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公正街包子旁的鋼管紅茶,買了一杯來喝喝,很貴一杯三十五,很普通,比我們家巷口涮涮鍋的紅茶味道還淡呢!而且我本來以為紅茶會從鋼管上開水龍頭倒出來,結果老闆是從一旁的冰櫃撈起來的,圖片中就是老闆正在撈紅茶。

隔壁的鋼管紅茶

 

這鋼管明明上面也是冰冰的有水珠,但我還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紅茶不是從這裡出來的??

結果我們買的紅茶不是從鋼管出來的?

 

吃完公正包子及喝完紅茶,我們看一下時間離我們兆豐農場接馭車的時間還有半小時,這半小時就來走一走,順便找一下也是花蓮美食「液香扁食」吧!!結果我帶錯路了,繞了遠路,看樣子扁食是吃不到了,途中經過德利豆乾,我記得我有在網路上看別人介紹過,我們這就先當觀光客進去晃一晃,不晃還好,怎麼第一天到花蓮就來買名產了呢?其實我們是怕到了兆豐農場沒食物可以吃,買一些東西可以填飽肚子,我們買了一包紫米麻糬餅跟一包豆乾,帶著路上吃。

 

突然看到這個就跑來買名產,不是才剛到花蓮嗎?

 

看一下時間再看一下手邊的地圖,液香扁食還離我們很遠,我正要跟大家說我們放棄吧,要趕回火車站搭接馭車了。沒想到竟然看到這一間,戴記扁食,在我的筆記裡面也有寫到這間戴記扁食呢,既然吃不到液香,吃吃戴記應該也差不了哪裡去吧!我就說不如一碗來吃吃吧,因為時間緊迫,再加上剛才的小包子還在胃裡翻滾,我們四大一小,竟然就只點了一碗,老闆,不是我們故意的呀!因為老闆聽到我們點一碗時,有露出驚訝的表情,還重覆問了我們好幾次要幾碗?不過一碗要六十也不便宜耶!!因為我看店裡人不多,如果人多我們點一碗我會比較不好意思。

這張是店正門口

  我們四個人只點了,一碗。

這張是店的後門

不小心走到戴記扁食,非常好吃

店裡這報導著經國先生也來這裡吃過扁食喔!!這黑白照讓我覺得好有歷史喔!

DSC06148.JPG

接著扁食登場了,這裡只有賣扁食,就是單純的扁食,因為沒有扁食麵,我覺得很奇妙,就賣這一樣東西一樣能賣的嚇嚇叫?這一碗扁食,我沒有仔細算,不過我覺得至少有十顆扁食。

一碗六十元,有十幾顆扁食吧!

 

每一顆扁食都很大顆,麵皮細嫩而不過爛,內餡則是吃的出肉質新鮮。湯頭是大骨熬成的沒有過多的調味,裡頭有芹菜及油蔥。我忍不住吃了三、四顆,要不是時間緊迫我真的還想再追一碗。

 

真的很好吃~我很想再吃

 

花蓮我才到了二個小時,就吃了二樣我覺得是人間美味的東西,我想從這裡我可以說我愛上花蓮了。因為之後的第二天行程,我們又重回戴記扁食,不過恰巧公休吃不到,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