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15 跟著GIANT LIV 女性專門店出遊了。天還沒亮我和車友雅子就摸黑出門了,他騎著他的小噗噗載著我,我們來到店門口集合。這天好冷呀!!所以我包的像肉粽一般。↓肉粽玲

 

DSC07554.JPG

 

LIV的店門口,在這裡邀請沒有來過的女性同胞一起來這裡逛逛,因為這裡有非常多專為女性設計的單車及單車相關用品,保障值得來此一逛,而且還有專業又可愛的店員會為您解說喔~至於我在這裡也敗了不少的東西,車衣都是在這裡買的耶!

 

DSC07557.JPG

 

 

 

坐上車從遊覽車上往店裡拍,穿著瑩光綠的背心都是這一次的工作人員,一路上為我們把屎把尿相當辛苦,在此致上十二萬分謝意,雖然是第一次參加LIV的活動,但週詳的規劃卻讓我玩的安心又開心。

 

DSC07559.JPG

 

車子開動後,先讓大家休息補眠,因為大家都是一大早就起床集合,這段時間就先留給大家補補眠。過了清水休息站後大家下車上洗手間後才清醒,接著遊覽車上店長正在講解今天的行程,聽說~還有大愛電視台的人會來拍攝喔!!到時候我就上鏡頭啦~據說是四月份的時候會播出,大家要密切注意看到我可不要驚訝喔!!店長還說如果有我們的鏡頭會燒DVD給我們留念呢!!

 

DSC07564.JPG

 

講冷笑話的時間,這位鴻銘是冷笑話大王,在車上說了很多的冷笑話,是真的有冷到的那種,不過他是個幽默又風趣的男孩(?)~噗

 

DSC07566.JPG

 

依照行程表上的時間,我們很準時的來到GIANT日月潭店,這裡的天氣不像台北那麼冷,倒是挺舒適是適合騎車的天氣喔!!今天我帶了長車衣及短車衣,因為怕中部天氣與北部不同,最後我換上了短袖車衣,還好我有帶短車衣,不然會熱死在日月潭了~

 

在此小綠為您介紹一下這就是giant日月潭旗鑑店的店門口~佔地非常廣的Giant位於日月潭遊客中心的樓下。

 

DSC07583.JPG  

 

旗鑑店到底有多旗鑑呢?在這裡旗鑑店裡,只要你看的到的車種你都可以花錢租下去,最高級的可是有十幾萬的車喔!!租金怎麼算,我覺得還算合理,它共分有四種價格 (200.500.800.1000),下面這張價目表很清楚了,提供給想租的朋友參考一下。不過這個價錢只是第一個小時的價錢,第二個小時之後,無論哪一種車種都是200元喔!!很划算吧!!因為重點是能租到高級車種。

DSC07573.JPG

我覺得giant這個機制挺不錯的,如果像我們想要買新車,一般車行並不像汽車,沒有提供試乘的服務,大家挺多只能上網找大家騎乘的心得,但是在這裡你可以租一個小時試騎,就知道這台車適不適合,然後才把它敗下去~喔!!不是啦~是適不適合帶它回家陪你啦!!必竟這些高貴的單車沒辦法七天內退貨呀~購買之前若能騎看看,更能了解這台車性能適不適合你!!期待giant的其他店家也能多多開放這個機制,讓愛車的大家都能享受五星級的服務。

 

這裡就是登記的櫃台~

DSC07577.JPG

 

一進入到GIANT裡,依照指示找到由LIV幫我們安排的車。報名的時候,LIV很貼心的先詢問身高,為的就是挑一台最適合自己的車。來到這裡之前,我的夢想是騎彎把公路車,我與彎把公路車的淵源一點也不深,在這次之前大概只向車友借來騎二次,而且距離短,也只有在平路嚕來嚕去~算是沒有正式騎過,今天就要一償我內心的夢想,騎著彎把公路車悠遊在日月潭了。

