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10
 
 
紫色國度~濃情蜜意北海道 (2/5)
 
北海道的第二天


第一天在北海道的幸福空氣中醒來,
真的有說不出的幸福呀~

今天的行程也是北海道的重點之一,
因為要來到小樽運河及北海道的第一大城市札榥
札榥對小綠我而言,就是本次行程的重點
因為,我有上bbs的代買網站幫大家代買
在北海道,因為沒啥名牌可以代買
大家要代買的幾乎都是食品
因為北海道的零食真的又多又好吃~
之前上網查到在札榥的貍小路有一家買土產是免稅還打九折喔!
所以今天即將發生令人瞠目結舌的事
欲知詳情,請繼續觀賞。

第一天的早餐是buffet,其實五天的早餐都差不多
但我從第一天起就深愛上了北海道的cheese及butter




有人說到北海道一定要喝牛奶,我每天是都有喝啦!
不過我覺得沒有特別濃郁或特別
反倒覺得跟台灣的光泉或林鳳營差不多
雖然覺得差不多,但每天都還是有認真的喝二杯

第一個行程是男山造酒資料館
這一站有點無聊~因為我和隱藏人物都對酒沒啥興趣
而且這一個行程真的就是讓大家買酒~
那裡比埔里酒廠小,除了酒就沒有賣其他的副食品
好歹埔里酒廠還有賣酒釀蛋、紹興香腸等之類的東西

我們到的時候,它們還沒開呢
雖然馬上就敞開大門迎接我們,不過沒有看到什麼熱鬧的景象
所以我們也只有稍微參觀了一下製酒過程
後來就到了販賣部,販賣部都有提供試喝喔~
只有其中一種酒試喝要付錢,不過不貴啦!
其他的都免費試喝~




我不能喝酒會臉紅,所以隱藏人物代表試喝
我只有做做樣子,不過還是有小小的沾到一下下啦!
所以我就無法評論它好不好喝了~




當大家都還在試喝,我和隱藏人物跑出去外面透氣加照相
(不過其實我們在小吵架)
外面有些景色還不錯啦!而且因為在這裡停留的時候還蠻長的
所以我還照了不少張~~~
男山造酒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用了從層雲峽國家公園的溶雪所製成
可說是一點污染也沒有喔!!
在男山的門口有個木頭製的水龍頭(這麼說還真怪)
總之就是有個地方可以盛水啦!!
前一天導遊阿銘就有叫我們今天要帶瓶子來裝水
我們把飯店附的礦泉水瓶拿來裝
大家都很瘋狂的裝水~(其實也沒比較好喝~我真的喝不出來啊 >_<)




離開了男山,我們來到了雪的美術館
我很喜歡這裡耶~因為在這裡又遇到了許多高校妹~
不過不是因為高校妹
因為我覺得在這裡照的照片都好漂亮喔~
而且雪片的圖案實在太多種了~
這裡面還有一個玻璃牆內有雪的冰柱耶!
是利用科學+藝術展現出來的冰雪之美
在裡面超涼快的啦~這樣算是看過雪了嗎?
在館內還有一個音樂表演廳,它的天花板是天空圖案
而且是一塊一塊貼上的,看來相當的舒服,比真的天空還要真呢




在這裡我可是很認真的拍了很多照片喔
(還順便在這裡跟隱藏人物和好)
美術館裡的東西我就不多描述了
這裡的美用寫的太浪費
大家請到相簿看照片體會吧~

離開美術館時,
我在門口的販賣機買了一個哈蜜瓜口味冰棒
天啊~真是超級美味的~
可惜在這之後,我好像沒有再看到有賣了




下一站就是小樽運河了~
也是我們第一餐會吃到螃蟹喔~
來到了北海道當然是要吃海鮮呀~
不過到最後我們大家都會厭惡餐桌上出現螃蟹

但是這第一餐的螃蟹也是讓我們先愛上吃螃蟹的
因為整隻腳像大姆指一般,用工具剪開~
從沒想過可以這樣吃蟹腳ㄟ~
我對於殼類的東西很沒輒,所以吃超慢
不過同團坐在我對面的國三妹妹
功夫就真的不是蓋的了~三兩下就看他吃的一乾二淨的!
她還順便幫老師處理了一下呢~




吃飯的餐廳後面就是小樽運河
我們吃完飯就趕緊出門照相嘍!
在此也讓我拿出我攜帶的的腳架現身
終於可以不必請別人替我們合照嘍~
我覺得出去玩真的要帶腳架~既不怕手振又可以不必麻煩別人
我們要從餐廳的後面繞運河一圈回到原來的地方上車
這一段路很小一段,可是有很多站在運河邊畫畫的藝術家
而且幾乎都是年輕人
我則是在之前上網的時候看到有一個人可以用金色的鐵絲折出名字別針的人
剛好在路上看到了,就請他幫忙作
本來我是想要一些好友的名字都能一起做,順便給大家當紀念品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來的及做我的 一.一"
做一個500日幣,還算ok!




