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來宜蘭的次數大概比出生這二十年來去宜蘭的次數還多,雪隧完工果然便利了台北到宜蘭的距離,才讓我有這麼多到宜蘭的機會。而最近經常性的往返宜蘭也有了固定的模式,因為來到宜蘭不免要吃吃喝喝,所以覺得宜蘭真是美食的天堂,什麼東西都好好吃。

先說明這一次來宜蘭的目地,因車友翠翠的弟妹家有一大片的金棗果園,因為種種原因沒辦法自行收成,於是翠翠相當熱心的邀請我們這些俗俗的台北人來採果嘍!!真是大感謝,若是到外頭的觀光棗園採果的到可是要收費的呀!!今天真是"屋呷溝屋列"。本來翠翠詢問我一起採金棗的時候我還有一些些的排斥咧!! 這有一個原因,話說冬至的時候我那個特別愛調製新菜單的西瓜爸,心血來潮在甜湯圓裡加了金桔,然後這鍋湯圓就變的很噁心!! 請大家想想甜甜的湯圓變成酸酸的感覺吧.....(是不是很可怕),所以一開始真的是很害怕的呀,但後來在他熱情的邀約下,還是答應一同去採金棗,還好我有來不然我可要後悔了。

回歸正題,原先應該在前一個星期就要去採果了,但是前一週我們跑到北橫去賞楓了!! 所以採果遊改在這一週,一早大家很沒有秩序的集合,因為睡過頭的睡過頭,要騎單車的變開車去,一整個亂七八糟,最後騎單車過去的只剩下三個人,而我坐上直達列車後就被帶到集合點-礁溪國小,一早去國小可不是為了跑操場還是玩溜滑梯喲!! 而是吃早餐,而今天的早餐也就是礁溪最有名的蔥油餅。近半年來到宜蘭的必訪之地,吃了有三次左右吧......但礁溪我最愛的還是饅頭跟包子了!!

原以為蔥油餅是下午開始賣的,沒想到從九點就開賣了,我們差不多十點多抵達,平時長長的人龍一早的倒是沒什麼跟我們搶,可以一直重複排隊。

由於蔥油餅本身沒有鹹,所以一旁擺有三種醬汁供大家添加,我這個重口味的傢伙當然三種醬汁,分別是辣椒醬、醬油及甜辣醬,而且則選擇通通都加嘍!!

有沒有看到滿滿的宜蘭三星蔥,蔥的數量可是給的一點也不小氣呢!!之前來都是下午及傍晚才跑來吃蔥油餅,今天是第一次大清早吃到蔥油餅,天阿~那個蔥好新鮮好新鮮,吃到的蔥的青脆耶!!害我要忍住不吃第二塊忍的很痛苦,突然很後悔早上吃了一個燒餅 = =|||。宜蘭的蔥油餅怎麼可以這樣的好吃呀......

再來隔壁的這一家Q蛙撞奶,被阿邦發現,他說他看過有人介紹過就跑去買一杯來喝,不喝還好,一喝馬上說我也要一杯。一早喝溫溫的黑糖Q蛙撞奶真的是好舒服喲!!今天一早就吃的這麼的營養,回家又要跪體重了啦!!

接著大家陸陸續續的到達,一群人共四台車聲勢相當的浩大呀!!所以翠翠可以考慮下次包遊覽車啦~大家就站在礁溪國小的門口吃起蔥油餅,然後小朋友們就跑去跑操場了!!國小的操場真的好小圈喲!!看到操場,希望我的腳可以快點的好起來,我還是很想要騎腳踏車跟慢跑。

吃飽喝足,一群人就準備上山採金棗嘍!! 要往棗園走時同行的人遇到車禍,有一台貨車下山的速度過快煞車不及,就這樣了親上了我們其中一台車,因為撞上的道路小小一條後方的車也無法通行,一行人就這樣被塞這裡好一陣子,我的相機被拿來拍肇事現場,不過還好車上的人都沒有受傷,只是受到驚嚇。

在等待的時候,阿昏一直很疑惑的指著一旁的矮房子說,不知道裡面可不可以住人,我和卡卡三條斜的看著阿昏,還說要幫助他進去看看。後來還好有當過兵的可樂哥來解釋這個叫作碉堡,然後就跟認真的開講,瞧阿昏聽的有多認真呀!! 如果哪一天阿昏去從軍了,可樂哥一定是最大的推手。

正面這個洞據說是可以架槍,看樣子這個碉堡的歷史也很久遠呢!!

