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換公路車很久了,這大半年來也尋尋覓覓了許久,看了不少車,只不過在預算內的車我都不喜歡,我喜歡的的全都在預算外,心裡的想法是既然還有小桃氣可以騎,我就不怎麼著急著要把它給換掉,必竟我騎著小桃氣還是可以跟著大家上山下海的,但每到了平路以及緩坡我就明顯的落後大家,我也好想跟大家一起競速喲!!!於是就在漸漸的看著各個廠牌的車的同時,時間也就到了年底,就是各大廠新車發表的時刻,每天follow著各家的網站,就等待新車發表。

好不容易等到了GIANT新車發表,不過發表的都是男生的車,不然就是不是高級公路車,這樣真的有點難熬呀.....終於在十月的時候,女性車終於發表了,並且還有試騎的活動,我雖然都沒有參加,可是一樣天天看著新消息,等待新車正式上市。甚至車還沒牽,我都開始研究起安全帽、車燈、心跳表等......就是在等待牽車之後可以一應俱全。有一次跑到內湖的OREBA看車,看到一台車配色及塗裝我都很喜歡,可是這台價格不斐,定價是72800,實在是超出我的預算很多很多呀!!! 本來有準備勒緊褲袋買下去的,可是這麼貴的東西我實在是買不下手呀!! 最後不小心在捷安特的女生店看到這一台TCR Alliance W西瓜號,本來是在網路上看到西瓜號,但一直沒有看到實車,那一天看到實車驚為天人,質感及各方面的表現都很不錯,令我開始為了它而心動,而價錢雖然比我原先的預算高出一些,但這台西瓜號相當超值,我又很喜歡,在其他的車我也沒有看上眼的情況下我便決定買這一台西瓜號了,價格雖然比我理想價格高一些,但是還是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所以我決定要買西瓜號了。為什麼叫西瓜號很明顯,就是它的配色很西瓜,是紅配綠,這組車架特別的是右邊跟左邊看到的顏色是不同的。這一面是紅色的塗裝,另一面則是綠色的塗裝。

我去詢問何時會到貨的時候,店家不是跟我說不確定,不然就是下個月,無奈我這樣下個月又下個月的等了三個月了,終於有小道消息指出,一月份的時候西瓜號一定會上市,因為其他的女性車種都已經上市完畢,剩下的就是西瓜號啦!! 在我耳裡聽起來真的好開心呀~於是在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我決定到女性店試乘一下,因為雖然大家都叫腿短的我買XS號,可是覺得萬把塊的車,我實在不應該衝促的下決定,所以到現場試騎是最好的辦法啦。

到店裡時候跟店員表示我想試騎,一開始他還只讓我在店裡頭試騎,但我一直說我想到外面試騎,最後店員只好讓我去試騎了,只不過他要求同行的友人要被他押在店裡頭~哈哈!! 店員還問我說我會不會因為不要這個朋友就直接把車給騎走了呢~真是幽默。接著店員就讓我試騎,由於這台是是S號,這時候正在看我可不可以順利的踩到踏板,還好踩起來還算可以。

接著就讓我一個人騎出去啦~瞧我樂的開心的模樣。(請注意這裡是另一面的綠色塗裝)

出發~GOGO!!

我像一陣風一樣耶..................(IPHONE照的裝不到像風一樣的我)

我詢問店員,依我164的身高要騎什麼SIZE的車,他建議在106-165之間是可以騎XS的,但試騎的這一台車SIZE是S號,原先大家都建議我騎XS的,可是我一跨上這台S號的車我就覺得騎起來還蠻舒適的,因為之前跟車友借了台公路車來騎,可是因為不符合SIZE騎的我腰酸背痛手痛脖子痛的~所以選對SIZE很重要吧!! 可是既然我騎著S號我覺得還蠻舒適的,我開始懷疑我到底該選什麼尺寸,店員也跟我確認我的跨下離我的上管是否還有2-3CM的距離,我覺得有,他也覺得我騎S號是可以的,但我總是有那麼有一點點的不安心,因為身邊有因選錯車架而換了二台車的車友,我不免更是要謹慎的思考。XS的尺寸是43,S則是46公分,我到底要選什麼尺寸呀~~~~????????

接著店員也讓試AVAIL的XS尺寸,但因為他說二款車架不同,所以用這個來比較不是很準,因為它說AVAIL的設計本來就是騎起來會較舒適。

瞧我聽的多認真呀............(因為我不停的煩店員)

然後為了再一次的測試,我就不停的在西瓜號與AVAIL上面換來換去,最後附上的這張照片是IPHONE上很棒的軟體Quadcamera,可以四連拍,超讚的,大家可以去下載。

 

因為西瓜號是20速CT盤,騎慣小桃氣的我,深怕不習慣上坡會定杆,一直想要換成三盤的,今天還一併的問了店員有沒有其必要,店員問了我平時有做什麼運動,我說我只有騎車而以,又問我騎車可以騎到哪裡,我很疑惑的看著他接著說,哪裡都可以騎呀~換他疑的看著我........哈哈。我只好跟他說,我陽金3P可以騎完,這樣他應該就知道了吧~嘿嘿!! 於是他就告訴我這樣的話我不要升三盤了呀!! 否則還要換上前變、後變跟變把?(不確定),這樣花下來上萬元跑不掉,聽起來還是不要換好了!! 終於又確認了另一件事,就是還是CT盤先騎著先吧。

只是我還是不曉得我到底要騎買什麼SIZE比較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