然後我發現這台車登記著就是我的名字,然而大家有發現嗎?這台活生生就是台登山車呀!!不不不~我不要騎登山騎,我要彎把公路車阿!!雖然這台登山車算是很高級的車種,不知大家有沒有看到他把手上立著的牌子寫著800。但我還是不為所動,我望著這台登山車發呆,有點失望,還好雅子跟我說,如果他是公路車可以跟我交換,平常騎慣公路車的他,也想試試登山車有多麼與眾不同。但因為雅子一直找不到他的車,似乎是被其他旅客租借走了,他先跨上這台登山車,發現這台車高度太高,他騎起來會”卡卡”的,我們只好繼續等待。

 

DSC07569.JPG

 

接著我趁機跑去跟其中一位店員說我的登山車想換彎把公路車,不知道行不行?店員把我帶到另一頭的角落,指著其中一台說,女生的彎把公路車就只剩這一台嘍!!就是照片裡的這台,雖然第一眼瞧見他並沒有一見鐘情,但是現在也只剩下這台,我也只能暫時接納他了!這台租金是500的,也還算不錯。

 

DSC07580.JPG

 

眼尖的各位已經已經發現這台就是我前幾天我在BLOG上公佈[小桃氣]我換新車啦!! 這同款同型的車是怎麼回事,他們就是同一台,我沒有換車啦~我捨不得我的小桃氣嘛!!請大家原諒我開了一個小小玩笑,不過也是有人很聰明知道我是騙人的啦!!

接著我向店員說,我決定就由這一台陪我騎日月潭了!然後車上的把手被扣上寫著我名字的橘色手銬,代表今天你是我的人(車)啦!!仔細看這台車整個是走金黃路線,不是很適合行事低調的我耶!!

 

DSC07581.JPG

 

選好車,我悠閒的在店內逛逛,這面牆上放有許多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DSC07572.JPG

 

另一頭則是擺有待出售的車種,再後面一些則是單車用品,在這裡都可以買的到。

 

DSC07578.JPG

 

看到桌上的一本型錄,翻開後找到我今天騎的車,這台車的型號是AVAIL,重量更僅有8.9公斤,價錢可是很高貴要價39800耶!!感覺還挺不賴的,而型錄上的照片讓這一台車看起來更是帥氣萬分。

 

DSC07590.JPG

 

然後雅子也終於等到她適合的車了~接著把車子牽到停車場,車子被依序的排好,然後有發現大家的水壺架上的水壺嗎?一整排都是一樣的水壺呢!這可是今天LIV送給我們的紀念品喔!而且它很特別,因為這是日月潭限定的GIANT水壺,在別的地方可買不到耶!收到這個紀念品讓我很開心耶~再次證明LIV的用心與貼心。

 

DSC07592.JPG

 

接著是用餐的時間,要環日月潭從下午才開始,松鶴園大飯店是今天午餐的地點,LIV替我們點了滿滿一桌的菜讓我們吃的很飽下午才有力氣騎車。

 

DSC07598.JPG

 

這是原先和我們同桌的LIV同仁,他們正在為我們製作今天的環潭證書呢!!瞧他們多認真,吃飯時間也沒有閒著,替我們製作環潭證書呢!!真是謝謝你們。

 

DSC07596.JPG

 

吃飽飯後,原先是安排大家一起走涵碧步道的,但臨時改成自由活動,我和雅子便在附近逛逛,又逛到了上次住宿的大淶閣,我說我要進去看看上次讓我們騙吃騙喝的姐姐同學在不在值班,想和他打個招呼,但是進到大廳沒有看到人,便帶雅子在附近看看日月潭的景色。

 

DSC07601.JPG  

 

而午後的氣溫更加的舒服,雅子坐在椅子上還閉目養神了起來,我則是看看日月潭和我們上次來的時候有什麼不同,很明顯的可以查覺,下過雨的日月潭看起來比較翠綠,今天因為天氣的關係,一片濛濛的,連對岸的伊達邵都快看不見了呢!比較起來我發現,雨後的日月潭我比較喜歡。

 

