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跑全馬,已經是二年半前的事了,回顧我的初馬賽[運動]2011我的第一匹全馬-萬金石,之後因顧休息了整整一年,終於在去年底正式的復出。原應該在去年底報全馬,但由於本人是膽小怕事的類型,選擇了富邦半馬為我的復出馬,因為練習量的不足,成績普普通通。接下來陸陸續續參加了幾場小比賽也都漫不經心的,然不知哪根筋不對而報了2013年7月份的星光馬,對有在跑步的人來說,這是一場優質的比賽,除了比賽路線風景優美外,補給站的美食聽說會讓人離不開。也因為已經有一年半沒有跑過所謂的全馬,為了怕落馬我從五月起開始積極努力的練習,甚至還上了專業的跑步課程,接下來我在舒跑盃灑下了自認很不賴的成績,9k50分完賽,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這個成績很普通,但對我來說小宇宙卻因此而燃起,然後卻因為天氣愈來愈熱,之後的短程路跑我再也沒取得過好成績,心中不免有失落感,但還是按步就班準備七月份的星光全馬。

因為很久沒有長距離的跑步,炎熱的天氣又無法讓人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之下,我只記得最長的一次訓練是從家裡出發延著河濱跑到大直美麗華,然後跑上劍南路,再跑上中社路,這樣的距離只有25k,但我怎麼覺得有35k那麼長了呢???接下來我距離一直在每次15k上下無法拉長,卻轉眼間來到了賽前幾天,為了避免可能中暑,我每天喝很多水,深怕比賽當天會嚴重脫水。

出發前一天,我和朋友說,好久沒跑全馬我有點怕我跑不完,我比第一次跑全馬更緊張了,他說:「有七個小時,你怎麼會跑不完???」但是我卻回他:「可是我的關門時間是五小時耶。」對!!這就是我的目標,我希望能夠進到五小時內,我希望可以取得比初馬更好的成績(5:01:23),但說真的我沒有太大的信心,必竟夏天跑馬我沒有十足把握,算了!總之跑就對了~

出發後因為知道總共有42K這麼長的距離,也不求快,只求穩穩的跑完它,我知道只要每一公里的均速只要不掉到七之外,我就可以五小時內完賽。然後一出發我竟然在想,如果遇到30K的撞牆期該怎麼辦呢??然後心想如果真的要用走的,至少要35K才能開始走吧......

這場賽事果然如跑友推薦的一樣讓人推薦,滿滿無限的補給品,很難想像每一個補給站的桌子擺的像飯店的BUFFET一樣的長~多到數不清會讓你來來回回的在長桌上走來走去,我最喜歡吃的有安平豆花+檸檬、西瓜和梅子汁,其他還有菜頭桂、乾麵、茶葉蛋、咖哩魚蛋、碗粿、啤酒、葡萄汁、檸檬片、烤鴨、油雞、大腸包小腸、枝仔冰、雞蛋冰、鳳梨等等等等也太多了我腦袋已經被這些食物塞滿,可惜我不習慣吃平常沒吃的,所以吃不多啊~可惜了這些食材!!!!!!!!!!!!!

除了補給品,路線風景也真不是蓋的,從林默娘公園經億載金城、漁光島、台南運河、安平市區、鹽水溪堤岸、安平港區、港濱歷史公園總共環繞二圈,印象最深刻的是安平老街,因為在這兒路人的加油聲給我無限力量,再來是鹽水溪堤岸跑到這裡的時候將近是太陽即將西下,讓我有身處國外的錯覺,第二趟再跑到這裡時還見到了螢火蟲與我們一起共跑,地上排滿了螢光棒的加油打氣字樣,這一趟路跑來我終於知道安平並不是只有安平老街可以逛逛啊!!

途中當然遇到一些認識的朋友相互加油打氣,讓我跑起來一點也不無聊,前21K跑起來還算輕鬆,後段天黑跑起來有點折磨人,目標是盡量不走路完賽,但完全不走也是不可能的,進補給站前100公尺會開始走,再來過補給站也會走一下,但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走太久,有時候補給站吃太飽也是走不太動啊!!

終於來到30K,所幸身體與腳沒發現什麼異狀,配速也都在我的預期範圍內,穩穩的跑5小時完賽沒有問題(吧)!!

過了40K後剩下的2.1K,是最最最最最艱熬最難跑的一段路,一直看著錶的我,有一種怎麼愈跑距離愈遠的感覺,終於遠遠的看到拱門,跑道二側滿滿的加油民眾,可是我看不到他們,我眼裡只剩下拱門了,終於抵達拱門,這時我還不忘記我的晶片問題,還特別將晶片調了一個角度,再按下錶,看著錶完賽時間顯示為4:56:10。是的,我完賽了~完成了一場42.195的台南星光馬拉松。

接著我依指示前往領取完賽禮、寄物袋接著到成績列印處,經工作人員一查竟然沒有我的完整晶片成績......也就是起跑、終點以及中途的感應點共9點我僅有三個感應成功,這時候的我眼淚整個快滴下來了啊~辛辛苦苦跑了一馬卻沒有成績,那種心情實在是太沮喪了。於是我開始成績複查,等了半天最後依然僅有三個成功,工作人員說,原則上任一感應點無成績就不能算完賽,更何況我是六個沒感應.............

最後我開始動之以情,說了我如何辛苦奮鬥五小時,賽前的努力,我多想得到完賽證明類芭拉芭拉的說了一堆,最後還和裁叛長面對面訴苦,終於裁叛長懂了我內心多摸想得到這個完賽成績,他願意以我garmin的錶表成績為我的成績列印完賽證明..........所幸我的碼錶成績和最後完賽成績其實不相上下,但他說因為沒感應所以無法幫我排列名次,我根本不在乎我第幾名啊,當下我有完賽成績就夠了,還有不知道我領十馬獎的時候這一馬到底能不能算啊????所幸終點有感應到我的成績是20:56:59.05(四點起跑,所以跑了5小時56分)

然後我要實踐我的承諾,也就是台南馬輕鬆跑完後,我的下一馬即是-冬山河50K超馬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