回到車上後,遊覽車載我們到小樽街上
要開始小樽市區觀光嘍!
導遊先帶我們到要吃下午茶的地方跟大家做介紹
順便公佈集合時間
這裡有許多店都是可以喝飲料的
我們喝的這一家叫做北一硝子館
北一硝子館共有三個館,我們喝下午茶的地方在三館
今天的下午茶,我喝的是拿鐵,隱藏人物喝的是抹茶歐蕾
喝的飲料是早上在車上就做好統計的
導遊阿銘先發餐券給我們,我們只要在今天離開小樽之前
任何時候帶著這張餐券都能喝到我們選擇的飲料
我覺得抹茶歐蕾比較好喝,因為有日本味(抹茶)~呵呵
不過我的拿鐵也不差了,只不過就是平常也喝的到的拿鐵罷了

發完餐券,我們到了音樂鐘館,裡面有超多各種不同種類的音樂盒
除了音樂不同之後,造型也都相當特別~
但我覺得有點小貴,沒有買~
(隱藏人物也沒想到要送我~真是的)

我們稍微逛了幾家店之後就跑去喝下午茶了
裡面超級暗的,應該是說很有氣氛吧~
這裡在以前是倉庫,也有百年的歷史了,
裡面的燈光全都是利用煤油燈來打光的
很美很有氣氛!!
導遊阿銘有交代,裡面不能照相~
可是......要偷拍可以,不要開閃光燈
我想是怕破壞裡面的氣氛吧!




喝完下午茶,我們跑去買玉米
北海道的玉米也是超級有名超級好吃的
自然散發出甜味~真的很神奇
我們買了二隻玉米,結果隱藏人物拿出其中一隻就整個掉到地上了
一.一"
我只好委屈的分出我的一半給隱藏人物了(委屈~~)
隱藏人物還花了1000日幣買了一個超級有夠大的仙貝
有多大呢,大概有我們二人隻手圈起來這麼大!
真可惜還是沒有把它照起來 ~_~
隱藏人物聽說還是捨不得吃

小樽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就是六層霜淇淋
總共有六種口味,印象裡是牛奶、巧克力、哈蜜瓜、抹茶、百香果及薰衣草
不過隱藏人物死都不幫我吃一口,害我吃的很撐




吃完之後我們經過一家小店也有幫別人做名字的別針
我趕緊把我要做的名字丟給老闆
隱藏人物沒有英文名字,可是又很喜歡這個東西
我就叫他用他的英文拼音來做
因為他的拼音比較長,老闆本來想跟我們說要多收錢
後來不知怎麼又自言自語的說沒關係之類的
(我想是因為他怕難以跟外國人溝通吧~哈哈)

離開了小樽,我們前往札榥市區
我們下車的地點是札榥電視塔
在電視塔的旁邊是大通公園,一旁的街道則是一些商店
我做的功課行程,是必須到丸井今井買agnes. b的包包
因為做好功課真接衝到二樓去!
當場買了二個包包跟一個鑰匙包,總共26000日幣(敗家了~)
不過呢~在日本買agnes.b大約是台灣的六折,不多買幾個怎麼行呢
而且我還直接憑護照退稅,不用到樓頂的服務中心~
超省時,有夠開心的




買完包包,只得衝向我幫bbs網友代買的東西
我們今天的行程其實只有到大通公園沒有到有便宜土產的貍小路
但其實大通公園離貍小路還有一段的距離(後來發現超遠的)
前往貍小路的途中看到我想逛的uniqlo、無印良品、藥妝店跟賣雜七雜八東西的激安的殿堂
但我只能揮手跟他們 say goodbye~前往我的九折土產店,叫 "にれ"
在中途小小的迷路了一下下,不過很快的就又找到正確的路
不過也已經浪費了許多時間,等我們找到的時候,已經離我們集合的時候剩十分鐘了
一到了にれ,我把筆記拿出來,迅速的把我們要買的白色戀人清單拿出來
12枚 x 5
18枚 x 7
24枚 x 12
28枚 x 1
36枚 x 2
然後衝到櫃台結帳,不過因為剛好有一團台灣的旅行社帶來這裡採買
我排隊排超久的,都快哭了~因為我本來想要在同團中保持低調的姿態
我看是沒有辦法了.....................
因為當我結完帳早就超過集合時間了~(泣......)
不過在隱藏人物等結帳的時間,我很努力的跑去門口認路
我還很確定隱藏人物說等一下回去的方向我已經確定好了
因為我自己的方向感還挺不錯的~
沒想到我也有出錯的一天~而且就在這一天
我出去後就說,往外走之後我們只要一直直走再右轉就能到我們集合點了~

