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鼓起了勇氣報名駕訓班了!要不是在PTT上看到有人糾團報,為了省那個幾仟幾百的,我看我可能不知還要等多久才願意去考這個駕照呢! 原先一個人報名是11700,因為團報的關係,價錢可以壓到10600,這樣省了一仟一,又可以去多買一些腳踏車人身部品啦!我學的是手排的,問我為何不學自排的呢?因為劉D桃的車目前還是手排的,是跟同事先買來練練的車。為了有車可以練又加上平常出去玩可以換著開,我才不要選手排車...


10/13第一天開課,我根本就是懷著一股疑惑的心來到駕訓班。因為我只繳了錢,其他一概不知,有點恐懼。一到櫃台跟櫃台說明我是來上第一節課的時候,櫃台匆匆的將我帶到一間教室看錄影帶,跟我同期含我只有三個人,都是女生。


我進去時錄影帶已經播放到一半了,我想說這應該是會重覆播放的,因為我覺得前面播放的應該是比較基礎的東西,結果我一看就從如何踩離合器開始,這真是讓我花容失色阿~我連離合器是用來幹嘛的都不知道耶。


錄影帶播完坐在旁邊也是駕訓班內的先生就請我們去櫃台,結果我就說,可是我剛才是從一半才開始看的耶,那位先生跟我說,錄影帶只是教很基本的東西,(阿就是很基本的東西我才會緊張阿),我就說如果剛才那些內容我聽不太懂怎麼辦?那位先生才說聽不懂是正常的,要開始開之後才會有FEEL的!好吧!我就辜且相信他!另外他還跟我說可以學到一半再請教練放錄影帶給我們看~聽到這句話我才比較安心!


接著我找櫃台報到,有一位小姐把我帶到一間密室(羞),然後就發給我一本課本及一張契約書,滿滿的字我真的沒辦法仔細看,我只問了我的問題「如果說沒考過的話是怎麼樣?」那小姐說會讓我考到過為止~哇塞!太棒了!我是在得意什麼??其實我很怕我考不過啦!那小姐也告訴我,有些人會選自排,但學了幾次之後覺得自排太難會想要改選手排,她說我有三次機會,也就是從坐進去車子裡面起三堂課內我都可以反悔要不要改成自排!我希望我能持之以恆嘍!


接著就到了介紹教練的時間,因為我去繳錢的時候,有跟櫃台說明我想要指定的教練(當然是從PTT上看別人介紹的),可是櫃台卻跟我說團報不能指定教練~櫃台說盡量幫我爭取看看能不能排我指定的教練!結果,我還是排到別的教練啦~不過沒關係!我的這個林教練聽說是總教練,也就是管全部教練的教練喔!這樣我有比較安心一點。


接著教練開始介紹車子的前車蓋底下藏著的五油三水,因為我是選晚上的課,整個就是黑漆漆看不太到~哈!接著就坐在一台應該是快要報廢的車輛上去學習如果轉方向盤,他要我有個手感,然後我就開著不能前進的車子一直努力的轉方向盤去了!就這樣一直轉到時間到下課,今天的課程就進入尾聲了!我的駕訓班生活 part 1下台一鞠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