美味的牛排了,超美味的,肉質鮮嫩不說,厚切能料理的這麼棒,給他99分,扣的一分是因為我這塊有一條很長的筋,切半天都切不開。 
17.JPG    
 招待:義大利米型麵,或許主廚聽到了我們等下討論要去寧夏夜市的關係,立刻送上一盤招待的米型麵。這道菜是今天最特別的一道菜,因為它明明就是米的造型,可是是麵的味道,一粒粒的麵放在口中彈跳的口感,真的很新鮮。
18.JPG  
 甜點:費洛酥盒佐苦甜巧克力冰淇淋。這道甜點有打動我的心,溫熱醬汁搭配上冰淇淋,是讓我到現在都還能想起的口感。
19.JPG  
 最後上的是熱茶,杯子的造型很特殊,杯子拿在手中完全不燙手。
20.JPG  
 這就是料理食材的開放式廚房,我家也可以有這樣子的廚房嗎??不過等我會煮飯再說吧.....................
5.JPG  接著要慶生了,跟服務生借了打火機點蠟燭,結果老闆主廚送上了噴槍也太酷了~但是老闆的噴槍火太大,嚇到我們,而且差點燒到我們的同伴,小心火燭呀................
__ 1.JPG 
幫我們點火的就是老闆主廚喲,在我們用餐完畢後還來問我們對今天餐點的意見也問我們如何得知宅食,講話非常的慢條斯理。
__ 2.JPG 
壽星吹蠟燭
__ 3.JPG要切蛋糕沒蛋糕刀跟服務生借刀,結果來了一把"生魚片刀"(?)  ,真是太鮮了。
__ 5.JPG
附上壽星一枚,生日快樂。
__.JPG   

結論:
1.很後悔沒帶到相機,照片被我拍的如此的糟,如果是4S的話應該不會這麼糟吧~哈哈!!!!
2.看到很久沒見到面的大家實在很開心。
3.這是間我想月月來拜訪的餐廳,但荷包略嫌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