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知道,花東賽讓我這麼難忘,難忘到現在講起來還有那麼一點點的激動

這二天的賽事對我來說,說也說不完啊~

賽前一天搭著力羽專車到花蓮報到,第一次與力羽一同出遊很緊沾啊!!

一開始還好有星光老K的陪伴及協助,我才知道我要做些什麼 (雖然都是K做的!)

真的很謝謝~最後還幫我把車拿去車店洗澡~噗,售後服務做的很好哇!!

 

接下來看看別人的補給品~一整排的!!!

1000416 030.jpg

再回頭看看我的,稀稀疏疏的好可憐啊~不過本來更少,還好有低調的幫忙才有東西可以黏在上管啊!!

不過話說出發時看到哥倫布車隊上管貼的是爬升圖,我們貼的是補給包不免覺得我是來渡假的~哈哈

1000416 029.jpg  

 

賽前一晚確定補給的地方後,便要大家早早入眠迎接二天的挑戰

隔天一早,太陽公公很熱情的出來打招呼,不到七點太陽曬起來已經有點痛了啊

這樣酷熱的天氣對今天的賽事無疑是最大的挑戰啊!

出發前合照

217460_125408377534084_100001947689066_185602_2971678_n.jpg  

熱鬧的出發前會場

1000416 036.jpg  

 

出發前的心跳最高飆到124,有沒有這麼緊沾啊???

而且在出發的前二個鐘頭共跑了五次廁所,想把身上的水通通瀝乾阿!!!

1000416 041.jpg  

 

第一次參與不下車補給形式的長途賽,所以賽前聽講了如何定點接水壺

先往一旁丟,千萬要往旁邊不要影響到集團行進

再接過補給人員手上的水壺,無奈第一次丟接水壺真的是第一次

第一次的補給就失手,手勢明明是往右側拋過去,怎麼會往前飛咧

嚇的我魂飛破散,希望大家沒有被我嚇到阿

還好大家速度不快集團鬆散,否則我大概會被趨離出境吧XD

 

 

第一天的路線由亞士都出發延著台11線至都歷東海岸管理處,共128k

出發後跟著前導車暖身行進了7公里至花蓮大橋後左轉放行

一過花蓮大橋是個微上坡,因集團速度不算特快很順利的跟上

這次沒什麼計劃只希望能跟上集團就好了吧~

接著來到了牛山,進隧道後算是開始正式的爬上牛山

也就是今天最大挑戰的坡,心想如果能安然過這一關就好了!

進隧道時特別小心,因為大家帶著墨鏡又得摸黑行進相當危險

果然進去沒有多久便聽到不少疑似要跌倒的叫聲

提醒自己與他人保持距離,可是旁邊的人突然一撇往我飛過來

我連人帶車從外車道被噴到內車道,所幸噴過去時都沒有波及到其他人

也正因為如此,我的龍頭突然穩住而得以保持前進

只是還是聽到後面傳來有人摔車的聲音,祈禱傷者無大礙,而自己繼續上吧!!

一出發便受到這種刺激讓我心情有點受點影響,希望接下來的路程能順利啊

 

牛山說陡其實並不陡,無奈開掉是事實,這時候哪管的上集團啊~把自己顧好吧!!

這時候好累阿~嘴巴張超大在呼吸的

 1 牛山.jpg  

穩穩的騎完了牛山,下坡後看到漫長的海岸線,我可不想要自己推這一段路啊~

正在煩惱時遇到二位單車風雲的人從一旁超越,用手示意要我跟上

二話不說的咬上,其中還有小度在裡面,漸漸的發現這集團人變多了

就是這位953的大哥

1d2 牛山呼庭.JPG

七早八早的抽什麼車呀我

1d3 牛山呼庭.JPG   

大致上人數也穩定,我跟在集團後,跟著集團騎了好一會,人數蠻穩定的

這時候才在計劃開始吃補給品

其實我是第一次吃POWER GEL,怕它很難吃

結果一吃,沒想像中的難吃,還不錯耶!!!!!

我帶了二支水壺 ,一支裝的是清水,另一杯裝的是寶寶提供的葡萄胺基酸 (謝謝寶寶)

淡淡的味道還蠻好喝的,可是很黏,有多黏呢???

因為帶的水壺有點會漏水,它黏到我的水壺拔不起來那麼黏

我只能一次多喝幾口水,盡量少拔這個水壺!!

這時候也發現平常有事沒事會痛一下的左腳底板開始疼痛

以往經驗都是暖身不足所造成,我以為過一會情況會好轉

但疼痛感愈來愈大,心想希望能撐過今天

接著右小腿也開始鬧脾氣抽筋了,在車上伸展拉拉筋

可是左小腿也抽了,二支小腿交換抽筋

我真的很想搖自己的肩膀問:你到底怎麼了????

