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23
 
 
紫色國度~濃情蜜意北海道 (5/5)
 
北海道的第五天


哇~終於是寫到了第五天!!
滿滿的感動啊~
因為廢話太多的關係,自己想到又要廢話長篇又開始想偷懶了!
但是因為大家的期待及鼓舞,我還是認為不要一天拖過一天才好

最後的一天清晨,我和隱藏人物一早就起來了~
為什麼一早就起來~因為今天我們必須重新整理我們的行李
讓它發揮最大的功能,塞下最多的東西.......

而且我們希望能在最後一天的早晨先早點出門呼吸外頭的新鮮空氣
我記得我們起來的時候好像才四點多!
花了將近二個小時的梳洗及整理行李
我們二個就開開心心下樓準備去逛街嘍
不要懷疑,函館有個朝市,我們可不怕一早沒地方逛

不過因為我的記憶卡爆滿的關係~
我就拿著記憶卡要去一樓lobby找那個神奇機器燒光碟
讓我的還是可以把第五天美美的回憶給帶回台灣去
這不燒還好,一燒我們在這裡可是耗了將近二個小時
WHY?WHY?WHY?
除了因為容量512M需要花久一點的時間外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
燒錄的服務是一次300日幣
現場還有販售光碟片一片210日幣(也可自行攜帶)
接下來我遇到的困難就是,我每次選到最後(中間大約要等近20分)
它都要我投下的金額還要包含印出目錄的錢
每一張目錄要收取50日幣
結果我一選擇竟然要收我50*14=700日幣
我覺得很不划算,因為我又不想要目錄 >_<
可是印目錄的錢竟然比燒光碟還貴
這怎麼行呢......

結果我就找來飯店的人員跟他說明了我們不要目錄只要燒光碟
後來來了個女服務生
跟他說了我的情形後,她先幫我試了一次(浪費20分)
沒有辦法,後來反反覆覆了二次後,她終於跟我說
如果到最後機器還是跟我收700日幣,她會幫我投那700日幣
哎呀~好害羞~
後來在等待的時候,她一直站在我們後面,因為我們弄了二、三次大概知道還需要很久
就請她先回去,如果我們還需要幫忙,再請她過來
後來她回去大概有找了救兵,跑來一個英文說的比較利害的人來跟我們溝通(可是日本人的英文真很糟)
可是,他也沒辦法把印目錄這個功能取消(又多浪費我們20分鐘)
終於最後,他掏出了700日幣投到機器了,喔耶~
這時候我和隱藏人物已經快餓暈了~
我們本來是準備六點半下來吃完早餐後去逛朝市的ㄟ
搞到全部弄好已經八點半了...
不過還是謝謝那個服務生啦!
因為其實那個目錄的功能是一定要選的(後來我才在機器說明上看到)
所以我算是多賺了700日幣吧!
以下是介紹這個機器的網址,希望大家到日本可以多多利用
http://www.sony.jp/products/Consumer/picturestation/special01/index.html

把照片的事搞定後,我們吃完早餐,已經離集合的時間近了!
可是我和隱藏人物還是決定出去逛一下飯店轉角的一家7-11
在走到7-11的時候,覺得附近的街景好特別,好有美國味喔~
為什麼不早一點出來啦>_<
可以多拍一些美美照片耶
然後剛好還看到king桑開著我們的愛的巴士要到飯店接我們
我和隱藏人物跟他揮手,沒想到他有看到我們,還很可愛的也跟我們揮手(超開心)

到了7-11買到了最便宜的嗨啾99日幣,馬上又多搜刮了幾條~耶
還買了要送給蔡宜倫的hello kitty扭蛋
(後來回國倫倫拆開後,說裡面是一個可愛的小叉子,看樣子她會更愛我這個三姐姐的)

接下來我們很趕的回房搬行李上車,準備集合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搭復古的歐風小電車來個市區觀光
這種看起來像小火車的電車,是在市區的路面上行走的
是日本少數保存良好之一的地方
我們上車點是末廣町
來嘍~來嘍~電車叮叮的來嘍!
大家都拿起了相機準備拍列車進站的畫面
不過顯然司機又怕了我們一下,因為速度變很慢很慢
而且一直鳴喇叭...不過大家還是很興奮的拍照耶!




上車的時候要從後面上車,還得先拿一張整理券
這是我和隱藏人物的整理券




坐沒幾站我們在函館站下車嘍
對了!這就是我們昨天晚上也來過的函館站(真是一個傻眼,真是一個怪行程)
下車的地方,有二間百貨公司(其中一間樓上有無印良品~心裡暗算著等一下一定要來)
導遊阿銘跟我們約了等一下的時間地點就讓我們自己去玩嘍~

