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天長鴻叔叔說要帶我去破百,我說哪裡可以破百,他跟我說~你報名就對了!當時傻傻的我就這樣點頭答應了~我還吩咐他要帶煙火幫我慶祝我第一次破百咧~結果他沒帶,就是因為他沒帶的關係,我的破百......因此失敗。

這次參與的人有長鴻叔叔、翠翠姐、一直爆衝的多多、BONNY、Oris(ORIS DORIS傻傻分不清楚)、喬伊、盡責跟拍組孝文、芋頭、小白~就這樣大家就集合在我家麥當勞~我喜歡這個點,又可以吃,又離家近~可是我還是跑去買飯糰吃了~為了要讓我的破百之旅不要太早就叫餓,哈。出發前,長鴻叔叔還拿著他的空水壺跑去麥當勞跟人家補給水(什麼?我也有份喔!好吧),結果店員差點幫我們補給成可樂咧。出發前~我發現天空開始哭泣,心情有點糟~因為大家都超想騎車的啦!!還有從板橋要來會合的說板橋雨超大滴的,還要成行嗎?這時候,我們不管,先騎到板橋看看雨勢再說,還好到板橋一路上都沒啥雨,當然就是繼續騎。

然後第一站集合點是新埔捷運站,也不知道我今天耳朵是不是沒有帶出來,我都沒聽到有這個停靠站,等到我發現後面只跟著BONNY的時候,我們已經快到中和了啦!他們在新埔捷運站等待從樹林過來集合的喬伊、ORIS,還有從後山埤坐捷運來的跟拍組孝文。話說這一堆人裡,有一半都是第一次見面咧!還好大家都相當的好相處,一天下來,好像認識二十年的朋友,這時候就覺得我們跟長鴻叔叔不是很熟了。

然後下個停靠點就是動物園啦~一路上我騎的還挺順(快?)的,我只能說我愛平路沒辦法~哈!!如果不是小折我可以爆衝吧我想~~所以一下下的功夫,我們就來到動動物園,此時該下車的下車,該遛狗的溜狗,大家統一在動物園合影留念(照片是長鴻叔叔提供)。

PS.翠翠姐天空上有外星人嗎?

14a1004f385e91.jpg 

就地解散後,大家說下一個集合點是菁桐老街,當時心想有沒有這麼拚命呀?中途應該要補給一下才對吧~還好大家有致一同在往坪林跟平溪的7-11稍作停留,行補給之名,做休息之實。然後大家在這裡又開始談心了~交朋友一定都要從談心交起的阿~不過也休息沒多久我們就繼續向前騎~用力騎啦~~這次騎起來感覺跟上次差不多,因為這裡都是一堆緩坡,沒什麼陡坡的,因為也不敢時間我就慢慢的騎~~騎著騎著,終於看到大茶壺啦~來到這裡最期待的就是一定要和大茶壺照相才叫來過嘛~

 

DSC08909.JPG

這誰拍的呀?我的茶壺蓋不見了啦~我的手指的是我的免費新座墊喲,整台車看起來順眼多了吧!!謝謝長鴻叔叔捐贈,要不要我開收據給你?什麼??不是免費的喔,一樣啦~好吧!!是試乘未來的新座墊。

DSC08912.JPG

看到這種里程牌都會想要來拍一下的,今天騎的就是106縣道啦~最近真是超常來的,應該是累積了從小到去年的量,今年一口氣來了三次,這星期又要來去一次了......

DSC08914.JPG 

長鴻叔叔不支倒地了?

DSC08918.JPG

騎著騎著來到了菁桐老街,卻只見支援車翠翠以及跟拍組孝文,其他的狼咧 ?? 電話一通打下去才知道,他們已經衝過頭了,衝過頭就算了,他們整個衝到快要到雙溪了,於是乎在菁桐大家開始爆分裂~就是分成咻咻組跟吃吃組,那我當然是吃吃組啦~~菁桐老街這家楊家雞捲很有名,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因為常看到有人在BLOG上介紹,今天終於吃到這個超好吃的雞捲啦~一份50,我們還很好心的買了四份,想說可以給咻咻組吃一下,結果咻咻組真的太快的,所以還是沒吃到~~

 DSC08920.JPG

 

現炸的雞捲,用料超豐富的啦~滿口都是芋頭香氣~還搭配爽口泡菜咧~

DSC08931.JPG

買到了雞捲,我還趁機偷買了一瓶鐵道酸梅湯,是冰沙口感耶~超綿密的,不過一瓶五十元好貴喲!!最後沒地方放,就放到長鴻叔叔的保溫背包裡頭,一路都讓我喝到冰涼涼的酸梅湯喲。

  DSC08930.JPG

和支援組在平溪會合後,我說要帶他們去吃山泉豆花,騎單車的人最愛聽到豆花了~於是大家又興高采烈的跑去吃豆花,結果......

