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今天的行程很舒服很輕鬆,卻沒有我想像的輕鬆。為什麼呢?因為搬了一台重達11.5的小桃氣,這還是只有小桃氣的淨重耶!沒有包括我後來加裝的貨架、水壺架、人間肉球等等呢!!當然還有這次出遊的行李也沒有算進去,我想一想或許有15KG吧!!和丸小弟現在的體重一樣,我現在幾乎都沒有抱他過了,而這次竟然要抬一個丸小弟,未免也太痛苦了吧!!本來以為搬車就那一下下的時間,並不會有太多機會搬到,不過我錯了,大錯特錯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搭火車到台中,我選擇坐AM 11:27板橋發車的區間快車到台中,大姐雖然家裡是住烏日,但她說坐到大慶火車站離她們家是最近的,大慶火車站就在台中火車站的下一站,是一個小站。原先我的選擇還有 AM 10:40的莒光號可搭,但綠媽覺得我攜帶一個大件行李,區間車上上下下的人多,我比較有機會坐到位置,莒光號為對號列車,就算有位置也可能在下一站馬上就被別人趕座位了,最後才選擇坐 AM 11:27的區間快車,重點是這一台區間快車與莒光號到大慶車站的行駛時間只差一分鐘。

 

這一天我十點就出門了,因為第一次一個人打包車子還要搬車子,還要找到地方為我的三日券蓋章,我預留給自己很多時間讓自己可以從容不迫。從家裡騎到板橋火車站大約四公里的路程,不到二十分鐘我就到達火車站了,我的確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在車站外找了一處陰涼處我便開始打包車子,之前我打包車子,常常都無法完整的把車子全塞進攜車袋裡,有時候拉鍊還會拉不起來咧,出門的前一天我先在家裡試折疊一次,覺得還蠻順手的,很輕鬆就能把車子打包好。今天也不例外,折把手、拆座墊、折車身、折踏板最後再將對折的二輪固定住後,車子就輕鬆的被我包起來了,還可以把我的行李貨袋一起塞進攜車袋裡,這時候我還很得意自己很輕鬆的打包,一點也沒想到我即將大難臨頭了。

 

接著我想很輕鬆的車子背在身上,我發現我背不動,攜車袋的設計是斜背式的,但是我根本無法斜背,我只能像背書包一樣側背,或時而用雙手提把手這樣。大約是一跛一跛的在往前走的,板橋火車站是很大的,就像台北車站一樣要走到買票處也是有一段距離的,因為我不確定我的三日券必須先在何處蓋章,我找到了站長室,便在站長室問了一下,站長室顯然是沒有看過這三日券的票,其中一位和我對話的人先看看我的票研究半天,這時候坐在旁邊另一位女性吐了一句話,這句話讓我有點生氣,也覺得她根本搞不清楚狀況,而我覺得搞不清楚狀況就不要回答。她小聲的說,但卻被我聽到了,她說:這個券只能在台北上下車吧!聽到這句話我連理都不理也,哪有這種道理,至少我的資料裡根本沒有要我只能在台北車站上下站的規定。還好幫我蓋票的人最後要我去賣票處的一號櫃台問,我也順利的在一號櫃台找到可以幫我蓋三日券的人了。(因為我的票券是三日券一定要有鐵路局幫我證明我從哪一天開始搭起算三天,我從1/31開始搭,可以搭到2/2都不用另外再買票了。)

 

蓋好三日券的章,我開始往月台移動,然後我就一邊咒罵,罵這台車怎麼那麼的重,如果到時候真的搬不動該怎麼辦。而且當我搬到B1剪票口時,我已經至少把車放下來休息五次了。本來想一口氣搬到月台,可是根本沒辦法,15KG你真的太重了吧!!!我先在剪票口假裝悠閒的休息著,還跑去問剪票員說,哪裡可以買的到鐵路便當,因為坐到台中要將近三小時,在火車上的三小時,吃東西應該能打發很多時間,而且午餐時間肚子餓是正常的吧!!沒想到剪票員說,只有台北站有賣鐵路便當,這也太殘忍了吧!!是要我餓到台中嗎???而且非對號列車上並沒有在販售鐵路便當的!!

 

小桃氣在候車的樣子

 

 

這就是我的三日券,外加我新買的懶懶熊零錢包,超可愛的喲!

DSC06595.JPG

 

到達月台候車時,才11點整。這時候拍拍照打發時間是一定要的,來看看我的小桃氣候車的樣子吧!!這個攜車袋看起來真的超大的。

 

坐在椅子上等了快半小時,我的火車才來,還好電車的門比較大,不然像自強號那種門超小,我還真怕我的大件行李讓我上不了車。一上車當然沒有位子可以坐,我把車子放在比較不會擋到旅客的門口第一位座位旁,然後開始猜測坐在我前面的先生會不會下一站就下車。結果我很幸運的在鶯歌站時就有位置可以坐,坐電車上上下下的旅客真的很多,還真的沒幾個人像我一樣坐那麼久的。我坐到屁股麻,把我從家裡帶出門的餅乾都吃完了,竟然才經過一小時,大約過了新竹站後,車內就沒剩下多少人了,幾乎一個人都能坐二個位置以上,這時候我才有辦法用比較舒服的方式坐著,而且我就睡著了......養精蓄銳一下嘛!!在車上的三小時真的很無聊阿~還是應該看看報紙或打打電動才是,一路上只能發呆及看每個過往的旅客。然後再無聊時候又拿起相機拍拍照。

DSC06602.JPG

 

這時候發現下一站就是大慶站了,我好高興的起身暖暖身,坐到累了我,一個人坐了三小時的車真的太無聊了!到了大慶站,原來大慶站長這個樣子。

DSC06605.JPG

 

依照大姐的指示大約十幾分鐘就騎到姐姐家了,離車站只有三公里的路程,算是很近了。到姐姐家把小桃氣停好後,我一直跟大姐吵鬧我肚子餓了,我可是從十一點半餓到三點耶!!餓暈了,我們決定前往逢甲夜市覓食,本來我以為這麼早逢甲會不熱鬧的,可是這時候逢甲已經很多人出來擺攤了,根本就是日間的夜市嘛!!接著吃了很多東西,我先買了來台中一定要喝的珍珠奶茶,還有之前想要吃卻大排長龍的大腸包小腸,一份四十元我怎麼覺得有點貴?然後我覺得很神奇的是,它的吃法完全不會弄髒手,一邊吃一邊叫想出這種吃法的人真聰明。

DSC06611.JPG

 

接著又吃了烤鴨夾餅,本來也很想吃烤馬鈴薯,可是我怕一吃馬鈴薯就吃不下任何東西,不過我想錯了,因為在大腸包小腸下肚之後,我的肚子已經快沒空間了,我什麼時候變成小鳥胃啦?以為鴨肉會是片鴨的,結果是一絲一絲的小碎肉,讓我不開心!!

DSC06613.JPG 

接著應姐姐要求來吃黑輪,這一大碗黑輪吃到我的肚皮炸開了啦!!不過湯頭真的好好喝喔!!這一大碗90元

 DSC06614.JPG 

吃飽喝足,已經天黑了!!我們在回家的路上還在路上的流動夜市買了一大包鹽水雞回家啃,(我剛才不是說我肚皮炸掉了嗎?怎麼還又吃?沒辦法我嘴癢啦)今天這一天吃的東西我想我連續騎七天的車應該也消化不了了~~只能多踩一下算一下了!!這一天早早就上床睡覺了,好好儲備體力應付接下來二天的旅程。

 

第一天照片請看這裡: 二月。風光明媚日月潭 PAR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