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終於拿到我夢魄以求的公路車 - 西瓜號嘍 ~ 接下來請各位看倌觀賞一下照片,看看是不是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西瓜號吧 ? 西瓜號為什麼叫西瓜號咧 ~ 因塗裝主要是白色為底,搭配上紅綠配,是不是和西瓜一樣,是紅色的果肉與翠綠的外皮呢 ? 這就是西瓜號的由來啦 !! 這台廠牌為GIANT ,型號為 TCR ALLIANCE W,是複合式的車架,CT盤只有20速,本來想換成30速,但是換三盤後,要換不少的東西,換一換要萬把塊,還是作罷,爬不上去的坡,還是下來牽車就好了吧!!這台車除了煞車組外都是三級(??不是很懂.....歹勢)。

 

以下是官網的介紹:

白車身,點綴著環義的風采


延續今年環義賽的冠軍姿態,巧妙地使用義大利國旗的綠、白、紅三基色,搭配出全新的感受,就如同本身的ALLIANCE複合式車架般,在塗裝設計上亦採用複合式顏色及元素,充分展現細緻創意巧思,只要換個角度,解構出不同充滿活力的氛圍,讓騎乘流行更精彩。

 

因為沒有特別的交代,到現場的時候已經開箱完畢,所以沒有所謂的開箱文,不過選了幾項配件(車首袋及卡踏),這台車本來沒有配腳踏,雖然我自己帶了卡鞋可是也沒有卡踏,最後買了一組SHIMANO卡踏,雖然我本來很堅持想使用LOOK系統而且很想要白色的卡踏,最後配了我想都沒想過的普通銀色,還是暫時先這樣吧~要換以後再說。還帶著從美國買回來的POLAR碼表請店家幫忙安裝,這邊謝謝南京直營店的店長幫忙,還有幫忙我訂購的同事。

這台的特色是左右對稱但是,左右塗裝顏色不同,一邊為紅色、一邊為綠色,今年捷安特似乎設計了幾款都是左右不同配色的車款。

這一面是綠色 (可以忽略前面那個假裝是車燈的反光鏡嗎?後來當然是馬上請店家幫忙拆下來)

14ba6495e0dd04.jpg      

這一面是紅色,該貼保護貼的地方,如鍊條處,已經都幫忙貼好保護貼了,最後幫我裝上碼表時也在碼表的地方也幫我以保護貼保護住。最後我還上網買了3M的自行車專用保護貼,再把煞車線會磨擦到的地方也一併貼上,這樣以後就不怕白白的車架醜醜的了。

14ba648f671d2a.jpg

 

買車之前到了其他的店試過SIZE,所以XS與S都試過,本來以為騎上XS會太小,因為我騎S的時候也還OK,當時一直無法拿定主意到底是要拿什麼SIZE,最後經過了仙人建議後,最後決定拿XS,還好騎上XS真的很剛好,陪同我一起前來的車友也說我XS剛剛好,因為我的上半身較短,如果買了S的車架我可能就勾不到龍頭嘍....

該裝的東西都裝上去後,店長架起訓練台讓我試座墊的高度,本來我很堅持想買LOOK的白色卡踏,不過在車友的勸說下還是暫時的買了SHIMANO的銀色卡踏,配上我的大盤顏色比較合適,若是白色好像就沒有那麼搭了!!(我之前到底在堅持什麼??) 不過白色卡踏的心願會一直存在我的心中。今天出門穿了靴子,忘記穿著運動風來牽車,整體造型~遜掉!!!!大家就勉強看一下吧~不過我一定要念一下,這個愛心絲襪真的很可愛耶~可是....它太薄,真的很薄,我穿一次(就今天這一次) 就破了..........

這個時候是已經穿上卡鞋要試試座墊的高度對不對,在訓練台上測試上卡及脫卡,上卡一直有障礙一直找不到點卡進去 (是我太緊張了嗎) ,雖然已經裝上卡踏,但是一開始我還是先不要上卡吧,先與西瓜號培養一下感情,知道該如何駕馭它之後再來煩惱上卡的問題吧。

14ba64a63ca97d.jpg

原來我上公路車是這種帥氣的模樣呀.....大家還是要等我呀~~

14ba649a89f6b5.jpg  

因為騎習慣輕鬆騎的小折,還很難體會公路車的正確姿勢,之穎正在教我用肚子的力量,然後肩膀放鬆,不過我覺得很難,因為完全無法意會........看樣子我還要好一陣子才能適應我的西瓜號吧!!

14ba64a4cee486.jpg  

最後離開時量了西瓜的體重,差不多是9KG,足足比我的小桃氣輕了將近3公斤耶~3公斤聽起來不多,但是當我要把車子從一樓搬到四樓的時候,這三公斤真的差很多耶~~以後我可以在樓梯間箭步如飛了~噢耶

14ba64b4ac0192.jpg

 一切測試完成,準備好贖金要把西瓜號帶回家啦!! 我從來沒有拿過這麼大把的鈔票出來過呀~~~

14ba64a9cc378f.jpg

拿著鈔票帶著西瓜號回家,心中真是大大的滿足呀~本來還想直接把煞車座組換掉,配上水壺架及前後車燈,再換上很高調的胎,但直營店可以選擇的配件不多,只好回到我的故鄉新莊添購,又多花了一大筆錢呀.....這邊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水壺架真的是超搭的,根本就是為了西瓜號所設計的,大家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夠搭呢?

接下來還要買後燈及安全帽後就大功完成~最後謝謝阿志專業的分析、之穎的踩踏教學、文宗的現場記錄以及阿邦出車出人的忙進忙出,更謝謝協助我訂車的同事,還有每一個給我意見的車友們!!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帶著我的西瓜號南征北討,繼續咻咻咻的日子,至於小桃氣,對不起~我要暫時把你丟入冰宮當庫存車啦!! 謝謝你陪伴我一年多的日子,但是我不會忘本的~我有空還是會把你拿出來摸一摸騎一騎的啦~

 

詳細規格

2010年公路車系列 TCR Alliance W
車架 GIANT ALLIANCE 輕量化複合式車架
前叉 GIANT 碳纖維前叉
速別 20段變速
操控
系統
車把手 Liv/Contact SL women dropbar 360,380,400mm
車手豎桿 Liv/Contact SL 85mm
變速
系統
變速把手 ST-R700
前/後變速器 SHIMANO FD-5603/RD-5600
煞車組 BR-4500
Grip/Tap Liv Gel 紅白綠
傳動系統 齒盤 SHIMANO FC-R600  50X34T 10S
飛輪 SHIMANO CS-5600  10S 12-27T
轉動系統 腳踏 N/A
輪組 FORMULA XR420
花鼓  
輪圈  
外胎 MICHELIN LITHION 700X23C 66TPI
座墊系統 座墊桿 GIANT碳纖
座墊 Selle Italia SLR LADY Gel Flow
大約重量,不含腳踏 8.4(XS)
顏色
建議售價 48,000 
尺寸 XS(43)/ S(4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