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之前作的功課知道東大門是個熱鬧的地方,也就是到了三更半夜都還會有人出沒的地方,我一直以為這裡是有一點點像後火車一樣的感覺,可是實際上到了東大門跟我想像中的竟然完全不一樣,非常的時尚呀!!!!東大門共有三個主要商場,除了照片中的doota還有hello apm及migliore。

P1020993.JPG

首先我們選了apm當我們的第一家進攻,apm裡頭該怎麼形容它呢?感覺真的很像很多樓層的五分埔,但是商品擺的比五分埔還要整齊就是了,有些衣服重覆性蠻高的,但是仔細挑選還是可以挑到比較特別又喜歡的衣服喔!!

而在這裡,是我真的感受到真的不喜歡韓國人的開始,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就常常透過韓國的gmarket購買鞋子衣服的,我們都覺得韓國的鞋子既便宜又好穿,所以打定主意這一次來到韓國一定要帶一手高根鞋回去穿。可是來到這裡看到的價錢竟然隨便一雙都比在gmarket上賣的還要貴,看了好久終於看到我很喜歡的一雙鞋子,也請店員拿給我試穿,在試穿的時候店員跟我們閒聊,問我們是哪來的?我們回答台灣,因為雙方英文程度都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就用單字溝通,最後我俏皮的跟他說,taiwan' korea' good friend ,結果他還大笑。只是我試完便問他價錢,他跟我講價錢的時候根本是我預算的二倍,我真的是有點傻眼,試著殺價還殺不下來,當下為了荷包著想還是將鞋子放回架上並且告訴他,這鞋子太貴了,沒想到他大爺馬上瞬間臉色大變,而且嘴中念念有辭,當然念的是我聽不懂的韓文啦!!可是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就是在酸你,其實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們就開始用中文說,「阿就真的太貴阿,我幹嘛買阿~~而且你幹嘛臉臭之類的話」哈哈!!!!

逛完了apm,我們轉移陣地到doota,doota這棟商場比剛才逛的apm還要新穎,逛起來就像是在逛百貨公司一樣,衣物也比較精緻,但是相對的價錢也精緻許多,而這時候我的朋友sophia整個戰鬥力降到最低點,一直唉唉叫的!!雖然這時候已經十一點了,可是我的心情還是很high耶!!根本就想繼續努力的逛下去,可是一個人逛也沒有意思呀……最後含著怨念只好回去了。

這個就是doota裡頭啦!!其實已經很晚了這裡還是人聲鼎沸呢!!東大門真的是不夜城,愈夜愈high的不夜城!!來到首爾如果半夜睡不著無聊的話,來東大門逛一逛吧!!

P1020996.JPG  

離開東大門的時候,已經超過十二點了,首爾的地鐵也只營業到十二點,所以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要搭計程車回住宿的地方,由於之前有上網研究很容易坐到黑心的計程車,為什麼說是黑心的計程車呢?其實韓國的計程車有分很多顏色,其中今天特別介紹的是黑色的計程車,其實黑色的計程車是當地的模範計程車,要擁有黑色的計程車除了司機是無肇事記錄外,司機也是會多國語言的,但通常都是日語及英文啦!!但為什麼又要說它是黑心計程車呢??原來是因為有假的黑色計程車,專門來混淆觀光客的,聽說如果不慎坐錯計程車,可是會被拔一層皮才可以平安脫困的。所以在出發前,我就告訴大家,我們"最好"不要坐計程車,因為我不想被別人騙錢啦!!!!

可是總是有些意外,我們這時候也到了沒有地鐵的時候,叫我們走回去也是不可能的事,於是我們開始盤算要如何搭計程車,也設了一個平損點,也就是如果被騙可以,可是不能騙我們超過多少錢,噗~~~而且因為怕坐到假的黑色計程車,所以我們也決定不要搭黑色的計程車,而我們開始盤算每個人最多的預算是三個人二萬韓寰,其實這樣也台幣六百了耶~真不知道當時大家在想什麼,六百都可以環台北市不知道幾圈了~於是我們決定好價碼後,我們要開始撈計程車了,撈計程車的過程真的很不順利,我們總是讓計程車在我們的前二步就被別人給搭走,而明明東大門是個不夜城,這裡的計程車卻又少的可憐,又因為這裡的警衛會趕要來找客人的計程車,所以計程車有時候根本也不會停下來,一直停下來的都是我們不願意搭的黑色計程車。

終於讓我們撈到了一台計程車,於是我們開始跟他溝通,可是他一聽到我們開口的英文,就頭也不回的開車走了……一點機會也不給我們,接下來的第二台也是同樣的情形,他聽不懂英文也不會中文,而我們不會講韓文,所以我拿著我的地圖,並且跟他比我們住宿的地方是在明洞的幾號出口,請他載我們到那個地方,他看了一看一開始看不懂,後來經過我們比手劃腳的解釋之後,他終於懂了,可是這只是第一步而以,第二步我們要開始跟他溝通價錢,由於韓國人的英文實在是不好,我用英文問他到那邊多少錢他也聽不懂,最後真的用了最簡單的英文"how much"來溝通,然後又是一陣辛苦的比手畫腳,其實講到這裡我真的要忍不住讚揚這一位司機的好耐心耶,因為我知道韓國人多半沒什麼耐心,而這位司機可以跟我們溝通到這個地步我已經覺得他很水不起了,於是我們又開始問坐到明洞的價錢有沒有超過一萬塊,這邊的比手劃腳就是手拿著一萬元,然後問他是up還是down,可是他依然是有聽沒有懂,可是我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焦燥與不安,他一直很沒有耐心的比手勢要我們上車,可是我們心裡一直在os說,我們才不會上當咧!!!!我想最後司機真的累了,而我們也累了,所以我們放棄溝通,決定搭上計程車了!!!

因為方向感很好外加之前有研究過東大門離我們住宿的地方還不算太遠,應該不會開很久才對,果然沒多久後終於看到熟悉的街道,雖然司機不是在我們住宿的地方停下來,雖然還離有一點距離,可是我們覺得這樣就很開心了,於是我們付錢準備下車,然後負責付錢的sophia就照著他錶上跳錶的金額付錢,那時候的我們好緊張呀!!!深怕司機拉住我們不讓我們離開,所幸司機真的按錶收錢~最後這一小段路我計程是五仟元不到,真的是究甘心呀!!!這大概是我在韓國遇到的唯一的好人吧!!終於開開心心提著戰力品回到住宿的地方了!!今天就在很驚魂的計程車計下結束,請繼續期待下一篇生動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