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市政府前面搭首都客運來宜蘭一日遊,票價120,上車時司機又退我們20,說是因為沒洗手間,然後憑著購票證明到傳統藝術中心門票可減免30(?),原價是150元。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03)

假日跑到深坑去,去深坑就是要吃豆腐啦!!我承認以前我還蠻愛吃豆腐的,不過這天吃下來,我決定十年之內我都不想吃到豆腐類產品了,因為我真的怕了。而且我本來想要認真寫個豆腐食記的,但因為吃到害怕的關係,我也無法寫出真實的口味了,所以這一篇我只想介紹我到底吃了幾種豆腐而以,也建議大家去深坑吃一餐豆腐料理就好了,不要學我們中餐吃,晚上又吃,那真是要哭沒眼淚了啦!
第一道:廟口紅燒臭豆腐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145)

話說有天長鴻叔叔說要帶我去破百,我說哪裡可以破百,他跟我說~你報名就對了!當時傻傻的我就這樣點頭答應了~我還吩咐他要帶煙火幫我慶祝我第一次破百咧~結果他沒帶,就是因為他沒帶的關係,我的破百......因此失敗。
這次參與的人有長鴻叔叔、翠翠姐、一直爆衝的多多、BONNY、Oris(ORIS DORIS傻傻分不清楚)、喬伊、盡責跟拍組孝文、芋頭、小白~就這樣大家就集合在我家麥當勞~我喜歡這個點,又可以吃,又離家近~可是我還是跑去買飯糰吃了~為了要讓我的破百之旅不要太早就叫餓,哈。出發前,長鴻叔叔還拿著他的空水壺跑去麥當勞跟人家補給水(什麼?我也有份喔!好吧),結果店員差點幫我們補給成可樂咧。出發前~我發現天空開始哭泣,心情有點糟~因為大家都超想騎車的啦!!還有從板橋要來會合的說板橋雨超大滴的,還要成行嗎?這時候,我們不管,先騎到板橋看看雨勢再說,還好到板橋一路上都沒啥雨,當然就是繼續騎。
然後第一站集合點是新埔捷運站,也不知道我今天耳朵是不是沒有帶出來,我都沒聽到有這個停靠站,等到我發現後面只跟著BONNY的時候,我們已經快到中和了啦!他們在新埔捷運站等待從樹林過來集合的喬伊、ORIS,還有從後山埤坐捷運來的跟拍組孝文。話說這一堆人裡,有一半都是第一次見面咧!還好大家都相當的好相處,一天下來,好像認識二十年的朋友,這時候就覺得我們跟長鴻叔叔不是很熟了。
然後下個停靠點就是動物園啦~一路上我騎的還挺順(快?)的,我只能說我愛平路沒辦法~哈!!如果不是小折我可以爆衝吧我想~~所以一下下的功夫,我們就來到動動物園,此時該下車的下車,該遛狗的溜狗,大家統一在動物園合影留念(照片是長鴻叔叔提供)。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20)
既然礁溪包子跟林場生肉羹都與我無緣,我們只好直奔羅東夜市祭祭我們的五臟廟啦~在停機車時,看到這個攤子前排著長長的人龍,等不到機車停好我已經跟sophia說,你停車,我先去排隊,有沒有這麼的一定要湊熱鬧呀?哈!!等到sohia停好車,我已經在隊伍中排隊了!然後請她繼續排隊,我則拿著相機跑到攤位前了解這葫蘆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
仔細一看原來是蔥油餅呀!!宜蘭因為三星蔥有名的關係,好像在宜蘭所有蔥系列的產品都能像這樣大排長龍吧!!而且來宜蘭沒吃個蔥油餅,好像沒到過宜蘭耶!看看大家等待的臉,不是只有乖乖排隊喔,每個人都雙眼瞪著鍋子的蔥油餅,害我也巴不得馬上咬上一口。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30)

假日來了宜蘭羅東一日遊,這限時的一日裡頭到底要吃多少東西才過癮咧?你看了就知道!!
第一站林場肉羹,由於小女子我二年前已經到過宜蘭玩,再加上我超強的導航能力,完全不花什麼功夫就找到林場肉羹的所在地。我還記得我二年前吃完馬上外帶一斤的生肉羹回家煮來吃的,重點是一樣美味又好吃!來到了林場肉羹,跟我們之前來一樣,人多到一個滿出來,不過今天特別熱,我們又剛好是正中午抵達,站著都會流下汗來呀!林場肉羹很好找,當你看到台灣電力公司時,再往前幾步就會看到了,看人特別多的那家就是了!其實它的招牌還蠻低調的,之前來的時候就找不到...林場肉羹應該不用我多介紹,沒來過的人應該也從電視上看到一堆介紹林場肉羹的報導了吧!!不過大家還是邊流口水,邊看我的報導好了。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704)

