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太陽高照像是在叫我出門騎車去,星期六在家東摸西摸了一天之後,星期日一定要出去呼吸一下空氣的,不然我都要悶壞了呢!選了一個地方來去挑戰,是上個月也挑戰過的風櫃嘴。

風櫃嘴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騎單車的人無人不知風櫃嘴這響噹噹的名號,雖然很久之前就知道了,但我總是沒那個勇氣來到風櫃嘴挑戰,上個月要不是有同事約騎,我想我大概無法征服那陽明山吧!風櫃嘴是我騎的山路裡,第一座台北市的山,也是第一次享受到出林間的蟲鳴鳥叫是多麼宜人。上一次騎風櫃嘴,我記得那天體力特別好,爬完根本不累,雖然落地了1.5次,可是有半次是為了等人,這一次騎我其實一開始沒有給自己特別的期許,一樣保持我的精神,能騎完就好!

上一次騎是直接從風櫃嘴的山腳下的楓林橋開始騎,這樣大約只要騎個七公里的山路就會到風櫃嘴了。這一次想給自己不同的挑戰,所以一早我先騎著小桃氣從家裡騎到到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搭捷運,然後到捷運士林站。但是在那之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要把肚子給填飽,吃的飽飽才有力氣呀!來到了這間位於新莊新泰路上的早餐店買早餐,如果不早來,根本買不到早餐,還好我九點多就出門了,買了我最愛的飯糰跟豆漿就準備上路了,這家早餐真的很好吃,看看這排隊的人潮,就知道,從騎樓排到外面人行道了。

DSC06534.JPG

到了中正紀念堂來拍一張吧!

DSC06537.JPG

小桃氣也要乖乖站在候車線後面等車來喲!捷運車廂的第一個車廂及最後一個車廂提供給搭乘單車的旅客可以搭乘,每台車廂可以載八台單車,上車後遵守著車不離人,人不離車的原則握緊扶桿,雖然不能坐在座位上,但是能讓我少騎一段路乘這也是值得的啦!

DSC06539.JPG

從士林站起便這次的挑戰路線,從捷運士林站到故宮博物院這一段路幾乎都是平路,就像在騎河濱公園一般輕鬆。從故宮博物院開始幾乎慢慢有一些緩坡了,不過這對我來說只是小case啦!如果連這裡都無法征服,那怎麼上風櫃嘴呢?本以為我的體力可能在楓林橋之前就會用掉一半了,所以我也告訴自己如果到了楓林橋騎不上去也沒有關係,就是回頭搭捷運而以,我真的很會為自己想退路吧。一路的爬坡讓我喜憂參半,憂的是現在爬的好辛苦呀,喜的是等一下可以一路連續滑坡將近十公里。不過還是先把上坡搞定再來開心有沒有辦法連續滑坡十公里了!

好不容易龜上了楓林橋,這一段路程也被許多車友給巴過去了,但看見的女車友並不多,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然後我開始默默的佩服自己的勇氣。通常大家騎到楓林橋後會在這裡稍做休息並拉拉筋之後,才會開始往上騎,我也一樣,不過我只記得補充水份,忘了拉拉筋。在這裡休息的時候看到一位機車騎士突然騎到我附近,然後他也開始拉筋,騎機車也需要拉筋嗎?本來很納悶的,後來我知道了,這個年輕的騎士是來山訓的,也就是來挑戰風櫃嘴的髮夾彎,果然在我後來騎上去的路上,也看到他很帥氣的騎下山了。沒想到風櫃嘴不僅是單車多、重機多,也有人來練練機車呢!!今天停留在楓林橋上的人不多,應該是正中午所以人不多吧!我到這裡的時候大約是十二點左右。

 DSC06541.JPG

休息一會就要上山了,騎不到一公里我竟然覺得累了,腳也覺得有點痠,當時內心有點小難過,因為記得上次剛騎的時候,根本不累。這一次我想我不知道會休息幾次了?可是突然不落地這三個字閃過我腦海,我的內心在演戲的說,不可能不落地吧!你才一公里就這麼累了!還有五公里要爬耶!我甩甩頭把這個想法先甩到腦後,還是先集中注意力騎車好了!

還好在一公里後的路程沒有像前一公里那樣的陡,也讓我有喘息的時間,有時候還會有一些下坡讓我滑行一下呢!接著到了3.5公里到4公里這段路,根本不是人爬的,我的心臟都快飛出去了,我還記得我整個人都蛇行了......然後我要記得回家看這一段路是不是陡到有剩?我以為我要中箭下馬牽車了,可是我並沒有,我還是這樣默默的騎了上去,好小孩不能學,如果這時候突然一口喘不過氣是很危險的喔!!這時候我想起,上次讓我印象深刻的陡坡是在最後一公里的時候,所以心裡又說:精采的還在後頭呀!騎到這裡我覺得我有點口乾舌噪了,但我不想是因為我想喝水而停下來,我希望是我的腳力不行時才停下車來,後來剛好有一段比較平的路,讓我拿起水瓶可以邊騎邊喝。

這時候我離目標風櫃嘴的涼亭已經不遠了,我更是沒有理由下車,那之前辛苦撐下來的幾公里不就白費了,所以我就更認真的騎,果然到了我上次有障礙的最後一段路,這一次騎來沒有上次的痛苦,覺得跟剛才3.5公里處的那裡比好多了。終於在我的眼前我看到了那風櫃嘴涼亭,天阿!!我要到了,我要到了!!這時候更不能因為太開心而努力衝刺,因為我有太多次因為興奮而衝刺的不好經驗,通常都會身體不太舒服。我一樣用著一樣的速度前進,直到停在涼亭底下。一下車,還真有點腿軟了呢!!

看看我的爬行時間,我花了52分鐘騎上來,比起那些半小時就能上山的勇腳比或許是有點遜,可是我有耐力,所以上來了,這時候一句話出現,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這就是我從山上拍下的風景,我可是在一座又一座的山間呢。

 DSC06549.JPG

 

值得慶祝的時刻,一定要和這風櫃嘴的涼亭拍一張的,是的,我又上來了風櫃嘴。幫我照相的人怎麼沒幫我把小桃氣也拍進去?

 

DSC06551.JPG

 

那不然小桃氣來張獨照好了~

 

DSC06548.JPG

 

當然,我自己的自拍是一定要的。

 

  DSC06546.JPG

 

接著我就一路滑到了故宮博物院,真的很爽耶~腳幾乎都沒有在踩的。回家的時候我還是騎回家,看看這一次的騎乘距離,54公里,我現在很容易就可以騎到50而不累了呀?其實有10公里在下坡咧,不過上坡花了更多力氣。我看我下次可以挑戰不搭捷運,直接從新莊騎到風櫃嘴了!!

有沒有人要去騎可以約我喔!!

 


去:新莊家-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士林捷運站-福林路-中正路-至善路-楓林橋-風櫃嘴

回:原路折返-士林捷運站<-->竹圍捷運站-新莊家

(以上紅色部份為搭捷運)

 

TIME:3:48'37

DST:54.23 - 現在50km對我已經輕而易舉了

AV:14.2

MX:46.6

ODO:1049.6 - 我破1000嘍!!!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