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 天還沒亮
我坐上了信用卡兌換的接駁專車前往機場
從新莊到機場,竟才花了二十分鐘
應該是一大清早沒什麼車的關係

到了機場SOPHIA還沒到,我一個人在機場裡閒晃
想要到星巴克喝杯早安咖啡
竟然發現,它六點半才營業
我真的太早到了 (就說是天還沒亮就出發了咩)

繼續晃到SOPHIA來,指定吃漢堡王早餐
我第一次吃漢堡王的早餐
可是我裡頭的火腿實在太鹹了~
不過從這天之後我在台灣特別喜歡吃漢堡王

搭上長榮的BR225
我們踏上了往新加坡的旅程
經過了四個小時,吃了長榮很難吃的飛機早餐
來到了人性化的新加坡樟宜機場

新加坡共有三個航廈
下面這照片是我們從第一航廈坐到第三航廈轉搭的輕軌列車

手上拿的這本書是認真的GRACE替我們精心挑選的書喔!
真是個認真的孩子耶~
為我們這段短短的旅程如此用心~加分加分


接下來這是樟宜機場的第三航廈
很新很漂亮喔~



整個就是燈光美氣氛佳


我們費了好大的功夫坐到往市區的地鐵
為了一張EZ LINK的票
大概花了我們半個小時才順利買的
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一卡可以行遍天下很方便
最後還可以退五元的新幣
這張是我假裝在搭地鐵拉~挺害羞的
sophia一直說我這張月亮臉很明顯
有嗎有嗎???


依照GRACE做的功課
我們很快的就找到我們的下塌飯店
七層樓,沒錯它就叫七層樓

七層樓位於相當熱鬧的市區
地鐵搭到武吉士站,走個三到五分鐘就到了
途中還能經過一個MALL以及一個小公園呢!!
CHECK IN後放好了行李
我和SOPHIA今天是shopping的行程

新加坡最著名的購物街,烏節路
這裡類似是台北的忠孝東路
有許多的百貨公司及購物中心林立
由於一直在買買買實在也沒時間拍照
所以這裡就沒有烏節路的照片了 sorry

在一百多年前,烏節路這一帶是一片廣闊的豆蔻和胡椒園
人煙相當稀少。後來因為瘟疫,把園內一切盡數摧毀。

到了三十幾年前,摩登現代、光鮮亮麗的商業中心如雨後春筍般興起,
其中有詩家董、獅城大廈和文華酒店購物廊等。
昔日的泥濘小徑、茅草木屋,就逐漸的為康莊大道、摩天高樓所取代,
烏節路也搖身一變成舉世讚譽的名店街。


逛著逛著我們先走進了一家叫zara的服飾店
光在裡面我們大概待了有二個小時左右吧
我共試穿了十幾件衣服
最後抓了八件衣服結帳
(別誤會,有四件衣服是給我們家阿丸弟的)
阿丸弟一件衣服才花了9.9的新幣(約是220元台幣)

在這裡買了一件超質感風衣是我最愛的
很可惜sophia在這裡沒有挑到喜愛的衣服
這裡是sophia提議說一定要來逛的,自己卻沒買到
相必是槌胸頓足
倒是替她sophia媽媽帶的小女生買了件可愛的小可愛

接下來我們在一個類似西門町萬年的大樓
找到一家店吃了新加坡的第一餐
會選在這一家是因為店面一直呈現客滿的狀態
再來就是有sophia一直吵鬧要吃的湯麵

首先登場的是這一杯檸檬水,一元新幣
這是替我們點菜的阿嬤推薦的喔!!
味道不酸不甜,比較像檸檬茶,茶味比較重
是我喜歡的味道



這一盤是我點的海鮮河粉
吃起來口味很重
不過河粉炒的蠻好吃
只是接下來一直打嗝
都跑出這個口味超重的味道 >_<



這一碗紅通通的就是sophia一直吵鬧要吃的湯麵
阿嬤推薦的海鮮米粉
據sophia說口味不錯
她也是吃個精光,挺賞光的咧



接下來這一盤大家應該看的出來,炸餛飩
因為我覺得餛飩用炸的應該不好吃
而且最近不知為何對炸的東西有點兒反感
所以這是sophia加點的
我嚐了一顆~噁
不是我的菜,我根本不想把它吞下去
是忍著連嚼都沒有嚼就吞下去的

我覺得可能是紅蘿蔔味太重的關係吧
我本身是不吃紅蘿蔔的人啦
像sophia就覺得挺美味的
不過這一盤十五顆,sophia吃不完
本來還想打包給晚上才會到的lori及grace當宵夜吃的
不過~我說這炸物帶回去就不好吃了
才打消這念頭,還是讓手空著好讓等一下多提提戰利品吧

不過點菜的阿嬤看了覺得很可惜
問我們為何沒吃完,我們說吃不完後
她很淘氣的說,吃不完我來吃
拿了一顆塞到嘴巴
真是直率耶!!
另外照片裡寫著幸福的這一罐是阿嬤幫我們加的
sophia說這是甜醬,不過~不美味


接下來這張就是這家攤子的照片
看看是不是人庭若市呀!


在飽餐了一頓之後,又沒有照片了
因為我們又要繼續瞎拚了阿~~~~~~
不過下一篇會分享我今天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