最後雙方車主達成和解,我們便上山去採金棗嘍!!到了金棗園一大片的果園真是令人驚嘆,但另外吸引我的是這張遠眺蘭陽平原的風景,今天天氣不好,否則可是可以看的到龜山島呢~這裡果然是好山好水,難怪上山的時候還經過夜總會,經過就算了,我們一行人還在夜總會的中間等人,不過真的是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感覺啦!!

首先是跟主人走失的多多,因為多多的娘陪同車禍的車主去換車,所以多多落單了,可樂哥變成奶爸照顧起多多,由於多多前一天才剛SPA完畢,可樂哥不忍心讓多多腳踩的髒兮兮的,只好一直抱著它,可是多多很不聽話把可樂哥的衣褲採的黑溜溜的,我就把我要裝金棗的袋子借給可樂哥,然後多多就變成宜蘭的最佳拌手禮,超可愛的啦!!

接著大家就開始挑樹開始採金棗,首先入鏡的是特力屋的員工翹班出來採金棗,忘記拍到正面,正面一整個像特力屋的員工穿背心。

結實纍纍的金棗樹

14b36acfb995d9.jpg

後悔沒帶武器來的阿昏

每挑一顆樹我都會先摘一顆金棗試吃,如果夠甜就會一直攻同一顆樹,這樣下來我的肚子裝了滿滿的金棗呀~好飽好飽!!!認真回想,我好像沒有什麼採果的經驗耶!! 這應該可以算是我的採果初體驗吧!!當然是興奮莫名,顧不了什麼形象,先吃了再說!!

14b36ace4839bc.jpg

在地上發現一大袋已經採好的金棗瞧我樂的開心,看樣子這袋我應該可以偷偷的帶回家。

14b36ad2d2f0c0.jpg

近看,真的是好好吃的樣子呀!! 金棗真的是一個蠻奇妙的水果,我爸從以前就會把它加冰糖然後熬成金棗茶給我們喝,對喉嚨很好的水果。還有所幸是自己人的果園,我們一群沒有什麼經驗的採果人,總是會連著葉子一起摘下來,還好這不必稱重,不然我們可就虧大了。

14b36ad331de03.jpg

準備偷背走,卻被大家發現歹個正著。

14b36ad2287b38.jpg

採完金棗合照是一定要的啦,星光團大合照片!!這一次的採金棗真的好歡樂,大家都玩的非常開心~看看合照每一個人都笑的闔不攏嘴的就知道了,看著大家滿滿的笑容還有滿袋的金棗,我希望以後每年都能來採金棗。

 

 

14b36aeacd4dea.jpg 

下山的時候開始飄雨了,雨下的正是時候,從新莊騎到宜蘭的其中二位車友。

14b36af1d1669f.jpg

大家的肚子都裝著滿滿的金棗,你以為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嗎 ? 那可不,接下來的行程還有更精采的呢~首先一群人先被帶到翠翠家觀光,然後又被帶到翠翠經常光顧的服飾店購物,一整個像觀光團的,真的很有趣。

14b36af5c12a00.jpg

被拍到一張表情相當兇狠的照片,可是那時候我明明只是往旁邊看了一眼阿,原來我沒笑的時候這麼兇狠阿.....

14b36af62dd258.jpg 

接下來又被導遊翠翠帶到相當有名又好吃的的魚羹之家吃午餐,雖然大家的肚子都還是飽飽,可是大家還是叫了一桌子菜來吃,聽說翠翠回宜蘭的時候都不是先回家,而是先到這間魚羹之家以及樓上那間服飾店報到呢 (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因為我們並不是用餐時間抵達,馬上就吃的到,平時可是高朋滿座,看上圖的照片就知道,這間魚羹的美味真不是蓋的了。

這是我點的魚羹板條,好美味喲!!

又再度的吃飽,下一個行程是礁溪泡溫泉,因為我今天沒有帶換洗的衣物,所以只選擇到湯圍溝泡腳,看我們三個泡的多開心,笑容堆高高的。

14b36afd1b070d.jpg 

泡完腳身體暖呼呼的,三個女孩到底在幹嘛呢 ? 這是我最新發明的,臉小的拍法........

14b36b04dd5889.jpg

下一站,頭城樂屋日式料理 (有沒有看錯,怎麼一直不停的在吃吃吃呀...可是你真的沒看錯,我們又要去吃了) 這間是由翠翠介紹的日式料理店,在網站上搜尋也可以找到許多的資料喲,好吃的東西及漂亮的淡大夜景,請容許我在獨立開一篇再好好的介紹。

到這裡為止,是我第一次來到宜蘭有這麼緊湊的行程,真是不虧有在地人的導遊才有這麼豐富的行程呀!! 謝謝在地人的翠翠及姐夫,今天玩的真的很開心,也希望以後年年都有機會採金棗,然後吃飽飽,心情也快樂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