DSC07604.JPG 

 

可以看到對面的山是白色不是綠色的了。

 

DSC07606.JPG

 

這時候雅子也休息夠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前往集合地點,在之前雅子還進去遊客中心拿一些日月潭的相關資料,說是要提供給車隊當作行程參考資料的,真是有心呀~~不過如果車隊要再來日月潭我會不會來呀?答案是肯定的,我不會來,因為二個月內來三次日月潭,我已經膩了!!當然在雅子的支持之下,車隊果然安排了4/25日月潭之旅,已經可以成行了。

離開遊客服務中心回到GIANT集合,服務人員開始帶我們作暖身操及熱身,這時候已經發現已經有攝影機對著我們拍攝嘍~大家請自己負責搶好鏡頭,熱身操做足後我們要準備出發嘍!!出發之前一定要來一張集體合照的,找找看我在哪?

ap_F23_20090316034028653.jpg

ap_F23_20090316072513727.jpg

 

這時候先牽著車來到大馬路,這時候發現大家不是騎登山車就是騎平把公路車,放眼看去,怎麼沒有人騎彎把公路車呀?這時候我不免緊張了起來,該不會是彎把真的不好騎吧?該不會彎把不適合這裡的地形吧?內心裡跑出很多的疑惑與不安,隔壁車友見我不安,問我之前有沒有騎過公路車,我回他說,應該算沒有正式的,今天才是第一次正式騎公路車呢!!看他的表情,似乎很佩服我,不過因為這樣我有更緊張的感覺了,還好這時候LIV的小小朱把車牽來我旁邊說,沒關係,今天我陪你彎把,不要害怕!!經他這麼一安慰我怎麼有更怕的感覺呀?因為我真的是第一次騎呀~恐怖了,大家記得不要靠我太近耶!! (插播一則新聞,話說今天去逛南西三越有遇到小小朱與女性友人在逛街)

一開始是一小段平路,我在這平路練習變速,還好有雅子在後面提醒我如何變速、煞車及如何握握把,讓我漸漸的適應這台彎把公路車,沒多久,為了測試性能我就努力踩一溜煙就把雅子拋在後面了~~~沒關係,等一下爬坡還會再見的。在一段平路之後來到今天的第一個大上坡,我的公路車可沒有因為上坡而遜色喔,踩起來跟我的小桃氣簡直是差太多了~因為比小桃氣更加輕鬆呢?這不會是逼我換公路車吧?

沒多久就來到第一個休息點 - 文武廟,雖然日月潭之前來了二次,但不是沒經過,不然就是經過卻沒有進去,這一次有人幫忙顧車,我們可以自己進到廟裡看看有什麼特別處。

  DSC07611.JPG 

這個年梯上掛滿了祈福風鈴,想知道年梯與祈福風鈴的故事,請按我,這時候隨風搖曳的風鈴,看起來特別的美。

DSC07614.JPG  

 

接著走進廟裡,文武廟就長這樣,裡頭一樣掛滿了很多的祈福風鈴,我也好想買一個來掛喔!!

 

DSC07619.JPG 

 

然後看到這個櫃台,是祈福風鈴的登記處,風鈴上寫著各種不同的平安話,我最想拿的那一個,你們猜是什麼???喔~不告訴你!!

 

  DSC07623.JPG

 

一個祈福風鈴要價四百,但若是要刻上名字則要壹仟元,不算便宜呢。

 

DSC07624.JPG

 

這時候鴻銘買了一個風鈴,至於他寫的是什麼我沒有看啦~因為這可是人家的隱私啦!!不過我猜應該是生意興隆之類的吧~哈

 

DSC07625.JPG  

 

這邊也是一排又一排的祈福風鈴

 

  DSC07629.JPG

 

雄壯的文武廟,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可是把我的寶貝相機給摔壞了~還好不影響拍照功能,否則我都要哭了!!

