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來了宜蘭羅東一日遊,這限時的一日裡頭到底要吃多少東西才過癮咧?你看了就知道!!

第一站林場肉羹,由於小女子我二年前已經到過宜蘭玩,再加上我超強的導航能力,完全不花什麼功夫就找到林場肉羹的所在地。我還記得我二年前吃完馬上外帶一斤的生肉羹回家煮來吃的,重點是一樣美味又好吃!來到了林場肉羹,跟我們之前來一樣,人多到一個滿出來,不過今天特別熱,我們又剛好是正中午抵達,站著都會流下汗來呀!林場肉羹很好找,當你看到台灣電力公司時,再往前幾步就會看到了,看人特別多的那家就是了!其實它的招牌還蠻低調的,之前來的時候就找不到...林場肉羹應該不用我多介紹,沒來過的人應該也從電視上看到一堆介紹林場肉羹的報導了吧!!不過大家還是邊流口水,邊看我的報導好了。

 

DSC08782.JPG

店內只有供應肉羹系列,有油麵、米粉、粿仔條及飯,任君挑選,均一價都是35元。我們倆都只點了肉羹,因為我不想因為加了麵後肉羹變少了~哈哈!!沒有啦~其實我是有目的!再繼續往下看

DSC08780.JPG

我們很快的找到二個位子坐下,雖然客人很多,但來的快吃的也快,所以馬上就有位置坐了,但覺得有點擠,而且裡頭時候是太熱了。沒多久就肉羹變送上桌了!天阿~真是超級美味的!這裡的湯頭其實很清淡,而且不會亂加我不想吃的香菜、芹菜之類的,如果嫌太清淡,可以自己在旁邊加些醋或者是辣椒,但我還是很愛這味。蘇菲亞同學因為不習慣那個羹太”勾”(所以你就不懂我小時候為什麼愛吃太白粉了)所以她只吃掉肉羹,湯剩很多咧!幾乎沒喝,我則是第一碗喝個精光!什麼?第一碗,難道說......對的!我還吃了第二碗,哈哈!!就像深怕再也吃不到肉羹似的,我決定再吃一碗,因為明明就只有肉羹,怎麼會飽呀?而且等一下在傳統藝術中心不會餓死嗎?因為這種種的理由,我總共吃了二碗!!吃完整個大滿足,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雖然店內有冷氣開放,可是怎麼還是那麼熱阿?我們坐著坐著還是流汗了耶...

DSC08778.JPG

邊吃邊拍店內,這個碗多到滿出來根本來不急洗吧?客人一直衝進來!

DSC08779.JPG

店裡頭的人客跟店員都很多,所以服務的速度也很快,也沒有因為生意太好擺臭臉喔!我喜歡。我一邊吃還一邊跟蘇菲亞介紹林場肉羹的故事,她真是賺到了!什麼?你們也想聽這裡的故事喔!!好吧~待我說來。

宜蘭羅東早期是木材集散地,林業相當的發達,鎮上有許多伐木的工人,因為伐木對工人來說是消耗很大體力的工作,所以吃上一碗肉羹可以讓他們很有飽足感(因為羹類的東西比較容易飽),而肉羹在當時就是給工人吃粗飽用的,當然這好吃的口味也因此口耳相傳留下來啦,這就林場肉羹的由來。

DSC08781.JPG

真是一個大中午的,吃完馬上去隔壁飲料店買了一杯西瓜汁解渴,可是我還是快變小綠乾了!因為林場肉羹不是我第一次來吃了,也算計好回台北時,再像上次一樣帶生肉羹回家煮來吃,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我們不小心在接下來的行程delay了太久,當六點多來到林場肉羹時,早就已經是大門深鎖了,我只好帶著怨念繼續去羅東夜市吃吃喝喝了。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因為此行我還安排到礁溪買個上次不小心買到超好吃的礁溪饅頭包子的,結果六點打電話到包子店,店員已經跟我說全部銷售一空,有沒有這麼熱門呀,我想吃的一個也買不到,我想這就是我下一次宜蘭遊的動力吧!!不過還好有先電話確認,不然白跑一趟一定更嘔,重點是會被蘇菲亞同學海扁。

 

林場肉焿
地址: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電話:03-9552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