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礁溪包子跟林場生肉羹都與我無緣,我們只好直奔羅東夜市祭祭我們的五臟廟啦~在停機車時,看到這個攤子前排著長長的人龍,等不到機車停好我已經跟sophia說,你停車,我先去排隊,有沒有這麼的一定要湊熱鬧呀?哈!!等到sohia停好車,我已經在隊伍中排隊了!然後請她繼續排隊,我則拿著相機跑到攤位前了解這葫蘆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

仔細一看原來是蔥油餅呀!!宜蘭因為三星蔥有名的關係,好像在宜蘭所有蔥系列的產品都能像這樣大排長龍吧!!而且來宜蘭沒吃個蔥油餅,好像沒到過宜蘭耶!看看大家等待的臉,不是只有乖乖排隊喔,每個人都雙眼瞪著鍋子的蔥油餅,害我也巴不得馬上咬上一口。

DSC08866.JPG

這在郵局前的蔥油餅,雖然攤名被一堆機車埋沒,可是我還是找到縫隙拍下攤名,原來這攤位叫”義豐蔥油餅”呀!!這時候突然好像有了記憶,似乎在某些網誌看過介紹嗎?二話不說,還用iphone查一下,果然是名店,那當然更加深了我們一定要排隊而且一人吃一張的心意。本來是想要二個人合吃一塊的,但或許是因為看到那麼多人排隊的關係,不一人吃一張好像有過意不去,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真的很餓了,所以決定一個人吃一張啦!!

DSC08865.JPG

這裡的蔥油餅一張25元,若要加蛋則是35元,我們兩都選擇不加蛋,因為等一下在羅東夜市才能繼續進攻更多的美食。近拍蔥油餅已經覺得很美味了,好想趕快吃到它,排前面的一個媽媽只要買一張,老闆還說我們這裡不賣一張的,媽媽只好改叫二張,這裡老闆也挺有個性的嘛!

DSC08870.JPG

排了將近二十分鐘,拿到蔥油餅雖然還是十分的燙手,但忍不住的馬上咬一口!哇~好吃好吃!外皮煎的相當的酥脆,裡頭的三星蔥也是很搶鏡頭,咬一下還流出鮮甜的汁液呢!忍不住想,等一下逛完夜市如果肚子還裝的下,再來買一張吃!!真的就是這麼好吃!

DSC08871.JPG

這是義豐蔥油餅的外包裝,加上小辣老闆塗抹的是豆瓣辣醬,很合我的口味,但必竟是蔥油餅,真的還是有點過油,不過因為我本人其實吃的很清淡的關係,不知是不是我個人味覺的關係,但雖然我覺得有點過油,但依然還是覺得很好吃!寫的這時候,又想起它的美味了~好懷念呀!

DSC08872.JPG

 

過了馬路來到羅東夜市內,又見一個長長的人龍,再度基於湊熱鬧的心態,加上剛才排的那蔥油餅讓我們覺得排隊的東西一定好吃的關係,我們決定在這裡也要跟著排隊!

DSC08875.JPG

仔細一看,這裡賣的是三星蔥肉串,剛吃過蔥油餅的我們對於蔥味依然念念不忘耶!只要掛上三星蔥似乎就是掛保證似的!其實平常烤肉我不是很愛吃肉串~因為我喜歡吃札實的肉,這種混合著菜的其實我沒有很喜歡~不過因為三星蔥,讓我覺得也來個一串好了!

DSC08873.JPG

這裡是一對夫妻在擺攤,先由站在左手的老闆拿起串好的肉串沾醬(應該是油),然後放在左邊鍋子預熱,然後從左邊烤到右邊,最後由老闆娘包裝烤肉串。

DSC08874.JPG

排了好久的隊伍,終於靠近攤位了,靠近的時候,其實我和sophia都覺得,這裡排的長是因為烤的太慢了,排這麼久,我只希望這裡的美味能像我們剛才誤打誤撞的蔥油餅那麼好吃。

DSC08877.JPG

老闆娘顧的烤肉最後會撒上一下白芝麻並加辣。

DSC08878.JPG 

終於輪到我們,老闆娘在為我們的烤肉串裝袋,拿給我們的時候,還說吃的時候要小心爆蔥漿喲~害我忍不住都想流口水了啦~

DSC08884.JPG

拿到手上的時候,也是一個燙手,看起來還算好吃,但咬上一口有點失望......第一,因為它沒有爆蔥醬汁;第二,因為考闆沒有上一些烤肉醬類的,所以味道略嫌不足,沒有排隊的必要......

