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15
 
 
紫色國度~濃情蜜意北海道 (4/5)
 
北海道的第四天



第四天從北海道的空氣中醒來~
睡著塌塌米的床,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
尤其是登別在山嵐間,別有一番風味

今天的早餐是我覺得最奇妙的了~
其實也是buffet,可是因為這間飯店有本館跟新館
所以飯店其實是很大間的~
飯店也都住的滿滿的~所以吃早餐的人也很多~
於是吃早餐的餐廳也是要超大才能容納住宿的旅客們

我們一踏入早餐餐廳就看傻了眼~
人多就算了~菜色也是排的滿滿的~
一早就讓我胃口大開呀,真討厭 >_<
今天還做了一個傻事
去年住在大阪飯店的時候,它每天早上都有提供白煮蛋
所以我也覺得日本的雞蛋特別好吃

今天終於在早餐看到雞蛋了
忍不住拿了一顆
我就一邊跟隱藏人物聊天一邊敲雞蛋準備撥蛋殼
結果發現這個雞蛋還真難敲ㄟ
我就一口氣直接敲大力一點
結果....蛋破了是沒錯!!!可是~這不是白煮蛋是生雞蛋啊~
桌子被我弄的滿滿的雞蛋 (還好看來沒有人發現 一.一")

吃完早餐準備上king巴士
門口貼有各個旅行團昨天吃晚餐由攝影師拍攝的照片
一張好像是800日幣吧(忘了)
大多數的人都很捧場的買了~
我覺得是因為大家覺得穿和服的機會難得吧
我們也買了~買的時候,我們這一團只剩下二、三張
大家都覺得是很特別的經驗 ^^"

今天第一站是"昭和新山"
它是一座活火山,
西元1943年有珠火山的火山脈竄流,
於山麓邊處新的火山爆發隆起,而形成的一座新的火山,
至今仍不斷的釋放能量,紅褐色的溶岩山頂,
水蒸氣仍稍稍不停的流出,佇立在洞爺湖畔
有同團的問能不能爬上山,答案是不行
因為它可能隨時會噴出岩漿吧!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是看不到山的
因為天氣不是太好,霧霧的,整座山都被霧氣環繞著~




導遊阿銘自已自掏腰包買了牛奶冰棒請我們吃
我一個吃了二支,因為隱藏人物不吃~
不過我們二個都覺得還是昨天晚上在便利商店買的明治牛奶冰棒比較濃郁
而且又便宜!
不過還是謝謝導遊阿銘啦!
大家都人手一支冰棒的等待霧氣散去
沒想到阿銘請我們吃完冰棒後~山頭便漸漸的露出來了!
我說,老天爺就是說阿銘還沒請吃東西,昭和新山不願露出害羞的臉龐啦!




在這裡沒有待太久,就前往下一站"洞爺湖"
洞爺湖的行程除了遊湖之外,天喜還有安排我們到洞爺湖的一間飯店玩水上樂園及泡湯
天喜這點倒是安排的不錯!我們從第一天到第四天都有溫泉可以泡呢!
我們雖然很愛洞爺湖迷人的風景,可是水上樂園及泡湯都沒有我們享受中的好

水上樂園我們到的時候,竟然還沒有開放!
我們只好先去泡溫泉
整個室內溫泉,大歸大,可是卻一個人也沒有~
全部都是我們這一團的人...
由於先前泡過晚上露天的溫泉
白天的露天還沒有嚐試過呢~
我們同一團的女生就全部都跑去泡露天的!
這也是我第一天和同團的女生一起泡溫泉~
(又是一個脫光光很害羞)

一泡的時候覺得溫泉的水好不熱喔
根本就是溫水~而且雖然位於洞爺湖旁邊
不過卻看不到~要站起來才看的到~
我還是喜歡昨天飯店的人工造景瀑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抱怨被聽到了!
水就漸漸熱了~我想是飯店的人看到有人開始泡才開始替溫泉注入新的溫泉水吧!
泡了一會兒,大家就轉移陣地嘍~

從女湯溫泉可以經由一條小路到室內水上樂園
我本來和隱藏人物約在那裡的~
我換好泳衣,偷偷走過去沒看到隱藏人物
又把泳裝換成衣服~出去找隱藏人物嘍!
我問隱藏人物說他們的露天溫泉好嗎?
不過似乎男湯跟女湯是輪流的~
所以我們有泡到,所以男生就沒泡到了
不過他們還是有泡到室內溫泉
我問他們在泡溫泉的時候都在聊些什麼?
他說男生們都在聊大家拍婚紗拍了多少錢?
在哪裡拍的之類的?我說那你怎麼辦?沒人問你嗎?
他說~有人問他就一直傻笑一.一”
原來大家真的都是新婚,沒有人是跟我們一樣是假裝的耶!
而且真的都很新婚喔~還有人是617結婚,619馬上就出發來渡蜜月嘍~

泡完湯我和劉隱藏人物往飯店的後頭走去
它的後頭就是洞爺湖,洞爺湖真的很漂亮




洞爺,日文念作とや,是在當地原住民族愛奴族取的
と 是湖的意思、や 是丘
洞爺湖座落在有珠山、昭和新山旁,是火山爆發而形成的
是日本第三大的湖泊,湖水平靜無波、湛藍清澈,
因位於太平洋旁邊,是終年不結冰的不凍湖之一,

本來以為昨天晚上會住在洞爺湖
因為我上網查資料,洞爺湖在夏季的傍晚會有煙火大會
能在這麼漂亮的湖邊,一邊泡湯又一邊欣賞煙火~
光想像就覺得夢幻到不行了~

今天的午餐一樣是在這一間飯店
還吃了鮭魚卵飯~覺得鮭魚卵像是   把醬油包在膠囊裡咧
一.一" 因為太鹹了嘛!!




