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出國有一部份害怕的是怕蔡媽媽不給我去
為什麼要怕我娘不給我去呢?
其實第一點是因為其實我超怕我娘的~
再來就是這一次同行的是我的sweey baby的關係
再怎麼講我娘也算是保守的媽媽!
總覺得跟男孩子出去玩還過夜是不好的事,怕給人家說閒話...... >_<

所以本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跟我娘說實話~
最後,因為我是孝順又乖巧的小孩
我決定要跟我娘親說實話
不過,不能太早說~至少能讓我來個先斬後奏
也就是先付訂金再報備(嘿嘿~還是有利用一點小技倆)

由於我真的太晚奏了,還因為中間發生外婆突然去逝導致我更不敢跟我娘說
不過終於在出發前二個星期我鼓起了勇氣跟我娘說
那天我也是像今天一樣坐在電腦桌前"玩電腦"
娘就躺在我的床上跟我聊天 (因為外婆剛去逝,娘心情比較煩)
整個感覺很對,我就這樣回頭跟我娘說:蔡媽~我6月19要出國,去北海道玩~
綠媽:又要出國玩,錢不多存一點?這次又要跟誰?
我很謙虛又很小聲的說:跟我男朋友
綠媽:什麼???跟誰??
我:跟我男朋友啦!
綠媽:為什麼?你不怕給人家說閒話!
我:(安靜安靜再安靜,此時無聲勝有聲)
綠媽:那如果我不給你去呢?
我:(假裝思考一下後) 那我還是要去
綠媽:(無言...)

由於我之後再也不敢說話,然後綠媽因為累了就先回房休息了!
終於到了要出發前的一星期,可是綠媽怎麼也沒有再提起過
真奇怪!
基於尊敬的心,我又再跟我媽說一次

我:我是下星期一要出國喔!(我有加重語氣)
綠媽:什麼??你還是要去??我以為你沒有再說是不去了!!!!
我:(嚇~)
綠媽:你給你綠爸知道了,會被打死我跟你講!
我:(怕怕,但還是不敢說話)
綠媽:你一定要去嗎?
我:(假裝遲疑了一下後)嗯嗯!

大約經過了120秒左右,


綠媽開口了:那我跟你們一起去
我(傻眼 ○_○):好啊!
                                     (其實心裡想說~你要去也訂不到機票了啦!哈)
綠媽:那你明天幫我問旅行社!
我:好啊~幫你問!(心裡又在偷笑了)

可是綠媽隔很久之後又說:那會有機位嗎?
我:當然不會有啊!
綠媽失望及擔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蔡媽媽對不起~我是真的想去啦......

總之,綠媽那天是跟我念了一堆人生大道理之類的話!
ex:要小心一點啊!(指男女關係上)
不過對於這樣的綠媽我已經非常感動了!
雖然她很不想讓我去~可是卻沒有逼我不能去
以前的話,我是連問也不敢問出口的

接著這一天又平靜的渡過了~
隔天在msn上遇到我二姐,
二姐:你要出國啊?
我:對啊
二姐:去北海道啊?
我:對啊
二姐:跟男朋友啊?
我:對啊
二姐:要小心啊!不要未婚生子
我:我知道,我不會讓你兒子提早有表弟or表妹的!
        啊你怎麼知道,蔡媽媽跟你說的喔?
二姐:對啊!! 媽咪昨天打電話跟我說你要跟你男朋友出國,問該不該讓你去
我:那你怎麼說
二姐:我跟媽咪說現在社會那麼開放,就讓她去啊
我:厚!原來,我就想說媽媽怎麼沒再說什麼
二姐: 那你就好好聽話啊!!
我:是是!!

因為二姐在家裡是乖乖牌,書讀的不錯又會幫忙打掃又不會亂花錢,跟我完全相反................
所以我媽很肯聽二姐的話的
在此要三鞠躬謝謝姐姐!

不過隔天又有一個超爆笑的事發生
綠媽跟我說:這次你出國就只有你、我、二姐姐知道~我會幫你保守秘密
天啊~我娘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真是超想擁抱我媽外加大聲宣佈:綠媽我最最愛你了

總之,在經歷過這些小小的風風雨雨之後,我終於可以如願出發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