DSC08927.JPG

有沒有搞錯呀?竟然在施工,這這這......不能選平常日施工嗎?大家無法品嚐到豆花的美味,那就下次再來啦~~這時候翠翠說他需要透心涼的剉冰,不過平溪老街也找不到剉冰,我只找到了雪花冰~然後我點了紅豆烏梅雪花冰~配合酸梅湯跟雞捲,我真的很能吃......

DSC08929.JPG

吃完雪花冰,應該是繼續趕路的時刻了,聽說咻咻組已經到雙溪阿姨家休息了......為了能快速的跟咻咻組會合,我們決定做一個很卑鄙的一件事,那就是打包車子趕路啦!此時的我還傻傻的跟大家打包,殊不知這一打包導致我後來崩潰大哭(關鍵一)。欲知詳情,請接下去看。長鴻叔叔很認真幫大家打包呢!是專業打包達人

14a10063a79143.jpg

人家在打包,我在旁邊嘻鬧,把別人的前輪拿來玩,這是無踏板鍊條板小綠牌新車喲!!

 14a10066d7e821.jpg 

不要再鬧了,是該有羞恥心的時刻了~打包上車很丟臉耶,還不快快把臉遮住不要讓大家知道你是誰!!

  14a1005e1efb25.jpg

打包完畢,一上車迎接的是舒服的冷氣,在這涼涼的午后我需要來一場午睡呀......接著往雙溪方向前進,這時候我發現一件很殘忍的事情,那就是怎麼上車後是一連串又一連串的下坡耶~~如果這時候能在我的小桃氣上,一定溜的很愉快 (關鍵二),搞不好用小桃氣溜會溜的比汽車還快咧!!

沒多久功夫就到了車友的雙溪阿姨家,在阿姨家寒暄了一下順道借個洗手間,我們就要往福隆出發啦~這時候當然開始把車子放下來騎啦,因為有人說這段路風景很漂亮,一定要用騎的才行~騎就騎沒有在怕的,而且也真的休息夠久了。然後一開始我和喬伊還走錯路,被支援車給追回來,還好沒有走錯太多.......

一路上風景是很優美啦~可是沒有樹蔭加上正中午的,真是把我給熱翻了。終於沒多久在一個轉彎,我們來到了福隆車站嘍!!不瞞你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福隆耶!!有沒有這樣神奇,真的就是這樣,而福隆車站跟我想像的完完全全的不一樣。既然是第一次來就要拍照記錄一下我有來過喲~雖然同樣是海邊,但墾丁的辣妹還是比較多的。福隆車站外除了很有名的福隆便當之外,每三間就有一間是出租腳踏車的,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腳踏車店。

  DSC08934.JPG 

然後長鴻叔叔就負責幫大家去買便當,這時候的我相當的不餓~那當然...剛才吃了雞捲、酸梅湯跟剉冰咧!於是我和BONNY合吃一份。這是我第一次吃福隆便當,好期待喔!雖然我本身真的不是一個愛吃便當的人......福隆車站一出來,左邊與右邊各有一家老店,彼此都說是老店,我們也吃不出什麼不同,長鴻就選擇了這家當大家的午餐。

DSC08937.JPG

一打開,香味跑出來了~這就是福隆便當的基本菜色啦~~我最愛吃的是那個在魯蛋旁邊的菜蒲了,超好吃的~不過最近新聞才爆菜蒲馬福林事件,是在我吃完後,所以.......(這該不會是我最近腸胃不適的原因吧~) 我吃完的感想是還好~我覺得是因為第一我不餓,第二我本來就不愛吃便當,第三就是他沒雞腿吧~哈哈

DSC08936.JPG

吃飽喝足,大家都攤在涼亭無法動彈......只見大家一直在討論等一下從哪一條路回去的好,我只有一句話,我說:只要讓我破百的路都可以,大家完全沒把我的話放在耳裡~因為,從這裡回去,除非搭車.....不然一定會破百的啦!!(關鍵三)

14a100709d4a0b.jpg

 

ORIS催促著大家快快動作,不然大伙到家都天黑了,只是我真的好累喲!!可是還是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騎啦~~我很堅持不上支援車的......我們開始由福隆繼續往北騎,要延著東北角北海岸回家,這時候我第一次坐的坐墊開始讓我有些不適了~因為它實在是太硬了~我現在是坐在石頭上嗎????不過也沒有痛我罵人的地步,我就給他繼續騎。一路上都是延著海邊騎~但是天氣不好,所以海不是藍藍的,我還是喜歡墾丁的海,比較漂亮啦~

DSC08938.JPG 

一路都是像這樣騎在海邊,海就在旁邊~我好想下去玩水喔~可是長鴻叔叔在後面瞪我......所以我只好快快的又把相機收起來繼續趕路,因為我和喬伊二個人一直在追逐,比賽看誰比較慢~哈...不過還好這一路上幾乎都是平路,速度也一直維持在25左右。

DSC08940.JPG 

只是,總是還是會有些上坡,就在這隧道前,才是一個大大的上坡,看起來緩緩的坡怎麼騎起來那麼累呀~然後大家說,接下來不會再有坡了啦~~都是平路!!可是通常這種話都只能聽聽~~

DSC08943.JPG

好啦~反正接下來就是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我也不知道到底還有多遠~看到前方停下腳步的時候~來到了鼻頭角,這裡就是台灣最最最右邊最上面的那個角啦~~(其實我也是回家看地圖才知道的),然後我突然好佩服我自已喲!

