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六下午參加了KHS主辦的單車曲道訓練課程,也算是隱藏人物第一次帶著他的小白車出門。由於必須先練練腳力,早上我本來安排一起去爬工專路的,一來我覺得上次在JOY的陪騎之上我山的了山,想再度挑戰,再來覺得離家裡近的山坡訓練,工專路最適宜了。不過隱藏人物覺得剛吃飽不宜騎上山 (明明就是因為自己怕上不去 ),我感覺的出來他說話在抖音。



隱藏人物一早就來家裡接我,所以直到我吃完了我最愛的國泰豆漿早餐還無法決定要去哪? 最後隱藏人物說還是上林口園區那裡騎騎好了!至少路大車少,不過這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決定,因為之前在林口上班的關係,和林口真的蠻熟的,輕鬆就把隱藏人物帶到華亞園區內,沒想到隱藏人物馬上跟我說,他內急!一時之間我真的找不到地方讓他小解呀!因為這方圓幾里內全是工廠呀!怎麼來的公共廁所咧?後來隱藏人物說林口體育學院那裡應該可以,我們便騎車前往,一路走文化一路,因為施工的關係,路真的很不好走!而且第一次騎車出門讓隱藏人物有點兒挫!不敢騎到馬路上,有人行道就盡量的走人行道,這真是累倒我了~還好在文化一路往林口體院的方向就遇到了加油站可以讓隱藏人物小解一下。


雖然已經小解完畢,但還是想騎到林口體院去看看,必竟都騎一半的路程了!林口體院的風景也比較優美!沒想到剛好有法鼓山的活動,整個學院停滿了遊覽車塞爆了林口體院,不過不影響我們騎車就是了!騎了一下校區沒有很大,還是我們沒騎透?最後我們下了一小坡,不小心走到側門啦?我就不小心拿出我的相機拍了一張,小淘氣與小白車的第一張合照。



我覺得我的車比較帥氣一些些耶!!小淘氣是比較便宜的T2,小白車則是高貴的T3,這在外型上其實大同小異,教大家最簡單的辨別方法,T2的座管是黑色的,T3的則是銀色,這是外表最容易辨別的方法,其餘的是零件上的不同,待下次再來介紹。另外,我的小淘氣有裝大盤護蓋(黑黑的),小白車還沒裝。


 
  接下來我們看著指標回到了華亞園區,也走了我從來沒有走的路!!一路上什麼車也沒有,園區的路遇上上班真是沒有人車。甚至還在某條大道上比賽飆車,不知是隱藏人物讓我還是他真的肉腳的關係,我好像嬴了!哈!



接著跑到桃園IKEA吃午餐,吃完午餐剛好接上下午KHS曲道訓練課程,這堂課雖然獲益良多,但是最大的收獲是我變黑了!真的很生氣。另外也見到KHS校長本人了!剛好隱藏人物的同事借他KHS校長所出版的「單車學校教你的五十堂課」。我便說要請校長在上面簽名,我想無論是誰應該都蠻想讓自己的書給作者親筆簽名吧?沒想到校長簽名超可愛的,忘了拍下來改天再補拍上來。   



今天上課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教練的麥克風壞了,以致於有一些動作聽不到講解而以能憑前面的同學動作來加以想像,不過還好大致上都還算懂,今天的上課內容主要是教導煞車、下坡、轉彎的注意事項,不要覺得騎單車不過就是腳踏踏板這樣而以,小動作還真影響真多,若是轉彎時踏板收錯邊可以會因此翻車,煞車若誤煞前輪,也容易整台車往前翻 (就是隱藏人物去年在后豐鐵馬道摔車的原因),這堂課讓我學習到更安全的騎乘技術。今天也報名了未來的飛輪課程、基礎維修課程及回娘家的課程,希望早點回到這裡為我的小淘氣來個大檢查。由於之前小淘氣在上坡彎速時,總會有跑鍊的情形(好像是這麼說的),就是有些鍊會套不到齒輪後,也請教練幫我維調了一下,沒想到困擾我已久的情形,在教練的巧手之下,三兩下就解決了!真棒,小淘氣又更好騎了一些呢!


課程結束後,我們跑到中壢夜市吃我最愛的簡師傅麻辣臭豆腐,超好吃!!還遇到號角翔起在拍食尚玩家呢!阿翔的酒窩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