 

DSC07631.JPG

文武廟結束後的下一站就是伊達邵,這裡我很熟,不過突然在前面看到了一個攤販,怎麼在賣些香蕉、巧克力呀?原來這是今天我們的支援車啦~一路上跟隨著我們,還負責提供食物,不過,我們不是午餐剛吃飽嗎?我有預感我這次回家會變胖!!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努力的吃著~~

DSC07632.JPG

 

這台就是我們的支援車啦~由雅子為你示範

DSC07636.JPG

 

大家應該都不餓,可是都還是吃起來了~

 

DSC07634.JPG

 

看吧~真的有攝影大哥在跟拍吧~

 

DSC07635.JPG

 

接著在伊達邵的街道裡請雅子幫我拍照~不過這邊背景實在是不是很漂亮耶~

DSC07638.JPG

 

這張姿勢還不錯,不過~左上角的那個是誰的手指呀~哈哈

DSC07640.JPG 

 

有事沒事就幫自己的車拍照~這一站是玄奘寺,有在這裡稍作停留,並登高望遠一下,並沒有進入參觀

 

DSC07643.JPG 

 

從這個角度拍車還不錯,不過這台不是我的車

DSC07645.JPG

 

當然我也要與愛車合照一張嘍!!

DSC07646.JPG

過了玄奘寺,就是一連串又臭又長的下坡,我最愛下坡了~~而且公路車下坡好穩呀,我都不用害怕的!!在隧道口請車友幫我照一張照

DSC07649.JPG

 

沒多久來到一個很奇妙的站牌,這站牌名稱叫「冰店」也太好懂了吧,這裡就是一個冰店,我們要在這裡吃冰吃到飽喔~怎麼又是吃呀?不是才剛吃了很多的東西嗎?不管啦~聽說今天LIV買單,那我們就努力的吃吧!!不過大家用我相機的時候實在是很容易擋到鏡頭呀,左下角又是一個人的手指頭呀~(不過這不是雅子的啦)

DSC07652.JPG

 

把車停好後~(我只是想趁機多拍拍這台很棒的車)

DSC07653.JPG

開始吃冰嘍~我火力全開,吃了冰淇淋還吃了冰棒呢~~好吃好吃,不過我還是偏愛水里的枝仔冰耶!!

 DSC07659.JPG   

 

吃完冰,又來到了愛車時間,看這張照片~~你就知道我有多喜歡它了

 

DSC07654.JPG

接著到了最後一站,日月潭長堤,很多人可是在這裡拍婚紗的耶~算是婚紗勝地呢!!不過今天拍的是車子~大家就這樣隨性的把車放在地上

DSC07666.JPG 

看到地上有一個這柱子,上面寫著台電,不是很了解是要幹嘛的,但我可以證明,摸它並不會觸電的

DSC07668.JPG

 

大家隨性的席地而坐聊著天

DSC07669.JPG          

至於這張是我的代表座啦~~雖然我的力氣不大,可是還是輕言易舉的就把車子舉起來了喔~~重點是!!沒人幫我耶~~而且,我是單手舉車看到沒?

DSC07681.JPG

接著就是合照的時間啦~~這就是今天一天陪我們騎車的可愛車友們,大家都相當的好相處呢~

PS找找看我在哪,然後看我動作,很白癡

DSC07682.JPG

最後我和超古椎的蕭雅宣合照,因為我們騎一樣的車喔~不過那台車是他自己的~

DSC07703.JPG

歸還車子後,我們到碼頭大飯店吃邵族風味餐,很好吃喔~而且裝菜的容器也太妙了吧

DSC07720.JPG

吃完晚餐,這一趟趟旅程即將告一段落,但是還有最重要的壓軸戲啦~我們的環潭證書在車上頒發呢~LIV特別把它製作成這樣,我在左下角上面那個。你說說看LIV是不是超用心呀

捷安特拍的4.jpg

今天這超旅程,我和雅子都很開心喔~~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參加LIV的活動,也謝謝LIV這一天的貼身照顧~謝謝!!

相關文章:

[北區] 09/03/15 女性店-之 美女天團

大家的Liv-日月潭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