小桃氣充滿殺氣的樣子~我只能說換了坐墊一切都不一樣了~

DSC08944.JPG  

鼻頭角風光

DSC08950.JPG

DSC08951.JPG    

長鴻叔叔表演劈腿~

DSC08956.JPG

今天超辛苦的背相機的孝文,下次自己的相機背好就好了,別人的相機要拿來”愧咖”,懂嗎?

DSC08957.JPG 

三個不曉得在做什麼的男人,下面有妹嗎?

DSC08960.JPG     

長鴻帶來的可愛即可拍,本來還以為塞下不,我們塞很用力,結果~旁邊空位整個很大耶

DSC08966.JPG 

接下來這張,本日最得意~還有謝謝ORISA教我如果把教套上的MARK給別人看的小技巧~這個袖套,就在今天跟我告別了......嗚嗚,雖然它很鬆,可是我還是很愛他的。

14a1007951b4e2.jpg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趕路行程~~而且我騎一騎突然就肚子餓了~~真的就是很突然的,明明我今天吃很多了阿?可是路上很荒涼,後來有看到一間麥當當,我好想吃喔~可是這時候我心裡頭在想,聽說前面還有好好吃的萬里烤玉米,我還是撐一下吃烤玉米好了,傻傻的我根本還不知道萬里還有多遠呢......

照片中就是陰陽海,也就是從金瓜石那裡看下來的那片黃金海~

DSC08968.JPG

結果騎著經過了海洋大學,天空突然就這樣降起雨了......已經不是我們說騎一下就會閃過的雨了~這裡果然是基隆呀~愛下雨!!這時候剛好支援車停在前方,大家都在旁邊躲雨,翠翠跟我說~小綠我的車要直接開回去新莊了喔~看你要不要上車了?天阿,這簡直是晴天劈靂~因為我知道我的碼表這時候,根本還沒有破百,我低頭看看碼表,才86KM,這時候很不甘心,我只差14K耶!!怎麼會這樣咧 ?我問了BONNY他的碼表是多少,他的碼表可是103耶~天啊!!我好氣好氣~為什麼我的碼表比別人少了17KM,難道是碼表壞掉了嗎??並不是,我少的那17KM就是我偷偷上車的里程數了~而且而且,那一段17KM至少有16.9KM是下坡,人家說下坡是最好累積里程的方法了,可是我白白的錯失了這累積 里程的機會,我好想哭,我好想用力的哭。對的,我在這裡崩潰了。因為我騎的屁股那麼痛還沒有破百......我好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完成我的破百之旅呢?

我問了大家,從這裡騎回家,還有幾K呢?我聽到有人說,還有七、八十!! MY GOD~也就是說我現在屁股很酸的時候是86,我還要再酸那麼久喔?這時候我如果收車上車,就真的沒有破百了~我還是好想哭喔~~但當我聽到還有七、八十幾里路時,我就決定 - 收車走人。這時候八車九人,說什麼也塞不了支援車啦~這時候當女生是好的~因為......最後車上塞了五女四車啦~哈哈!!男生們就自立自強繼續前往萬里吃烤玉米~不是啦!!是繼續趕路~出發前他們又繼續補給,把車上、身上所有的食物跟水都塞給他們,這時候原來大家都餓了呀?連冷吱吱的雞捲,掉到水溝的魯蛋都要吃~他們真的餓了,我只能說,飢餓的人類很恐怖呀。

寫到這裡心情無限的低落,我的破百行什麼時候才會成功呀??

故事結束了嗎?還沒有啦~我一上車,突然看到中午多的一個福隆便當,我指著它~問說我可以吃它嗎?本來應該是給oris拿回家跟老婆炫耀的便當,現在已經在我肚子裡啦~我真是餓到瘋掉了,因為根本沒有筷子,我還把那個便當吃完......怎麼吃呢?還好翠翠車上有乾淨的塑膠帶,我就把便當當手扒雞給吃掉了~這時候,福隆便當怎麼辣摸美味呀??謝謝oris的便當...回家用最快的速度洗好澡,整個躺在床上不能動,連綠媽回來都沒力氣幫他開門跟講話,只能用手指比劃....超感謝今天一起陪騎的伙伴,還有超辛苦的翠翠,腳很癢,快點復健好你的腳吧~要不是你~我現在還在北海岸騎回程啦~

 

最後~長鴻叔叔,什麼時候帶我去破百呀?

 

看更多照片請至五月。北海岸破百失敗

還有長鴻叔叔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