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是大姐做功課的時候看到的,我們不小心經過,午餐到一點還沒吃,敢緊坐下來先吃先東西填一下肚子再說。這家餐廳叫"一碗小"賣的是羊肉,和新店的一碗小羊肉不一樣喔!!店 門口看起來還蠻古色古香的,有中國風!!這店外看來乾乾淨淨的讓我先為這家店加了五十分。

DSC06299.JPG

 

走進這家店,沒有過多的裝潢,比較特別的是掛在這天花板的獨木舟,想必老闆也是愛運動的愛舟之人呀!!再來請注意下方有一位單車騎士喔,我現在看到單車騎士都會忍不住一直研究別人,雖然我今天沒有騎單車來,但是我還是一直偷看他,他應該也是從遠方騎車而來,因為我看他跟我一樣一直拍照,連吃完後,也把它的愛車放在店門口拍了一張照。

 

DSC06295.JPG   

坐下來店員送上menu,很簡單的分成清燉、紅燒口味的湯,主食可選擇:麵條、冬粉、拉麵與泡饃。大姐特別說要點一杯古早味黑糖粉圓,因為我們有計劃等一下還要吃別的東西,我們只點了二碗羊肉湯及一碗粉圓。羊肉湯送上來我來不急照相,就先下肚了,我真是不專業的分享美食者,歹勢啦!!不過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如果跟新店的一碗小羊肉比起來,一碗小羊肉明顯的贏了!

 

DSC06296.JPG

不過接著送上來的古早味黑糖粉圓我有拍喔,因為真的好好吃喔!!到底有多好吃?我沒喝過這麼好喝的粉圓湯啦~我就跟姐姐說,再去點一人一碗,因為一小碗不夠五個人分耶!!於是大姐跑去加點,結果店員竟然說,一碗麵只能搭配一碗粉圓,所以我們總共點二碗湯,除了桌上這碗粉圓,只能再加點一碗了啦!!這這..............這規定也未免太妙了吧!!老闆還真是堅持耶!!最後我們並沒有要為了再加點二碗又點羊肉喔!!哈~如果你來到一碗小,記得來喝上這一碗古早味黑糖粉圓,包準你一定會說好喝,還會說天阿~以後喝不到怎麼辦

DSC06297.JPG

 

粒粒分明,很Q

 DSC06298.JPG

雖然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店內的客人還不少呢,而且看到店員們忙著打包冷凍包裝的羊肉,看門口就正有一家貨運行來收件喔,其實我們在吃的時候,黑貓已經來收過一次了,沒想到這冷凍羊肉也這麼熱門呀!!我偷偷的瞄了一下收件地址,還是林口南亞科技訂的呢!!

DSC06300.JPG

吃飽喝足,我們要往下一個地點前進啦!!!

昨天吃過了戴記扁食,今天要來吃大名鼎鼎的液香扁食嘍~好不容易走了好幾公里的路,來到這液香扁食的門前,沒想到店家正拉下鐵門 ,原來中午營業時間已經過了啦(PM2:00)~下次開門要等到晚上了!!這真是讓我一個驚嚇呀!!吃不到的遺憾,讓我力氣全無,而且因為本來覺得我們不會走一直吃的路線,沒有找太多的花蓮美食,沒想到我們家的小孩個個愛吃,我口袋裡裝的美食筆記,已經沒有了,真是個不好的消息。還好有液香隔壁超好心的玉石店老闆為我們介紹,還給了我市區美食地圖。

二姐說之前到花蓮吃過液香,他覺得戴記比液香好吃,這我比較安慰了!!!至少我吃了最好的扁食,不過還是有一點淡淡的哀傷。

拉下鐵門的液香扁食↓

DSC06302.JPG 

 

來到玉石店老闆介紹的一家鴨饌,賣的是冷的滷味,這個是晚上的下酒菜啦!!!哈

DSC06304.JPG

 

我們買了鴨舌頭、鴨腳當作今天的宵夜嘍!!我們問老闆這時間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他便告訴我,要我們去吃戴記扁食,他說這才是花蓮人才會吃的扁食喔!!聽一聽我們決定再來二訪戴記了!!因為我們怕戴記下午沒有營業,老闆還說戴記老闆跟他一樣愛錢如命,所以下午也有營業。哈哈!!

 

 

DSC06303.JPG

 

可是當我們走到戴記扁食,看到門口貼著「今日公休」真是一個晴天PZ~今天我們跟關門很有緣耶,真是令人不開心!!

在一個飢腸麓麓的情形之下,我們只好轉戰24HR營業的公正包子啦!!

這也是二訪公正包子!!我們還是覺得很好吃!!大家來花蓮不要錯過這些美食喔

 


    

 



 

一碗小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94-1號
電話:03-8326015
營業時間:AM11:30~PM14:00
     PM17:00~PM20:00

液香扁食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