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托大姐的福,住到了相當於五星級的大淶閣大飯店,雖然沒有涵碧樓高檔,但是我們用最少的錢住到最高級的飯店,已經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了。在此謝謝大姐的好同學~~

這就是我們今天住宿的地方-大淶閣大飯店,日月潭週圍高檔的飯店不少,大淶閣也其中一家。大淶閣的前身是天盧大飯店,但因為921大地震的關係倒塌於是重建。它位於日月潭最熱鬧的水社碼頭邊,附近有不少的特色餐廳還有名產店,但最重要的還是莫過於它的地理位置緊鄰日月潭,步行50公尺就是水社碼頭,正對著日月潭,景色相當優美。

這張照片便是由日月潭方向照過來的,樓高八層,水社碼頭這帶就屬大淶閣建築最宏偉了。我們今天住的是最高樓層八樓,視野極佳。

從碼頭拍大淶閣

還沒進房間前十分期待所謂的湖景飯店究竟是如何?帶著這樣的心情開了房門,一開門看到的不是其他的東西,而是這一面大大的落地窗,好期待這薄簾一拉開,會是什麼樣的景色?

很有氣氛吧!

懷著緊張又興奮的拉開薄簾,印入眼中的是這樣的景色。這時候不要懷疑,再拉開玻璃門走出去。

房間外就是這美麗的日月潭風光

拉開玻璃門,你看到的會更多,雖然此時外頭還是滴答答雨下個沒完,拍起來是白茫茫的一片,但其實在現場看也是很有氣勢的喔!!圍繞著日月潭的山,雖然被白白的雲蓋住一半,卻還是能感受到這裡的景有多麼的遼闊。站在陽台上往右手看,會看到水社碼頭就位於飯店右下方,右上方則可以看見拉魯島,相當小巧可愛。

 日月潭離我們也太近了吧 

往左邊瞧,有一艘船正要出航去環湖呢!!

忍不住一直拍

這裡也有一艘,這個時間大略是下午五點的景色。

拍個不停 

四人連忙驚嘆連連讚嘆這裡的好山好水完畢才有空看看我們的房間。這便是房間的內部擺設,小巧精緻。玻璃窗旁放有一組沙發及小圓桌,陽台上也有二張椅子及小圓桌,在這裡泡個茶坐在窗邊欣賞日月潭風光,相當愜意。

四人房

房間的另一頭是衛浴設備,有超大大到我快溺水的浴缸。衛浴設施與房間只有用一扇霧面的玻璃拉門拉起來,雖然可以上鎖,但我還是覺得很害羞。

衛浴設備

浴缸旁則是有一面超大的鏡子,忍不住來自拍了~不過,我腳張那麼開幹嘛?想打架嗎??

  自拍自己也很HIGH的我

洗手檯上擺了些沐浴用品及系列,本來還在想說這一瓶怎麼夠四人用,不過飯店很貼心的在淋浴間也擺上淋浴乳、洗髮精、護膚乳各一瓶。

DSC07474.JPG 

到了六點又走到陽台,這時候天開始漸漸暗了,這時候景色又不一樣了。碼頭邊的燈也打開了,聽說晚上有水舞,不過我也是回來之後才知道的,所以這次沒有看到水舞。這時候雲層比較沒那麼厚,雨也小了一點,所以山也冒出了山頂。

DSC07469.JPG

這一張很明顯的看的出來,山頂露出來了吧!美中不足的是雲層若是能再少一點,讓山頂露出更大一些,我都覺得照片可以參展了(有沒有這麼利害?),中間的則是拉魯島。

DSC07470.JPG

這張是出去覓食回來,從街上拍大淶閣街道這一側,大淶閣很便利,因為樓下有天仁茗茶還有星巴克,對面則是7-11,一出來等於是面對著水社碼頭最熱鬧的街道上,一面可以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另一面則是面對著最熱鬧的街道。你說大淶閣是不是很棒?

DSC07487.JPG 

隔日早晨到飯店一樓享用早餐,菜色相當豐富,該有的都有~可以一路飽到下午。窗外離日月潭更近了,就在旁邊,好想跳下去游泳~

  早餐時間 

退房的時候從大廳拍出去的,這樣的view實在是令人心曠神怡呀~有一種我真的是來渡假的感覺!

DSC07507.JPG

一定要站在這個大廳拍張照留念一下。

DSC07509.JPG

另外飯店還有提供免費欣賞日出的導覽行程,也是登高望遠看日月潭,爬的是貓囒山,本來我和張小妹有報名要爬山的,可是前一天看陰雨綿綿下個沒停,又加上我們晚上玩小麻將、大富翁及uno牌搞太晚,便打電話向櫃台取消了!!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去走走。

另外飯店還有搭配船公司環湖的行程,早上興沖沖要跑去買船票,船票一張300,姐姐的同學竟然跟我們宣佈今天不用錢,這這這......真是太令我驚訝了~原來是因為姐姐同學已經跟船長說好看到我們這四個女生就直接讓我們上船去,這未免也太禮遇了吧~我都不好意思了!!在這裡真是太感謝姐姐同學啦~~感動耶!!!最後姐姐同學還抽空帶我們到飯店一樓,也就是早上吃早餐的餐廳處等船,真的很不好意思啦!!住這麼豪華還獲得免費搭船,讓我們省下很多錢耶~

再一次感謝,所以要跟我們的大恩人一張照才行~這就是大姐的好同學啦!!讚~以後到大淶閣看到姐姐同學記得幫我打個招呼喲!!

 這就是姐姐的同學,我們的大恩人

 

另外大淶閣也有提供免費租借腳踏車的服務,車子是沒有很新啦~可以在附近騎一騎也是很不錯的!!又省下一百元租車,這一趟日月潭之旅真是有夠划算的。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日月潭住宿我一定還會選擇大淶閣的,雖然貴一點但享受的服務卻多很多~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湖景房真是太迷人了啦!!早晨醒來就能先看到第一眼日月潭,讓你想賴床也難。

附上幾張隔天早上六點多我起來拍的日月潭

忍不住的一直拍

雨後的日月潭比天氣晴的日月潭美 

DSC07498.JPG

DSC07499.JPG

這就是如詩似畫的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