午餐吃完又是一趟又臭又長的一段路,我們要趕到下一個景點函館
在往函館的途中,有在一個休息站及大沼公園做個逗留
吃飽後大家當然是一上車又睡嘍~~~我和隱藏人物也是啦!
我想大家會這麼想睡也是因為導遊阿銘的聲音具有催眠的效果啦!
我們睡醒後,導遊說~他在說話的時候,就看到車上的人從最後面一個一個倒下睡著
(我們的座位是屬於中後的~哈哈)

中間的休息站跟台灣的很像,一是賣一些土產及食品
我們在這又買了一隻玉米,還有隱藏人物最愛的番茄
就在他在吃著他那一袋番茄的時候,我不小心把玉米吃完了~
於是乎隱藏人物跟玉米比較沒緣




下一站"大沼公園",也是一個景色優美的地方
今天導遊有叫大家及著輕便的服裝,因為今天有遊船和騎bike的行程
首先導遊先帶大家去租腳踏車
我和隱藏人物選了一台協力車
因為之前和北逼到淡水及大佳騎單車時
他怎麼樣也不願意騎協力車
或許是因為渡假的心情
他就說要騎協力車~耶耶~我比誰都開心!!!

大家騎著協力車飆車~
導遊阿銘負責載同團的一個奶奶~(也是騎協力車)
奶奶看起來比阿銘利害呢~哈哈
接著我們騎到了搭船的地方就上船嘍~
船上只有我們這團的人
而且船上播放的介紹語音帶是國語的
這讓我想起之前大家對日月潭放大陸國歌有爭議
我覺得其實這樣子沒什麼不好~真的有親切的感覺呢~
我們搭著船遊湖,大約搭了二十分鐘吧~
天氣不知為何好到一個不行
藍藍的天空搭配深綠色的湖水,和淺綠色的山林
真是令人心曠神宜




大沼公園是位於駒之岳為背景,共有100多個小島嶼
周圍有廣大的原生林,聽說還棲息著許多啄木鳥呢
這些優美的湖光山色,讓大家不禁都開懷的笑了起來!
後來我們歸還了腳踏車,阿銘集合大家起來
邀請大家騎大沼公園超有名的蜈蚣腳踏車
我聽說之前第四台有介紹過這種只有大沼公園才有的腳踏車
我則是之前有從網頁上看到過
我們這台蜈蚣列車,應該連接了有34台車之長(其中之一是腳踏車業者)
一開始大家騎的很開心~可是後來就變成喘虛虛了啦!!
因為一直騎真的很累~我有偷偷的偷懶~沒踩~哈哈
我還有錄影,錄到一半還因為沒有記憶卡還一邊換記憶卡呢~哈哈
雖然如此,大家還是超開心的!!!!





下一個行程是昆布館,觀賞昆布的製造加工過程和由來
裡頭是像看太空影片一樣,椅子是可以躺下看電影
(椅子超舒服的喔~所以我就睡著了~)
出來後有個小商場是賣昆布產品的,隱藏人物買了昆布要回去給劉媽媽熬湯
我在這裡買了哈蜜瓜果凍(跟昆布沒關的產品)
一旁還有昆布茶可供試飲
隱藏人物一剛始喝的時候,跟我說不錯喝~
後來同團有個氣質妹妹喝的時候,就說像加鹽巴!
於是隱藏人物再也不喝它了~
不過後來要走的時候,隱藏人物又跑去試喝
愈喝愈有心得~後來他還因此很想買回家泡來喝呢~




昆布館結束後,我們算是真正抵達函館了
首先到我們吃晚餐的地點
沙羅の月,吃到了真正的哈蜜瓜!!!
吃飽後,我們要去領取我們的百萬夜景嘍!




世界的三大夜景分別是
義大利拿坡里、香港太平山、日本函館
函館山夜景形似臥牛,又稱「臥牛山」登上此山,
能觀望到函館市街及港都絕景,故成為函館觀光勝地之一。
函館山標高三百三十四公尺,夏天的夜晚,從山上可欣賞萬家燈火在腳下閃爍,
海面映著街燈,光影隨著波浪,如萬道金蛇翻騰。
函館市街的街燈有如寶石般的閃亮動人,海面上釣船的漁火相互輝映更是令人陶醉於其中。
雖然又是下著綿綿細雨,天色也是暗的很慢!!
可是我們還是等待著天色變黑~
我架好了腳架~等待那一刻來臨
函館的夜景真的很迷人!!!
讓我想醉倒在此不想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