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為了不吵醒姐姐,躡手躡腳的從姐姐家準備好出門,來到大慶火車站前,或許因為太早,所以人並不多。昨天要照這個站牌時週遭還很多人,今天沒有人跟我搶鏡頭真好!小桃氣可以自己拍獨照呢!

 

一早到大慶站,車站空空沒有人

本來怕時間不夠,提早了很早出門,沒想到我騎太快外加摺車子摺太快,在車站等了將近二十分鐘火車才來,沒人幫我拍照!!我就幫我的小桃氣照照相,雖然她躲在袋子裡很不舒服。今天搭的車從大慶火車站開車時間是 am8:41, 抵達水里站是 am 10:10,我又要無聊的在火車上度過一個半小時了!

 

 

太早到車站了,好無聊!!

上火車後經過彰化站之後我便一路昏迷,等到我醒過來時,已經到集集站了!!只能說睡覺真是打發時間的好活動呀~集集站後很快的來到了水里站!!

 

 

水里站

到火車站第一件事就是組車,大家應該還沒有看過我的小桃氣被摺起來的模樣吧!!就是下面這個樣子啦~

到外面組車了,把小桃氣放出來透氣嘍!

然後打開後就變成這漂亮的模樣啦!!有沒有很神奇?跟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的裝備,放在車頭的袋子裡是比較常需要用的到的東西,包含手機、相機、GPS、行程表、巧克力餅乾等。至於座墊後方有二袋,第一袋是上面圓圓的那一包,就是把小桃氣裝起來的攜車袋啦!!也還蠻大一包的呢。攜車袋下方裝的是我的換洗衣物、內胎及補胎功具等。

 組好了~我現在組車愈來愈快嘍

到水里站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網路上搜尋到的美食便是正義小吃店的雜菜麵,我也應景的吃了一下,至於食記之後再來寫吧!!還是先介紹遊記吧!!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想找個地方寄放我的部份行李,其實也只有攜車袋那一件啦!!因為它只有坐火車的時候會用到,這次旅途下一次的搭火車,已經是回程的時候,我便想找投幣式的寄物櫃,無奈水里這地方並沒有這樣的東西,但正義小吃店的老闆要我到附近的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問問或許有。一問之下,也是沒提供寄物的服務,倒是服務人員很好心的跟我說,若我是當天來回他們私人可以替我保管,我必須寄放過夜,服務人員說明明天值班的人不同會有交接的問題,我只好放棄往我的下一個目的地車埕前進,我記得車埕有遊客服務中心,或許有寄物的服務吧!

這張照片是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前拍的,南投縣觀光自行車道水里線,(水不見了?),方向要往左跟我要走的方向不同,這裡也沒有地圖說明自行車道是往哪邊,礙於我有路程要趕也沒能實際走訪,但這裡景色美,又延著河岸騎想必一定能心曠神怡吧!

我的樣子好蠢喔

 

離開管理處後,我找到一個重要的指標,那就是我今天行程的重要縣道,131縣道,這條縣道在我今天的行程裡伴演很重要的角色耶!!幾乎有2/3的路程我都得延著這131縣道走。二話不說,我跟著路標左轉嘍!

我要右轉131縣道往魚池

 

水里到下一站車埕站距離很近,大約只有3.2KM,雖然我是爬坡,但緩坡加上距離短,我花了沒多久就到了車埕了,在進到車埕站之前,看到這車埕石頭,便停下車來拍一張照!!

 

剛才偷買了一杯清心~牛角真是掛購物袋的好東西

 

照完小桃氣照我自己,我的安全帽歪了啦!!再跟各位介紹一下我的新眼鏡,這可以說是單車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720 ARMOUR眼鏡呢!!鏡片是可以換的,我還另外加買了黃色鏡片可以應付我夜騎。因為常光顧家裡附近的眼鏡行,我買的價錢是訂價的7折,超開心的啦!!

