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來到駕訓班,更加緊張啦!今天應該就會正式上場練習嘍!其實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期待呀!

 

今天是飄著毛毛細雨的日子,教練昨天跟我說,如果遇到大雨的話叫我自動請假,因為下雨天視線不好,我們這樣上課也很辛苦!今天只是毛毛雨而以,找到教練後,教練指著前方的三號車說!你去坐在那台車的前座,不是駕駛座喲!因為駕駛座上坐著一位上一堂課還在練習的學員。我上車後,看著這個學員原來是在練習前進跟後退,我想我今天應該也是練習這個吧!雖然我努力的想要把他如何操作記下來,可是好像沒有辦法意會!我想我還是等正式上課時請努力聽教練講解吧!

 

七點半一到,旁邊的學員下車,換教練上車,今天的學習果然是前進後退,教練說明離合器是什麼東西時問我,手錶是如何轉動的,我說是靠著齒輪的轉動,就是一閉一合,離合器也是如此。這樣我一聽就懂,離合器也是離用一閉一合的原理讓車輛前進後退。接著教練示範給我看,幾次之後就換我上場練習啦!

 

第一次踩離合器,踩離合器時要用力踩到底,將檔位從空檔放到一檔,然後慢慢的放開離合器,車子便自然的往前進。接著停車時用力踩離合器,輕押煞車,然後將檔位放回空檔,離合器此時放開,接著再將煞車放開。(我每次一踩煞車就會很用力的頓一下!)教練說我踩太大力了,可是....我輕踩也是會頓耶!練習了幾次依然如此。

 

接著就是往後退,原理一樣。先將離合器踩到底,將檔位打到R檔,再輕放離合器,車子便自然的往後退。停車照上面的方法是一樣的。就這樣我就練習了半個小時的前進後退,沒想到時間過的那麼快,一下子就下課了!哎我還想多練練呀!至今覺得還挺好玩的,下課時教練問我腳會不會痠,我說還好阿!不會耶!教練說那是因為我還有放開離合器的關係,否則這樣開下來腳應該要已經痠了才對!哇~會不會是因為我騎腳踏車有練過腿力所以比較不痠咧!沒關係,過幾天便會見真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