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總是要騎一趟竹圍到二姐家的我,現在同行又增新成員一名,就是我可愛的綠媽啦!話說雖然小奶茶(註一)已經牽回家裡有個好幾天了,不過沒遇到假日,農曆七月尚未過,媽媽也禁止我騎車,所以一直沒有帶小奶茶出去溜躂溜躂。好在這個剛過七月的第一天就剛好遇到假日,當然是和綠媽一起騎車到竹圍嘍!

 

一早六點多起床,最近為了騎車終於能克服早起了。不過這一陣子也是最晚八、九點就會起床,想當初以前是睡到十一、十二點的那種呢!應該是之前狂吠的狗和樓下準時八點施工的關係讓我養成早起的習慣吧!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和綠媽吃了早餐,開始穿衣戴帽,所有裝備都裝上身,不過由於時間關係,綠媽還沒有安全帽和手套,在此做了個不良示範,我會早點幫綠媽採購安全裝備的。 


 

 

我們倆七手八腳的把二台車搬到樓下去,沒想到綠媽竟然能將重達十一公斤的車從四樓搬到一樓,太利害了,不過想當然,回家的時候,就是我搬啦

綠媽太久沒騎車了,不過她也曾是淑女車少女呢!我先把龍頭及座墊調整到較佳的位置,座墊的部份,怕綠媽第一次騎不習慣所以沒有將它調整到正確位置,則是比較低一點,因為綠媽個頭並不高,也怕綠媽下車會害怕。還好綠媽一踏上車很順利的就繼續往前騎了!只不過這一路上我就對她一直說”靠邊邊”,不知為何她總是會很自然而然的騎到馬路中間或自行車道中間,雖然早上車輛並不多,但還是很危險,我騎在綠媽後面以便監視她,嘿嘿~ㄟ~靠邊邊。


 

綠媽果然還是會害怕,煞車下車時總是跌跌撞撞似的,雖然沒有真的跌下來,但是真的相當的危險呀!到了二重疏洪道有特別開班授課教綠媽煞車下車的動作,不過效果並不彰,小綠老師還是不夠力阿!!行前忘了幫綠媽作行前訓練,結果綠媽在變速時將踏板往後踩,想當然,繞鍊了......我的小淘氣從來沒繞過鍊耶!以前在河濱租腳踏車時我也常騎到繞鍊,然後修理的人都是劉D桃,我是坐在旁邊喝水、納涼的人耶~還沒修過繞鍊,這下可糟了!我們出門時又忘記帶面紙,這表示,我的手要沾滿油了嗎?嗚...我不要!!左找右找,找到了幾張我的名片,把名片對折後,向上拉起繞鍊的鍊條,就這樣輕鬆的把它卡回正確位置,完全沒有弄髒手喲!這經驗也告訴我們騎車出門繞鍊又不想弄髒手時,可以用使用名片喔!我第一次發現我名片的好處......


 

平常一個小時的路程,今天和綠媽騎變成了二個小時,還差真多,不過跟綠媽一起騎車是開心的,無價。以後每週固定騎竹圍的路線又多了一位車友,綠媽。希望下次跟我一起爬工專路喲!哈~別拿七段變速開玩笑,綠媽會生氣的,哈!! 


 

本來我們是計劃回家時坐計程車的,因為怕綠媽首航就騎來回太拚了,媽媽也不喜歡晚上騎車,而且媽媽的車還沒有裝車燈,所以本來才計劃小黃回家,所以我沒有帶攜車袋,不過後來因為姐姐剛好晚上要出門喝喜酒,我們就搭計程車的理由只剩下,怕綠媽第一次騎太久太拚了,不過綠媽直搖手說不會不會!她還能騎回來,連這剩下的理由都不能成立,我們就只好騎回來了!騎回家天都黑了有夠危險,因為綠媽沒車燈,連後車燈也沒有,回家後馬上到車行加裝後車燈一枚及鈴噹一枚。


 

我連騎了二天,五十幾公里,累翻了,一路騎回家時覺得屁股都給磨破皮了!媽媽首航就破三十,值得掌聲鼓勵鼓勵。隔天綠媽說,連抬手起來打招呼都覺得很痠,還好我年輕,休息一下隔天就又是勇牛一隻了!


 

註一: 這是綠媽車車的名字,由於它是淡淡咖啡色,很像我們平常在喝的奶茶顏色,所以取名小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