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的時候和一起騎車的車隊,報名了nike的路跑活動,其實不擅長運動的我能愛上單車運動就已經夠稀奇的了,現在還去報名了什麼nike的路跑活動,但當時報名的時候並不是真正的想要慢跑,而只是想要獲得那限量的排汗T恤而以。當天與車隊一同出去路跑,只是我是負責顧包包的那位,看著大家很熱血的衝線,我內心不知怎麼熱血了起來,我決定,我要跑步!!

為了督促自己跑步,我又再次與車隊報名了富邦ing的路跑活動,想當然肉腳的我當然只會報名愈短愈好的路跑,於是報名了10K路跑,半馬與全馬還是等以後再看看吧!!而我想藉著這500元的報名費激厲自己可以邁向跑步之路。但向來有三分鐘熱度的我,其實害怕花了錢買了跑鞋,結果卻不愛慢跑,所幸之前為了減重去參加有氧舞蹈時曾買了一雙訓練鞋,這鞋子總比鞋櫃裡只有高根鞋、休閒鞋及ALL STAR的這些鞋子來的好跑多了。於是我先讓自己穿這雙鞋跑個幾次,確定我想要跑步,這時候才來挑適合我的跑鞋。大約跑了二、三次,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星期的某一天,到我家外頭的新莊運動公園跑步,而這一次我沒有讓自己有過多偷懶的機會,我想試試我到底能跑多遠,還拿著我的iPhone,下載了跑步軟體,不過不太會用,最後用了最陽春的內建碼錶功能,每跑一圈則計時一次。

原先我計畫跑內圈5圈 (內圈為400公尺),休息快走2圈再繼續跑,不過這一天我跑完5圈時(2000公尺),心理與身理狀況都相當的良好,於是我決定繼續跑,這一跑要想跑成整數就是10圈了 (4000公尺)。前二次來跑的時候,我連續跑大概也只能跑3圈而以,而且不知為何,每次來跑我的左下腹部總是會疼痛,讓我都得跑跑停停,這一突破就要突破4公里的大關,讓我好興奮呀!!在第8圈以前我的身體狀況都很好,差不多倒數1圈半時,我的腳有點痛(我想是該買專業跑鞋的時候了),身體也不知怎麼了,覺得怪怪的,但是不管今天我就是要跑10圈。終於10圈跑完了,看看我的時間,我平均一圈的時間約2分45秒,10K的限時賽規定必須於90分鐘內跑完,依照我這次跑的記錄,我很開心,應該我應該能順利的在時間內跑完,4K我跑了25分鐘,剩下的6K我只要在1小時內跑完就可以,聽起來很令人滿意。

這張iPhone拍的就是這次的記錄,我沒有騙人喲!!

iphone 006.png

跑完步,坐在一旁的看台看著或走或跑正在運動的人們,我的心情有些開闊。而我確定了一件事,那就是我能跑步!! 接下來的事,就是買一雙更pro級的跑鞋。

iphone 024.jpg

於是某一天下班,我便來到運動用品店想挑一雙跑鞋,鎖定的是nike、adidas以及跑鞋出名的mizuno,其實跑鞋的設計都不怎麼好看,因為講求機能性的鞋子,通常都不怎麼好看。挑來挑去還是adidas的比較合我的style,最後選定了這雙放在架上不好看,穿起來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的鞋子,很特別的是他左右邊顏色不同,而且相當的輕量,價格也還算ok,二張小朋友再多一些些就可以帶回家了。

IMG_3029.jpg

最後再獻上一張著短跑褲的照片啦!!預計買的就是這件跑褲與跑鞋啦!!!

3568091_dda77e11f2ba4bd81bb02c553e7cc18d.jpg  

很開心,因為我可以跑步了!! 12/20的富邦ING路跑,我來啦!!!!!!

你以為事情可以這麼的順利嗎?? 那你就大錯特錯啦!! 因為上星期與車隊出去騎車,一邊騎覺得膝蓋處很不舒服,這時候還硬騎,硬騎就算了,因為借了車友的公路車來騎,還騎的很兇猛,兇猛的下場就是.......我的膝蓋爆了,回到家的膝蓋,發現左膝蓋腫了起來。照片上好像看不太出來呢!! 大約是在左膝上面一點點的左外側是腫起來的。

IMG_3023.jpg

到復健科照了超音波,醫生說我膝蓋水腫並有些發炎 (肌腱炎),要我休息一個月不要騎車,我聽到的時候有一些些傻眼,不過我想我最傻眼的是,我又接著問醫生說:「那我還可以從事"類似"慢跑的運動嗎?」我好不容易練成的慢跑,不想因此而荒廢呀......在一旁的護士與醫生當場搖頭又偷笑,好像我問了多蠢的問題似的......所以,我暫時只能休兵啦!! 騎車與跑步,下個月見!! 希望我的腳傷真的能如預期的一個月內可以回到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