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月潭要吃什麼,要吃就吃當地人介紹的才對味。問了姐姐同學附近晚餐該吃什麼好,得到了一個答案,就是位於街道上的這張新山味,根據姐姐同學的說法,這一家的口味是她吃比較習慣的一家,既然是當地人也舉起大姆指說讚的,我們又有什麼道理不去嚐嚐看呢!!

從大淶閣走出來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這一間新山味餐廳

這家餐廳一定要來吃!!

才走到這間新山味門口,馬上就有一位服務生過來,先問我說你是xxx的朋友吼~來來~這邊坐,我們四個嚇傻了,阿怎麼知道是我們呀?真是太奇妙了,我說姐姐同學也未免幫我們服務的太週到了吧!!整個覺得自己是貴賓耶!

日月潭最有名的料理除了邵族風味餐外,另外還有三寶,那就是總統魚、潭蝦及奇力魚。然後請店員向我們介紹我們便選擇了四菜一湯的總統魚套餐($1500)。


首先送上來的是:鮮味野菜-過貓 (好吃)

炒山貓

再來是要價不婓的總統魚,大家看總統魚泡在像似醬油的湯汁裡,其實那個湯汁是日月潭特有的阿薩姆紅茶喔!!沒想到這樣蒸煮起來也是很入味好吃的喔!!肉質鮮嫩,不過總統魚的魚刺真的是太多了啦~據不可靠消息指出,要吃就吃大條的!!不過~我們四個人也沒有辦法吃大條的啦!!

總統魚

再來這一道是我最喜歡的油燜玉筍,這一道看似只是用水燙過,但味道卻出奇的美味。

油悶玉荀 

再來這是鐵板牛肉,本來搭配的是鐵板羌肉,但有人不敢吃,便改成鐵板牛肉。此時店員還向我們介紹他們的招牌,辣鹽豬腳,雖然對豬腳挺心動的,但有人不吃豬腳所以只能作羆,不過後來看到別桌上豬腳的時候,那豬腳看起來還真的很好吃耶!!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嚐嚐美味的豬腳。

鐵板牛肉

然後服務生又突然送上來這一盤我們套餐內並沒有內含的涼拌山豬皮,原來是招待呀~我們真是打著姐姐的同學的之名行招搖撞騙之實呀~姐姐同學真是設想的太周到了啦!!

招待的山豬肉 

最後一道菜,也就是湯品也送上來了!原先搭配的湯品是金針肉絲湯,但服務生推薦了養生靈芝山藥湯,哪知張小妹一聽到養生、靈芝這些關鍵字後,馬上說要換湯,因為我沒有特別喜愛什麼,就隨他們點了!!最後送上來的湯是養生靈芝山藥湯。

整桌菜

這桌菜是不是很豐盛呀~坐我對面的已經迫不及待的拿著筷子要開動嘍!!對了補充一下,這裡的菜送的速度相當快,有幾道菜是我們已經有夾取過了~竟然還看不出來呢!!重點是我們很餓,一送上來就開夾了!!

DSC07483.JPG

結果當張二妹喝了中間那道養生靈芝山藥湯後,直嚷著有股怪味,是一股奇怪的毛巾味!!我試喝了一口,是有一股怪味沒錯,但也只能默默的吃完飯再來看怎麼樣好了!!必竟今天打著姐姐同學的名號我也不好意思向店家反應什麼!隔了一會,服務生來幫我們翻翻魚,加加魚的湯汁。順口問問我們是否對今天的菜色吃的習慣?這時候張二妹不知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問了店員,是不是靈芝就是這般毛巾味!!我先稍稍的挫了一下~必竟我這個人還是挺低調的呀!不過店員隔了一會主動把湯搬走,並說因為我們可能喝不習慣要幫我們換湯,這時候我真是覺得更不好意思啦!!我一直跟店員說不必了不必了~~但她還是強行把湯給搬走,而我整個想找地洞鑽進去啦!!

這時候張二妹整個心花怒放啦~說一定要來好好介紹這家服務好菜色好吃的新山味餐廳啦!!而我則是相當認真的把大家吃剩的飯菜都清完了~當然不是因為不好意思的關係~是因為真的很好吃,總統魚的尾巴跟頭都我吃的~我平常只吃中間肉多的地方耶~好吃到忍不住把尾巴跟頭都夾來吃!!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今天晚餐整個撐爆了~

 


日月潭新山味餐廳

電話:049-285-5596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34號(水社遊客服務中心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