兩腳抽筋加上腳底板的疼痛搞的我很沮喪,好痛苦

而且很後悔沒有吃香蕉......

 

過了北迴歸線炎熱的天氣有點讓人受不了

算一算距離,離車隊的第一補給點也快到了

把剩下的水盡量喝完換杯新水

因為經驗不足沒將水壺丟好,丟到了路中間,

實在很對不起大家XD,下次不敢了啊~

想看我補給英姿(?)及慘叫請看這~

補給水壺飛

這段也還是穩穩的騎著,接著到第二補給接近110K處

天氣炎熱喝的水很多,也特別餓

身上帶的POWER GEL 與寶寶提供的軟糖也差不多吃完

到了第二補給,很開心的看到惠英姐這一站有香蕉啊~

希望立馬吃下香蕉後雙腳不再抽筋

而我很厲害的補到了一瓶水、一根香蕉與一包果凍

把這一站的東西通通補完~讚!!

果然是一回生、二回熟!!

 

騎著騎著漸漸脫離了集團,這時一旁有位1014女車友問我是什麼車隊的

我說了聲力羽,她便跟我說,如果你不嫌我慢的話,你就跟著我吧

這時候全身無力的我聽到這句話,猶如打了強心針

我便使出了吃奶的力量跟著她,深怕一不注意變成一個人要獨推啊

特此表揚1014選手~事後經查證為Dorcus車隊林芳名,更發現是個高手呀

請原諒我當時有眼無珠不視泰山啊!!謝謝一姐一路上帶著我啊 (下圖也太威風了~)

 1d5台11 104k.JPG   

她還一邊安慰我其實快要飆淚的我,雖然抽筋已經減緩了許多

但腳底的疼痛是愈來愈痛,痛到我真的要哭了阿~~

騎到後來,我竟開始覺得頭昏,可我明明一路上都有在進食

我甚至看到路邊的便當店想停下來吃便當

經過雜貨店想停下來買可樂,這時候想到平常團騎可以隨心所欲的

想停就停、想吃就吃的時候好幸福啊~

你以為我會想說:「早知道不來參加了!」這種話嗎?

其實不是,我反而對自己說,我超越了自己耶!

我從來沒有坐在單車上超過50公里都不下車的

只是內心還是參雜著亂七八糟的心情

看著碼表上的里程數,還有10公里的路,安慰著自己說

10K不就是家裡騎到大稻埕的距離嗎?很近很近啦~~

這時候,不知為何頭很痛,我甚至以為自己似乎是中暑了

因為該補給食物我都有按時補給,不可能是太餓才是

一姐要我多補充水,說我可能是血糖太低,我才盡量的多喝水

最後的幾公里我真的是托著身體完成它的,非常非常的疲累

天氣太熱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啊!!!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好長的一個坡,看不到底的一個坡

後來才知道,它叫做天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心中無數個為什麼啊~

我家到大稻埕沒有坡啊~~~~(吶喊)

與1014努力的上完坡後看到最後三公里的里程牌

我好感動啊~終於來到最後三公里

照理說最後三公里應該很興奮的奔馳

可是快不起來,一點點也快不起來,只任由自己 苟延殘喘的踩踏著步伐

這時候1014給它加速離我遠去,剩我一個人慢慢數著牌子

終於看著都歷海岸管理處的牌子,右轉後眼見最後不到一公里,竟然是個爬坡

不過也看到終點了,回轉速就這麼的踩了起來....

中間還超越了一個女子組的選手~耶!!!

本來很像很帥氣的站起來抽車回終點,但是,沒力氣就是沒力氣

覺得連站起來的力氣也沒有,更何況是抽車,於是臉很臭的進了終點...............

終於,完成了!!!!!!!!

我完成了125K的挑戰

 

脫卡下車後,發現左腳不能動了,連走一步路都不行

站在一旁休息了一會也沒有比較好,向一旁的救護站要了冰塊冰敷

後來還是用右腳上卡慢慢的嚕回遊覽車處......

經過大家的診斷應該是我卡鞋繫太緊導致,這時心想明天示情況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挑戰180吧

在救護站發現同隊女車友小七臉及身上多處擦傷,她說她在隧道裡摔車

最後還爬起來繼續騎真是太神勇了,我要給她鼓鼓掌!

還好沒有傷到腳,可是臉上的傷還是要顧好哇,聽到沒?

 

謝謝提供相片的攝影大哥、大姐拍攝。

謝謝力羽的大家,小明、超人、惠英、祐、邵懷、傑仁的補給

謝謝K幫我組車、拆車、買補給水(大小事都找他XD)

謝謝睡友寶寶跟小七偷偷塞給我的補給品跟神奇藥膏

謝謝司機大哥與彩雲姐的照料

謝謝自己今天還能坐在這打字

 

花東賽第二集保證比第一集精采,請大家視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