DSC06683.JPG

 

進到車埕站,這個站是一個古色古香的火車站,車埕早期因興建電廠及木材產業繁榮一時,後因禁伐木政策而漸漸沒落。近期則因集集支線觀光業風起雲湧,這個車埕小站才被受重視。將來也有纜車直接從車埕連接到日月潭的青年活動中心,到時候一定又能為車埕站帶了另一番生機。

這是天車,就是當時運送木材的東西!!

車埕站內

我在這裡成功的寄放了我的攜車袋,耶!!我身後的是車埕火車站呢,是不是很特別!!這是個檜木車站呢,我的鼻子一直撲來檜木香味好舒服。

請一個好心的先生拍的

這個應該是明潭水庫,這裡的水好綠好綠~這個綠看的我傻眼了!!

DSC06684.JPG

我要過隧道了,這是這次旅途經過的第一個隧道,一定要拍一下照的!!但我已經忘記是什麼隧道了,應該是明潭或明湖隧道吧!!

DSC06685.JPG

 

出了隧道沒多久,又是一幅又一幅的山水圖,這裡是大觀發電廠。

 

 DSC06694.JPG

 

騎的累了,便要假拍照之餘行休息之實,我到了魚池鄉嘍!!五城村,我記得是小叔叔介紹拍日初的附近,在這裡稍做休邊便繼續往我的下個行程前進。

DSC06703.JPG

 

在騎了一段很恐怖的路的時候,我有點害怕了起來,就在看到這個牌子的時候,因為我的碼表顯示的數據我應該快抵達目的地三育基督學院了,可是這時候的我可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情況呀!!這一小段路並沒有看到住戶,並且我騎在山谷中間,太陽又躲起來了,我突然害怕我是不是騎過頭了,因為我知道我還在131縣道上,並沒有迷路,只是就怕騎過頭了。

DSC06704.JPG

 

這時候我祈禱手機有收訊,因為我決定打電話求救了,這時候打給人住在埔里的綠爸,綠爸很慌張的說要開車來找我,但我很堅持我要自己一個人完成旅程。向他說明很久之前遇到一個派出所在右手邊,然後在之前最後我看到最後一戶人家那裡附近的站牌上寫著站名是乾溪,綠爸說要上網查一下再回電給我,掛掉電話後我還是很緊張,因為我覺得這裡根本就是在深山裡呀~雖然車子一輛輛呼嘯而過,但我更加害怕呀!!過沒多久綠爸回電來給我,原來我沒騎過頭,要我再往前騎就會看到了。這時候我真是超興奮的呀!!我突然有預感我快到了,剛才的恐懼更是煙消雲散了。

所幸騎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在右手邊出現了一個住戶,這時候有一對夫妻正在屋子前談話,我往前騎並問了三育基督學院是否往這裡走?以及還需要多遠的距離!!他們很熱心的指引我方向,並對我一個人騎車感到佩服,不過也說一個女生實在是很危險呀~接著住在這棟房子的人全部都跑出來跟我聊天了~問我從哪裡來的,我不敢直接說我是從台北來的,我怕他們以為我從台北騎來,因為我並沒有這麼利害。我說我是坐火車到水里站騎過來的啦!!他們都說這一路都是上坡耶,我怎麼有力氣~還問我為什麼一個人自己騎車,要找伴呀!!我說一個人好自由,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有些人同意這個看法,目前我覺得真的是這樣。後來他們還邀請我進去屋子裡吃午餐的咧,但這時候是下午二點多耶~~我也只能拒絕這戶超熱心的人家了。

接著跟這一群超熱心的人揮別後,我一直跟他們說謝謝!!因為他們讓我覺得好溫暖,後來我快馬加鞭的往前騎,我看到了我的目的地三育基督學院,我到了耶!!從水里騎來這裡20多公里!!這時候的時間已經比我預定的時間晚到了一個小時,都怪我在車埕站時,有一個好心的導覽員跟我聊天聊了超久~因為他也是個愛騎車之人!!所以有點延誤到行程了!!但因為我行程與行程間都算計很長的時間,不管是逗留景點或是騎程的時間幾乎都很充足,因為我真的怕夜騎陌生地呀!!

至於三育基督學院,它太美了,容許我下一篇一次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