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集集怎麼到水里,我們搭的是總達客運。很酷的一點是它是隨招隨停的小巴,非常的親民,而且司機非常的友善,還提醒我們叫我們坐前面一點,坐在後面會被甩尾,集集到水里都是山路,一個人的車票26元,這一段山路約15分的車程而以,不過真的搖的我們頭昏,還懊腦上車前為何要買五十嵐來喝,都快吐出來了,還好就在快吐出來之前到達水里了。

照相的時候還笑的出來,不過我這樣一回頭比個YA而以,當場就頭暈腦脹。

1945224142.jpg

 

下了車後,我不虧為來過水里的人,想也沒想著就往著今天的目標前進。也就是在水里最有名氣的董家肉圓啦!!!董家肉圓共有三間分店,分別是三兄弟所開,營業時間是從下午的二點開始,賣完就沒有了喔!!不過因為今天有提早到水里,我才沒有像上次一樣飲恨沒有吃到肉圓。

來了來了~這就是董家肉圓,看到的時候真想大聲尖叫。這間店是離車站最近的一間,就在河的另一頭而以,走路大略是7-8分鐘就到了。看看,在這個星期五的午後,小小的店面竟然也這麼多人等待吃肉圓呢!!

下午還蠻多客人的嘛

這就是小小的營業餐車,但卻大大的創造好吃肉圓喲。

DSC07401.JPG

左邊這位應該是老闆,右邊的我猜是小開~哈

DSC07402.JPG

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就是這顆肉圓讓我魂牽夢縈的肉圓呀~~看起來就是相當可口的樣子吧!

 DSC07407.JPG

而在這裡吃肉圓的方法可是與北部不同呢!!肉圓一送上來,不要急著吃掉,先將外皮給吃掉。這個外皮的口感,就是那傳說中的軟中帶Q呀~~真的是超好吃的耶!!據張二妹的解答說,這上面的獨門醬汁是由醬油、水漿(粉紅色的那個醬)、辣醬。但辣醬不辣呀?好奇怪耶~所以怕辣者請不要害怕,用力的點!!不吃可是會後悔的喔!

吃完外皮後,肉圓就變成這樣啦~看起來像不像肉羹咧?

 DSC07409.JPG

這時候再把碗拿去裝特熬的大骨湯,就是像這樣倒到碗裡面~謝謝張二妹的示範,是個很好的MODEL

DSC07408.JPG

 

加完湯後的肉圓竟然變肉羹湯了耶!!這未免也太酷了吧~不過這就是董家肉圓的吃法!!來到這裡千萬不要傻傻的就把肉圓塞進嘴裡喔~我只聽過活魚三吃,還沒聽過肉圓二吃咧,真是特別的一次初體驗。

DSC07418.JPG 

當然一下下就被我掃乾淨嘍~變成空空如也的碗。這時候你如果還沒飽,可以喝大骨湯喝到飽。

DSC07413.JPG 

但你如果不想要喝湯喝到飽,就和我們一樣,再來一碗。我們每個人都再來一碗,就變成這樣驚人的疊疊樂啦~看到這張疊疊樂你就知道有多好吃吧!!!

四個人每個人都吃了二碗,因為好吃!!而且也很餓的關係

吃飽了,有做事的衝勁啦~於是來到老闆炸肉圓的大鍋前來拍照~這一顆顆排隊站好的肉圓真是太可愛了~

  DSC07426.JPG

這是老闆工作的吧台~我覺得抬面上很整齊,而且頗乾淨的!!推薦~

DSC07427.JPG

很可惜的是三家的董家肉圓今天只吃了一家,什麼時候我才可以收集三家肉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