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來到了駕訓班,學習重點是倒車入庫,教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首先我先坐在旁邊看教練操作。今天教練舉的例子是跳棋,但我實際上不覺得跟跳棋有啥關係......


教練在倒車入庫停車格的前方(大約是右前方的位置)放一根立桿,我要何時轉方向盤就看這一根立桿了。先打R檔,當往後看右視線與前、後窗中間的桿子相遇(成一直線)時,開始向右轉一圈半方向盤(要轉很快),再看右後照鏡確定車子進去入車位後,再確認左後照鏡,車子與左方的線平行時把方向盤打正,再直直往後開一點點,就完成了倒車入庫。


接著就要把車給開出來,這時候方法更奇妙了!(我深深覺得這是教練為了讓考試過的方法,或許實用,但會覺得很好笑) 一檔時往前開,當視線在前座開門手把處與前方橫線成一直線時,再將方向盤向右轉一圈半慢慢開出到馬路上,當車子開正後,再將方向盤打回來(轉一圈半)。


或許我這樣寫你們可能看不太懂,我想應該只有我看的懂吧,但是我覺得我自己寫起來很像學生時代在作筆記,只是以前是抄在筆記本上,現在改寫在BLOG裡。


我看教練先操作三次後,教練就讓我自已練習,他坐在旁邊看。過程還算順利,後來來了一個學員,就是昨天我練習前進、後退時,前一堂課的那個女生,她是從福建嫁過來的,所以應該是大陸新娘吧??教練下車,要那位女生坐在旁邊看我練習,然後教練就先離開了。可能是旁邊有人看了,我整個很不順的前進後退,出去的時候總是左右邊一定有一邊特別寬,停進來的時候也有這個困擾。結果我光是想要把車開正就花了很多時間,後來教練回來,讓我坐到後座,教練坐上駕駛座教福建姑娘,我又重新聽了一次,順便複習一下。幾次之後,教練又下車,換福建女生開,我坐到前座去。換看別人練習,看到別人的缺點及優點,到自己時就要改正。


一開始還是無法準確的停進去線裡面就是了!!但我覺得停進去線裡面應該是要到時候憑感覺,所以我沒有很在意是否每一次停進去時左右都一樣寬。不過後來還是大概了解當停進去的時候,若是左邊太寬,就表示太早轉方向盤了,要再晚一點再轉。若是右邊太寬,就是太慢轉方向盤了!我自已很開心我有這個領悟耶!然後還教了那個福建姑娘!哈哈


至於一直困擾我的就是,如何看後照鏡看車身與後方的距離,我試著自己感覺,卻感覺不出來。這應該又是一個要慢慢感覺、慢慢習慣的事吧!

 

接著教練再教路邊停車,教法依然是為了要讓你通過考試的方法。因為這邊練習有點不足,所以有點忘記!(剛才寫到一半去洗澡,洗完澡想起一點點,回來補充)

後退:

右把手右方前、後窗中間與立桿(對呀!又有一個立桿了)成一直線,方向盤向右轉一圈半,看左後照鏡,(這一次加了一個新的物件,就是外面開門的把手),左後照鏡看到門外把手與線成一直線時,方向盤再向左轉一圈半。接著,把手進到線內時,再向左轉一圈半,車子就莫名奇妙的進去格子裡了!我不小心把車子停好了~整個很恐懼!哈

前進:

打一檔往前,右小燈對準外圍停車線後,方向盤向右轉一圈半,接著右小燈在路中間時再左右轉一圈半回來,等車身正後再左轉一圈半,然後,車子又莫名奇妙的回到馬路上了!

 

後面的倒車入庫,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練二次,所以應該會有錯誤,如果有人發現有錯,再跟我說一下,不然就得等明天複習時再上來更新嘍!!

 

今天一口氣從七點半上到九點十分,足足上了一百分鐘,本來一堂課只有五十分鐘的,但因為今天我們是二個學員一起練習,教練才多給我們一堂課的時間~謝謝教練嘍!然後要下課的時候,教練叫我把車停回去停車場,我的媽呀!雖然教練坐在旁邊,但我第一次前進這麼多路耶~還好一路開起來好像也沒問題,也順利的把車停好,雖然也沒有停很正,反正都沒踩到油門!!原來,手排車都不用踩油門!哈

 

明天本姑娘休假一天!有時間再上來分享駕訓心得!噹噹噹噹~下課嘍!

 

 


上面有修正線的是後來回去駕訓班後重新更改的。

 


97/10/21補充

今天教練跟我說,路邊停車時候

轉第一次方向盤時代表前後的距離

第二次方向盤時(把手)代表左右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