大概走了快五分鐘,我還是怕怕的,拿出地圖來看
天啊我的媽,我們走成反方向了
此時的我超心急的,可是隱藏人物一如往常的悠閒
不過後來等我說出我們愈走愈遠的消息後
他終於也跟我一起著急了!
我忍不住跟北逼說
我們攔計程車好不好???(哭)
北逼說ok,我馬上發揮在台灣招攔計程車的招式
把我的手伸出去攔,沒想到~~計程車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也沒有停
我整個人真的慌到不行
後來隱藏人物眼尖的看到有一台計程車是停在路邊的
原來是有人要下車,我們等那些人下車馬上就衝上去計程車上

我的第一個動作是把手伸到頭頂做出三角型的動作
想要表達我們要去的是電視塔
無耐司機伯伯看不懂~我只好快把地圖拿給他看
可是司機伯伯有老花眼,還慢慢的拿出他的老花眼鏡看我的地圖
看了很久,他終於在自言自語的說出  "テレビ"
被我聽到~天啊~我怎麼會忘記我學日語的時候有學過電視啊~
就叫テレビ,我敢緊對他說 ”嗨嗨~そです” (對啦對啦!就是)
然後我又說 "嗨呀枯" (快一點)
司機伯伯也隨著我緊張了起來,問我是不是要搭巴士
我說對~他又問我要搭幾點的車,我說是7點集合
可是當時已經7點15分了
結果他比我更緊張,之後還做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就是在守法的日本國家幫我闖了一個紅燈(感動萬分)
在此謝謝那位司機伯伯~(90度敬禮貌)

司機到了目的地後,我看到我們的king巴士好感動喔!
可是我叫司機不要靠在巴士後面
我們停在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因為我不敢讓大家發現我們做了計程車)
在接下來的還有三天,已經無法低調了
各位團員就看我們二個人提了超級大包的白色戀人上車

大家都很好很關心的問我們是不是迷路了~
(不知道大家的心裡有沒有討厭我們擔誤到大家的行程)
嗚嗚嗚~~我有在懺悔啦!!

因為我比隱藏人物早衝上車,他上來之後就跟我說導遊阿銘臉很臭
我就說等一下下車吃飯的時候,要跑去跟他深深的道歉一下
因為剛才我們失蹤的這段時間,我們的king桑跟導遊阿銘都很擔心我們的安全
很努力的在找人~(嗚嗚~對不起啦!我真的還在內疚)

後來我們去跟導遊道歉時,他跟我們說
他不是生氣,是真的怕我們發生危險
後來問我們是不是跑到貍小路去買白色戀人
我們說是,他就說他知道我們跑去哪裡了!
不過呢~~我知道他真的在不爽
因為我在接下來幾天,他一度又提及我們晚到的事
ex    他說團體約在電視塔這麼醒目的地方,不可能會迷路的,一定是我們亂跑之類的
ex    不要覺得自己光會說一點點的日文就以為行的通!
        最讓我不開心的是最後一天,他問我說:你懂日文厚~
        我說:我只懂一些很簡單的,是、不是之類的話
        他說:這樣就很利害啦!很多地方都能溝通的
        我整個覺得他表裡不一所以有點小不爽
        害我覺得本來對他印象還不錯的!
雖然我知道我們遲到影響到大家行程又讓大家擔心我們的安危真的錯了!

後來來到晚餐的地方才發現一個令人頭大的事
因為晚餐的地方根本就是在我們剛才迷路走錯的地方
早知道要這樣就不要跑來這麼遠了啦! >_<
跑的很累,還花了180台幣的計程車錢(一上車就180了)

而今日的晚餐菜色我也無心品嚐了~只記得還是螃蟹 
而且開始有人跟導遊抗議,希望未來的三天都不要看到螃蟹了!!
哈哈哈

從今天之後,我和隱藏人物的名字就變成了"白色戀人血拚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