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花蓮沒有吃到公正包子店,應該會被笑沒有到過花蓮吧!!不免俗的我也排了這樣一個行程,本來二姐還說要在火車站附近找東西吃一吃就好了,必竟我們還要在火車站等到兆豐農場的接馭車,但最後包子還是戰勝了一切,我可以吃包子嘍!!!因為網路上也有一些說不好吃的評語,不免讓我有些猶豫,不過吃的東西不就是這樣,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還是要自己親自試了才知道。

事先查過地圖,公正包子店離花蓮火車站還有二、三公里的路程,我們這一團老的老(綠媽),小的小(丸弟),用走的想必是走不到,於是乎在花蓮車站前招了一輛計程車,計程車延著中正路,來到了中山路公正包子店便在我們眼前。在此提供給各位如果也是搭計程車的,這一趟車資約130。一看到這招牌,這就是我常常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樣子啦!公正包子店位於轉角,本來以為正值用餐時間人會很多,不過還好人不多。公正包子店算是花蓮的7-11吧!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它是24小時營業的,沒錯就是24小時,很酷吧!聽說到三更半夜有時也是免不了要排隊的呢!不過換算下來,我想老闆這樣賺24小時的話,也太可觀了吧!

公正街包子店

 

本來想多拍幾張店面放上來BLOG,沒想到我的家人們很愛搶鏡頭呢!就站在那邊自動入鏡,在此介紹一下,左邊綠背心是我二姐,中間黑衣是大姐,右邊年輕的美少女是綠媽,矮冬瓜是大家看到不想再看的丸弟(剛好閉眼了),那我呢?我在掌鏡呀!

 

沒有我 >_<

 

進到店裡,先看到這個很吸引我的牌子,菜單上面的另一個牌子寫「在百忙當中也許忘了微笑,請接受無言的"抱歉"」這句話寫的真誠懇,想必是客人太多了吧!!下面則是所有的菜色,一顆小籠包一顆五元,感覺不是很便宜的感覺,但如果是包子的話就很便宜,重點是這家到底是賣小籠包還是賣包子呀???到此時為止我還很疑惑,就接著下去等待答案自己出現吧!

 

公正街包子價目表

 

 

很忙碌的店員們

在最前面的攤位跟老闆點了二籠的小籠包及二杯豆漿。我們沒有點蒸餃,因為網路上的評語幾乎一面倒的說不好,大家還是點最好吃的小籠包就好。結果我們在位子上等了一會,沒有見老闆送上小籠包,我已經餓了,而且總覺得好像旁邊比我們晚來的有先送到了,我們的遲遲未到,再想想上面牌子寫話(接受無言的抱歉),讓我火氣全消,哈,這牌子真管用。不過等那麼久,正當我想起身提醒老闆時,看到店員提起二籠,我就看看這二籠是不是我們的好了,果然店員筆直的往我們的方向前進,然後二籠小籠包就這樣放在我們面前,乍看這包子也太可愛了吧,圓滾滾的全部擠在一起超可愛的,一籠共有十顆,我有注意老闆在蒸的時候只有蒸八顆,你點一籠的時候,老闆會從另一籠再把二顆塞進來,所以小籠包的家才會這麼的擁擠。

  一籠包子送上來,好可愛

另外一籠(左上角)等不急我拍照已經下肚了,大家都餓了嘛,還好還有留一籠讓我拍照!!

塞滿蒸籠

看著這吸引人的小籠包,為了要拍照,不能馬上下口真難過,快速的拍好照快夾了一顆放到剛才老闆給我們的醬汁盤裡幫小籠包沾上醬汁,這醬汁應該算獨門醬汁吧,我確切的知道它的成份有醬油(不會很鹹),和大蒜,其餘的應該就要問老闆了!

 

沾醬汁

大口的咬下一口,天阿~超美味的,我感動的好想哭!到底有多好吃,我知道以我的文字介紹一定沒有人會覺得好吃,但我會盡力的介紹的。首先是外皮,若是跟鼎泰豐那種皮薄比起來,這裡的小籠包屬於厚皮,因為皮甜甜的所以很合我胃口,而且很有彈性相當鬆軟,不會過乾硬或是溼軟,嚼起來很香,不知道怎麼弄成這麼好吃的。至於內餡也是一點都不輸給外皮呢!內餡相當的飽滿,肉鮮多汁呀,而且吃起來不油膩。外皮和內餡的比例調的剛剛好,多一分、少一分都不對。整顆相當的有飽足感,一顆的份量大約二口就能吃完了,我們平均一人吃了四顆就蠻飽了。

內餡 

吃完後,我跑到公正包子店的旁邊的這一家周家小籠包來偷看,因為這二間包子店比鄰而居,也有人說周家的小籠包比較好吃,我到門口晃一晃,和大姐討論了一下決定買一顆來吃吃,到底是公正好吃還是周家好吃呢?大姐先吃一口說了一句:這是台北的包子。什麼是台北的包子?我吃一口,我也說:這是台北的包子!因為我覺得周家包子對我們而言真是太油膩了。結論是公正包子在我們心裡是第一名,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公正街包子旁的周記蒸餃,聽說也不錯

再回頭看一下我們剛才吃的公正包子,竟然開始排隊了耶!算一算也有十幾個人在排隊呢,果然是花蓮在地的美食!

公正街排隊的人潮

 

謎底皆曉了,這裡賣的其實不是小籠包,比較像是縮小的包子,所以我現在還是不知道要叫它小籠包還是包子,我想小包子會比較貼切一點吧!最後,我一定要大大的讚揚一下公正包子,因為我們在花蓮三天,但是三天我們都費盡力氣就是要吃到公正街包子,最後還打包四籠回台北,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下次來花蓮千萬不要錯過這超美味的包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