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搞拖的厲害的我,終於願意來寫上食記。今天來到的是宜蘭頭城的日式料理店 - 樂屋。這一天的早上是翠翠招待大家的採金棗活動,還沒看過遊記的請看這裡 [宜蘭] 礁溪蔥油餅+採金棗+湯圍溝泡腳 至於這間樂屋,則是一開始吸引我參加採金棗活動的主因,說真的我真的是愛吃鬼呀!!說的任何好吃的東西都不想輕易的放過,要約我,吃東西就對了。這間位於頭城的樂屋是在地翠翠所介紹,不過這也是他第一次造訪樂屋,這一造訪倒是讓我們每一個都留下美好的回憶,紛紛都說下一回還要再帶更多朋友來。通常來到頭城,並不會做過多的逗留,通常都是看看海景、吃吃阿宗芋冰就會經過的地方,但我想以後來到頭城又多了一個必訪的地方了,不要說必訪,就算是專門為了它跑來宜蘭頭城都相當的值得呀!! 這就來看看我們今天到底吃了些什麼吧!!

 

 

樂屋晚上營業的時間為五點整,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五點初頭,還看不出過多的人潮,我們一行將近二十人也順利的就座,還好進來的早,再晚一點點進來不僅是位子難尋,要找到塞的下20人左右的位子我看應該是沒辦法吧!!

菜單送上來,密密麻麻的菜色搞的我們不知該吃什麼,而且因為今天翠翠太盡責的帶我們吃遍宜蘭礁溪的所有美食,不停吃吃喝喝的結果,還真有點難點,最後我們決定把它貼於牆上的招牌菜,全部都點一次,其餘的則就個人的愛好再行加點。接下來就上菜嘍!!!

第一道送上來的是冰釀小蕃茄,口味相當的爽口,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完全有達到開胃的效果,大家一致覺得口感相當特別。

 

接下來送上的是不可錯過的新鮮肥厚又美味的生魚片啦!!其中有鮭魚、鮪魚跟紅甘(?)!!吃起來新鮮就不用說了,竟然還有鮮甜的口感,怎麼那麼美妙呀~我都要飛上天了!!

這道日式魚肝,也是樂屋的招牌菜之一,口味我不是那麼的記得,我想是下一道令我感動的料理讓我完完全全的忘了這道菜的口味吧!!

 

就是這一道讓我一飛上天,這真的是我吃到最感動的一道菜了,現在看到這張照片,讓我有股想衝到宜蘭點他個十份來慰勞我最近腸胃不適的胃呀!!! 說著說著我真的快流下激動的眼淚了,這一道菜,菜如其名,它就叫「樂屋招牌捲」,我覺得它應該榮獲「宜蘭招牌捲」的獎項,而不該只是當個樂屋的招牌呀!!簡直是宜蘭之光。這有別於平常吃到的壽司大不相同的是,海苔裡頭捲的是大量的生菜、鮮蝦、壽司飯及些許馬鈴薯及美乃滋,吃起來有類似吃蝦鬆的感覺,但是比蝦鬆的口感更棒呀!!我的形容不足它美味的一半,我覺得還是要由各位看倌親自吃一遭才曉得它到底美味在哪裡啦~真。的。好。好。吃。喲。

 

延續著上一道招牌捲的美味,下一道菜送上的是樂屋豆腐,外酥內嫩的口感,不小心相當的燙嘴呀!!裡頭尚有不少內餡在其中,也是一道讚不絕口的料理。

 

這一道香菇菊揚,因為覺得它的菜名很特別才特意點上,超大朵的香菇包裏著不少的內餡,由於本來看到疑似有紅蘿蔔,這道料理便沒有親自品嚐了,但根據品嚐的朋友說口感也是相當的不錯喲。

 

這一道為炸天婦羅,不油不膩又將外皮炸的酥脆的口感也令人相當回味。

 

接下來的二道菜色是因為大家意猶味盡而再加點的二道菜,話說之後翠翠問我們為什麼吃這麼久,因為我們一行人分了三桌吃,我們這一桌一直吃一直吃完全不停歇,讓她很懷疑我們究竟是點了幾樣菜,這時也因為人愈來愈多,其他的人便先到外頭等待我們。

加點第一道是味噌魚,送上來八個人看這隻魚,只覺得好小好小一塊,所以大家三兩下就把它解決入肚了!!肉質頗佳且味噌入味,值得品嚐。

 

加點第二道為明太子豬肉捲,是明太子吸引了我們加點,外頭是豬肉包海苔,裡頭則是明太子與蘆荀包裏後下油鍋炸。口感特別,而且不用沾旁邊的美乃滋就很美味嘍!!

 

吃完後杯盤狼籍的樣子

以上這些菜色吃完(我記得還有一道菜不小心沒拍到),平均每人200元有找,真是便宜又大碗,簡直比超值全餐還要超值耶!!吃完出來照相,看看裡頭門庭若市,建議若要到樂屋晚餐,可以五點準時開始吃,就不必等待喲!!!

樂屋店門口擺有這張挺特別的位置圖

 

接下來一行人來到淡大的宜蘭校區欣賞夜景,這裡的夜景真不是蓋的漂亮呀!! 我有喜歡。

結束了一天豐富又緊湊的行程,大家抱著吃飽飽的肚子與滿滿的回憶回到可愛又溫暖的家,又再計劃,下一次的出遊是什麼時候了!!

 

樂屋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城西一巷15號

電話:03-977-7525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所在位置不是很好找,建議到頭城火車站後,面對火車站往左手邊的大路一直走過去,看到右手邊有一座廟的對面即是樂屋。否則就是以GPS去定位尋找嘍!!最後祝大家都能吃到美味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