首先是函館朝市的橫丁市場,裡面賣的盡是一些海膽丼、鮭魚卵丼之類的東西
看的我好想吃~早知道這樣早餐就不要吃飽飽了啦!
這裡賣的東西盡是一些海鮮食品及水果
不知為何這裡的市場很乾淨,一點也不像台灣的市場髒亂!
在這裡遇到一對同團的夫妻正在買哈蜜瓜(一整顆)
上面電車來的時候有個女生出現半個臉的那個就是她本人,謝謝謝謝~
就叫我們過去幫他們吃~後來我們覺得我們二對的口味還真像耶!
因為後來隱藏人物在研究賣生海膽的時候,他們也出現說她老公也想吃
我們就合買了一份1000日幣,忘了也回請他們一下,後來我和隱藏人物為這件事很愧疚
不過他們二個大男生顯然覺得生的味道有點可怕~
我們就請店家幫我們BBQ一下
果然味道就好多了(我有偷吃一小口)
最後還是逛了一下無印良品,
沒有逛其他的樓層,因為怕隱藏人物太無聊

在朝市這裡還買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幫網友代買的嗨啾,共十盒
重的像~~磚塊似的!! 一路提著一路想丟掉它(還好買完我們就集合了)

下一站是元町,其實函館不大,可以觀光的景點也不多
元町的風格略是仿異國風情的洋式建築,聽說是像舊金山花園街道啦
不過重點是我在這裡跟松浦亞彌合照耶~
我都是為了JOHN....哈~謝謝我吧JOHN
不過JOHN應該比較希望看到只有松浦亞彌的照片吧......
在元町我們還留下全團的合照,很可惜我沒有帶腳架下車,
不然導遊阿銘就不用一直認真的幫我們合照了
自己沒入鏡~我只好幫他拍下他辛苦的樣子嘍



接著走到了ハリストス正教會,嗯......就是一棟建築物
接下來就到了午餐時間嘍
今天的午餐地點跟我們昨天吃晚餐的地點一樣是在沙羅の月
今天的午餐終於有所突破了,因為終於出現肉了~~~
天啊!在日本的五天,這是第一天吃到肉,之前都只有海鮮可以吃
我想我還是適合吃肉的吧~

下個行程是金森倉庫群,我每次一上車都能睡著,到了最後一天
甚至於連十分鐘的路程都能讓我睡的很沉
這幾天累壞了~而且今天也太早起床了啦!
金森倉庫群都是賣紀念品的地方,我因為怕買太多東西,又要塞行李箱
所以不敢亂買,只在這裡買了三瓶好吃的鮭魚鬆、哇沙米鬆、還有螃蟹鬆
這裡裡有看到愛笑妹托我買的麵包超人抱枕
我很認真的在店裡面思考到底要不要幫她帶回台灣~
最後事實擊敗了愛笑妹的笑容,我的行李真的塞不下了啦!
SORRY嘍~愛笑妹 >_<
這裡逛到最後已經覺得無聊,索幸玩起了連載漫畫遊戲
詳情請看相簿的DAY5

最後的最後,也是今天的最後一站「函館機場」
我們要揮別這五天幸福的北海道,回台灣去了!
多摸的依依不捨~
還有東西沒有買完啊(嗚............)

到了函館機場,導遊發起了我們先前預訂的一些免稅店的東西
裡頭包含了我的零食、薰衣草馬油及隱藏人物的腳底貼布
最後其實我們手上還是有一堆莫名奇妙的東西~
我們跟導遊要了裝箱的箱子(蠻大一箱的)
把我早上寄放在北逼行李箱的白色戀人塞到箱子~
這樣就不怕回國後要在機場開行李嘍!
我想我們在裝箱的同時,一旁的團員肯定是看傻了眼吧~
而且我的動作迅速的不可思議啊!
不過看看我們的行李,真的很壯觀,被稱為血拚團也真是名副其實了
在要托運行李的時候,我突然怕超重了起來
因為本來以為是整團一起托運,沒想到我看到的時候是一個人一個人的量測重量
我跑去問阿銘,超重怎麼辦,還好他跟我說,包機的飛機是不稱重的
所以叫我別擔心超重~哇!還好咧,不然代買這些東西
真的都不輕耶! 最後我有偷看到我們的重量
好像是17+19+22,另一個沒看到
天啊!真是辛苦隱藏人物了~
在此說聲隱藏人物你真偉大,小綠我愛你啦

函館機場的國際線小的可憐,跟在旭川的一樣小!
在等飛機來的時間,導遊說要帶我們去離國際線只有短短1分鐘的距離的國內線
買一些名產,我也早知道國內線就在隔壁,
因為最後的一個代買ROYCE巧克力就是要在這裡買的
ROYCE是屬於生巧克力,所以一定需要冷藏
最後買了20盒~我有沒有像做批發的...........
國內線真的很大,超級大,不過都是賣一些吃的東西嘍!
在這裡還是補了一些貨,我自己想吃的零食
在這裡也通通把日幣給花完,一元也沒剩下~
等到登機時間,想喝飲料的我卻一毛也挑不出來
後來因為導遊阿銘剛好聽到我的心聲
就拿出一些日幣讓我去買了一瓶可樂~
(謝謝你啦!也算是賺到,不過損失的還是比較多)

飛機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晚出發,因為稍早因為濃霧飛機無法起飛
真是可惜,搞不好能多待一晚呢~不過函館太無聊!! 如果多待一天是在札榥就好了!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幻想
飛機即將起飛,我們即將離開日本的國土,回到我們的故鄉台灣嘍!
北海道再見了~我一定很快就又來跟你見面的!要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