DSC08885.JPG

吃完不好吃的肉串,繼續往夜市裡頭鑽,覺得有點口渴了,剛好看到這一攤"金桔的故鄉",最近因為騎車的關係,只要騎到看到金桔檸檬的地方,都會來上一杯,所以愛上了金桔檸檬的美味而且一定要加上一顆酸梅喲!真的是好好喝耶~再加上這裡也有小小的排隊人潮我們忍不住跟著排隊了,一邊排隊還聽到有人說,電視有介紹過,讓我忍不住覺得一定是很好喝的啦~

DSC08886.JPG

終於快輪到我們了,近看老闆竟然是一個年輕辣妹,我忍不住回頭跟sophia說,其實這裡是因為辣妹老闆所以有名的~(我怎麼就這麼見不得別人辣咧)

DSC08887.JPG

靠近一看,大大的冰桶以及旁邊的金桔,感覺好清涼呀~本來還在猶豫要喝大杯還小杯的,後來因為怕不好喝,我喝了小杯的。結果在攤位前插上吸管一吸......嗯......味道很淡耶!!整個很失望,我回頭跟sophia說,味道好淡,他也說對呀!然後有一個路人聽到我說的話,還對他的朋友說,有人喝了說味道很淡耶~真的......可以不用買,我寧願跑去前面喝甘蔗汁或是新鮮果汁咧!!至於這一杯,我沒喝完,sophia更是喝不到一半我們就決定扔了它。

DSC08888.JPG

接著就是要來進攻我朝思慕想的羊肉湯啦!!記得上次來的時候,二間都品嚐過,這一次我也是學聰明了,反正看哪一邊人少就吃哪一邊,反正我知道二間羊肉湯都是相當美味的。而二間店都有排隊的隊伍,整個羅東夜市就屬這裡人最多了。

DSC08889.JPG 

今天恰巧阿灶伯的羊肉湯排的人比較少,但也沒少多少啦,所以今天要吃的是阿灶伯。

DSC08891.JPG

這也是排隊的人潮,今天的任務應該就是排隊吧~~~不過排隊也好正好可以消化肚子裡的食物!!不過其實吃到這裡之前,我已經有點飽了耶~可是我們明明才吃了一個蔥油餅跟一個烤肉串耶~就這樣飽了,有沒有這麼沒戰鬥力阿!!可是不吃又對不起自己的胃還是決定繼續排下去。

DSC08892.JPG 

因為sophia不吃羊肉,所以她點了一盤臭豆腐,因為我太飽的關係,我其實也很想吃一塊的,但是我沒有吃!但據說口感很詭異,因為不是一般外頭臭豆腐來的酥脆,裡頭整個像是軟軟的豆腐,但是sophia覺得很好吃耶~因為他全部吃完了,我相信他很好吃~吃到最後,我都說他在吃豆花~哈哈!!

DSC08894.JPG 

忙碌正在分工上菜的服務人員,穿橫條的大嬸負責安排坐位及送菜,右邊的白髮阿伯負責倒湯,櫃檯內的阿姨則是負責燙羊肉,分工合作,各斯其職。

DSC08896.JPG 

等了一會兒,我的羊肉湯終於上場嘍~先喝當歸湯一口,濃濃的當歸味撲鼻而來,口感相當的清爽,羊肉份量給的相當足夠,就是滿滿的整碗羊肉,一點也不小氣耶,再搭配上店家給的豆瓣醬,讓我一口接一口,都忘了胃剛才已經快被裝滿了,還是將它一掃而空,吃完我只能說,滿足滿足~相當的滿足!

DSC08898.JPG

吃完羊肉肚子沒空間的我們照理說已經吃不下任何一個東西了,但其實我還有二樣東西沒吃到,第一就是羅東包心粉圓,第二則是冰雪雪花冰。sophia說他只能接受二個人合吃一碗包心粉圓,其他的他真的沒辦法了~雖然我也是想繼續吃啦~但我肚子的空間真的就是這麼小阿~~塞不下也無法硬撐,我們倆就決定合吃一碗包心粉圓。包心粉圓外的人也是相當的多呀~外帶還要抽號碼牌呢~內用比較快喔~我們當然選內用,一下就就定位點單啦!!

負責挖內用冰的阿儀

 DSC08900.JPG 

我們選擇的煉乳豆花包心粉圓,有二球冰沙,它不是一般的冰淇淋也不是一般的冰沙,沒有冰淇淋的甜膩也比冰沙香濃,口感很特別,至少我在別的地方沒吃過這樣的東西,另外豆花口感相當的綿密。

DSC08902.JPG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角-包心粉圓,天然不含化學添加物的包心粉圓,是熱騰騰的上桌,而且店家另外用一個小疊子分開盛上。我只能說,包心粉圓不是包假的,真的有夠Q的啦~買回家自己吃一定沒有這種好口味,在寫的同時,已經想說明天下班繞到家裡附近那家包心粉圓來買買看是不是也有這麼好吃!!

DSC08903.JPG

 

就這樣羅東夜市吃飽飽結束,吃的有夠飽~飽到隔天......可是還有許多口袋名單還沒吃到耶~這又是為下一次的出遊找藉口啦!有小綠在的地方,怎麼可以沒有吃的呢~開始糾下次的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