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姑娘休假一天,所以本來是晚上到駕訓班的,改成早上九點半找教練報到。第一次天亮開車有這麼一點點的不習慣,但我很快就適應了。教練看看我說,上次練到哪?果然學生太多記性不太好!我提醒他昨天「路邊停車」只練習了二次。


我想教練可能以為我會了,所以又讓我在昨天同一場起練習「路邊停車」,然後他就叫我自已練習,人就跑回休息室休息了!不料,我真的給它忘記到底如果「路邊停車」,結果「路邊停車」變車「倒車入庫」,整個手忙腳亂了!後來只好下車向在休息室的教練揮揮手請他過來。我就向他說明我忘記怎麼「路邊停車」了!本來是要請教練示範給我看的,但教練示意說他坐前座教我就好了,叫我坐在駕駛座就好了!

結果本來在退後時方向盤順序應該是「右一圈半、左一圈半、左一圈半」,我卻記成「右一圈半、左一圈半、右一圈半」,就是這後面的右一圈半害我弄的向「倒車入庫」,教練跟我說一個很重要的點,讓我再也不記錯。就是眼睛看哪一邊就轉哪一邊。果然,之後就再也不沒有錯過了~


教練看我停了二、三次後,就帶著我讓我繞場一週。我報名的駕訓班是原場考照的。教練說我難得白天來,到時候考試時也會是白天,所以先讓我繞場練習一下,熟悉白天駕車的感覺。繞場第一圈是第一考場:先「倒車入庫」先後退再出來,「路邊停車」也是先進去再出來,接著右轉(第一次右轉耶),教練教我右轉是看右前方小燈對到左邊的白線後,方向盤向右轉到底,等車正後再接方向盤轉回,就成功的右轉成功,這裡有連續二個右轉(也就是U型)。

 

一右轉就會遇到平交道,要先在停止線前停下來,等燈熄後才繼續往前開。然後前方又有人行道,如果秒數在低於五秒時,要先等待後,等變綠燈才能通行。然後再連轉二個左轉,左轉教練還沒有教我,他說等教到我S型時,才會告訴我如何左轉,現在要我「憑感覺」,又是一個憑感覺了。接著就進入押線區了,這裡是直線加速區,這裡有埋管線,所以當你押線時,就會發出很大的”登”表示出局啦!因為一押線就扣三十二分,路考要七十分能過,如果被扣三十二分,真的就是直線下次見了!所以一定要小心!目前只教到用一檔跟R檔,所以我只要慢慢讓他前進即可。我看旁邊的說明是說,在這四十公尺的直線加速要換到四檔才能過關,不然被扣十六分。但我目前不會換其他檔位,所以下次再說!


過完直線區,是爬坡,爬坡還要踩油門才能順利上坡(我也是第一次踩油門,很興奮!噗噗),這裡也有埋管線,押到一樣會”登”。那個”登”真的很恐怖!下坡後左轉,再遇到一個人行道停車等行人通過後就完成考試了。怎麼這麼簡單呀!其實還有S前進、S後退沒玩到啦!這應該是下一次的課程吧!


在這邊繞完二次後,教練很放心的要讓我自己一個人練習(驚),我也很大膽就一個人開,開到後來有點累,而且怎麼覺得一個小時已經過了,教練卻消失了!然後我只好繼續一直開一直開,而且因為我忘記帶手機、手錶,怎個也不知道幾點了!也不敢停下車來,我總不能停在考場路中間吧!因為我預約十一點要去剪髮,我心想時間應該是過了,但下午還要跟二姐逛新光三越耶!後來終於找到一個地方可以停車,就把車亂塞進去了!

 

拉起手煞車,教練才跑出來~我說我累了~哈哈!順便問教練現在幾點了,教練說十二點了!我的媽呀~我從九點半練開到十二點耶!整個練了二個半小時,應該是二堂多的課了,但教練還是算我一堂課耶!我整個開心!雖然我「路邊停車」停的不好,還有問題問教練說。但今天真的累了,先回家再說,下車發現我手痠又腿軟了,真是有夠累的一天啦!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練開這麼久,教練是好人~耶

 

真是一個流水帳的日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