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我們家的西瓜號,已經牽車將近二個月了,這二個月來,小桃氣被我冷落到一邊不說,但是這是必然的嘛!!連我媽的小折都因為太佔空間被我出售了......我這個算不算是喜欣厭舊的人呀??!!!小桃氣被我騎了一年八個月五仟五百多公里,真的是台灣環島都環了五圈了說,(而我本人的車齡竟然有二年十個月了耶!驚...),真酷!!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竟然會愛上騎單車這項運動,想當初我是一個不願意運動的小胖妹......

換了車,所以難免會有比較心態,首先我想先比較的是上下卡,再來是爬坡變速

去年七月買了卡踏與卡鞋開始上卡了,當時我馬上就集滿了大家所說的「出來卡總是要摔的」,摔滿了三次,可是並沒有獎品。而且的我摔的似乎比別人多,多到我已經沒有辦法去算我到底摔了幾次了...........前一、二次摔的確是因為太興奮忘記自己有上卡了,但是之後許不清的摔已經不知道是為什麼了,我想大家看到我摔好像是習以為常了吧!!再來我也覺得為什麼別人脫卡都可以順順利利、帥帥氣氣的,為什麼我每次脫卡的時候都歪七扭八的,以上這問題困擾了我許久,尤其是因為我不是一個平衡感不好的,如果我平衡感不好常摔就算了,可是我平衡感其實沒有差到那樣呀!!!所以之後沒有在摔,可是我總是看到前面的人脫卡脫的好漂亮就好羨慕呀 (羨慕這個做什麼????)

終於在最近找到答案了,那困擾我許久的疑問,我終於自己找到了解答,原來是因為之前騎小折時重心,所以重心會較不穩,所以在脫卡時比較不穩,我當然知道也有許多人騎小車但是脫卡卡的順利又漂亮的啦~但是因為現在換騎了公路車,難免會有比較的心態,換上西瓜號後,脫卡顯得比較俐落了,不會像以前一樣不穩。至少我不必羨慕前面那個人脫卡脫的比我漂亮啦~~雖然因為之前常摔所以戒心比較重,在停車前會比大家提早許多就脫卡,但是我現在脫卡的時候真的不會歪七扭八了耶~

但最後困擾我的是我的左腳底板,每次一騎腳底板就會呈現快要抽筋的樣子,很不舒服,我有懷疑是不是因為我的卡鞋鬆掉,該調整了,搞的最近又一直去找推拿師推拿,醫師一摸我就說,我全身都很緊,問我是不是晚睡壓力大,可是我偏偏沒有呀,我是個沒什麼壓力的人耶!!不過這裡分享一個小小的笑話,那一天為了TUAA的比賽去賽前練習,回家後腳奇痠無比,晚上便到饒河街夜市去按摩啦!!腳底按摩有包含肩頸,幫我按摩的小弟也說我肩頸很緊,問我是做什麼行業的,我說我是內勤人員,然後他就很驚訝的說,你的肩頸緊的我以為你是扛瓦斯的耶!!!! 當場真的是想說我是有緊的那麼誇張嗎???哈哈

再來還可以比較的地方有變速,小淘氣的大盤是50/34t,飛輪11-30t;西瓜號大盤50/34t,但飛輪則是12-27t,所以踩踏起來是小淘氣輕鬆許多,在騎小淘氣的時候我真的什麼抖坡都沒在怕的(只限於未上卡時),騎小淘氣時什麼時候該變什麼速也都可以調整的很好,雖然還是有人會說我不該一直變來變去,而是應該把迴轉速帶起來,可是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我該變速嘛!!!當時也無法體會別人說的不要變來變去,把廻轉速帶起來就好,但是現在騎了西瓜號,我完完全全的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了,為什麼騎公路車的人會覺得我一直在玩變速了?因為我騎了西瓜號我也沒有辦法一直變速了,主要是因為一遇到上坡我幾乎就把最後一盤用掉了,要跳回第二盤已經是不可能的了,通常這時候小桃氣還有好幾盤給我變耶......這個聽起來就是我、踩、不、動,是的!!對我而言騎西瓜號爬坡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吃力,尤其是上週比了TUAA的巴拉卡比賽後,我邊爬心裡邊想我要不要換成三盤(??) 尤其TUAA賽事的坡,最陡的那一個是12%,我想我還有更多更陡的坡要去面對吧......雖然如此,暫時我還不會換三盤啦!!只要大家先不要帶我去挑戰一堆嚇死人的陡坡我都是可以用我的二盤輕鬆(?)面對的!!

這一篇好像沒有太大的重點吼,不過我也只是想給自己一個記錄啦!!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