來到墾丁,沒有逛過墾丁還算來過墾丁嗎?當然不算,所以墾丁大街一定要走一下的。到達墾丁的第一天,大姐一直吵鬧要買沙灘拖鞋,說如果沒買到他就要用球鞋走沙灘了!他不願意,然後又一直說墾丁一雙只要100元的夾腳拖。講的我有帶夾腳托的人也想買一雙了。其實出門前,我有問媽媽有沒有帶拖鞋,她說她沒帶,我就想說我帶的那一雙可以給媽媽穿,我可以買一雙新的來穿咧~我給綠媽穿的那雙還是ROXY的咧,可是比我們的100元拖貴上好幾倍耶。
因為第一天到飯店到我預約吃飯的時候還有些空檔,我們決定前往大街上的尾巴逛逛看能不能買到。才走過二、三間就看到了頗多賣拖鞋的店家,不過我卻被海灘褲給吸引過去,一直吵鬧要買海灘褲,海灘褲也很便宜,一件一百。不過這時候我們都沒有收獲,時間就到了預約吃飯的時候,我們便先走到我們吃飯的餐廳去。
這台破破爛爛的車子,我還蠻喜歡的耶 !!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265)

這一次的行程本來是計劃第二天租汽車然後走一些墾丁的景點,不過後來我們決定要過的更悠閒一點,我們決定就窩在飯店裡以及小灣沙灘上渡過這個假期,最後果真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悠閒的關係,玩回來也不覺得累,重點是還沒有變黑~哈哈!!所以我們這三天就一直在往返飯店與小灣沙灘,應該跑了三次吧!
抵達墾丁的第一天,我們先到小灣沙灘來探險,下午約莫五點還是有很多遊客在這裡玩水、吹海風。
這個區域是凱撒房客專屬的休息地區,坐在那個茅草屋下,太陽照射下來都不會熱的。想要躺在這個茅草屋需要到旁邊的小木屋櫃台登記,一個房間只能登記二張躺椅,有點少,不過可能因為是週五的關係,我們是沒有遇到登記不到躺椅的情形。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4,202)
當我在墾撒裡頭看到這個DM我就深深的被它給吸引了,可能開始騎單車後,對運動真的比較有感覺了。不過太激烈的運動我還是不太喜歡耶!千萬不要邀請我參加馬拉松之類的,這個海洋舒緩課程,感覺就是坐在沙灘上伸展筋骨,一點也不激烈的運動吧!! 這種將近於靜態的活動,應該是挺適合我的。在我心裡的畫面就是坐在沙灘上聽海浪聲,因為那幅畫面太美了,忍不住覺得自己應該報名。
我問了櫃台服務小姐,這是怎麼樣的舒緩法,她跟我解釋了一下就是在沙灘邊做做伸展瑜珈,然後小姐又突然告訴我為了歡慶母親節,這週有許多活動都是有優惠的,比如海洋課程就是免費的,另外還有浮潛課程是買一送一,獨木舟課程也是買一送一的。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599)

四天三夜的旅程在這一天展開,由於到墾丁相當的舟車勞頓,我們便計劃去程的時候搭高鐵,回程的時候則是坐火車到台中住姐姐家,隔一天中午再回台北。今天也是台鐵人綠媽第一次搭高鐵喔!以前叫他坐他都會覺得背叛台鐵,榮譽感使然。我坐了幾次高鐵,對高鐵的印象都很好,由其是之後開放有雙色優惠更是為我們省下不少錢及時間。坐台鐵到高雄要花上五個小時,但我們坐的高鐵是快速列車,一小時四十幾分就能到達高雄了。雖然是一個星期六的十點半,但是可以看的出來有很多人要搭高鐵南下呢!
這是高鐵正妹,老實說我想拍她正面,但她因為我在拍照還後退了一步咧!!總之她是正妹~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310)

這一次住宿的墾丁凱撒,讓我們全家人都十分的滿意,我真想為這間飯店打個99分啊!!說實在真的沒什麼好挑剔,唯一我有發現可以挑剔的應該是我給它的期望太高,所以有發現有些地方沒有打掃的很乾淨,比如說玻璃門上的的把手,或者是開關上有灰塵,不過那應該是我們太認真想找他的缺點了吧!哈!現在就讓我來介紹這次住宿的墾丁凱撒吧。
首先凱撒提供別的飯店沒有提供的服務,就是免費的接馭車,從高鐵出來在這個公車站牌就能等到凱撒專屬接馭車,來回一個人將近省下了800元耶!!真的是相當的划算呢!
這台就是我們從高鐵左營站出發的凱撒專屬接馭車,統一發車時間是每天的下午2點15分,並且要提早預約,車位額滿可就無法享有這專屬的服務嘍。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