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這天依然是走個大早,五點就走床準備嘍!今天正式參加國際無車日的活動,活動的地點是在台北市府為起點,終點則為公館。由於我和隱藏人物住的方向完全不一樣,一個在新莊一個在中和,所以我們約在我們二個中間點的捷運站,新埔捷運站!(說是中間點其實我才四公里,隱藏人物要騎七公里多啦!不過男人多多運動,OK的啦!)

今天第一次帶小桃氣搭乘捷運,相當興奮。早餐買了杯超大杯豆漿及超大顆的飯糰,因為很早而且要消耗很多熱量,平常不吃米飯的我,就努力的給它狂喀啦!!由於新埔捷運站搭乘無法上、下車,騎單車搭捷運有特定可以上下車的站,大家要記得遵守喔!而且今天沒有準備攜車袋,我們想試試整台車大辣辣的進去坐捷運,至於帶腳踏車搭捷運的相關辦法,大家可以參考台北捷運的網站,大家可以按這裡連結「帶腳踏車搭捷運」。集合後我們再繼續騎到江子翠站,一張票八十元是連人帶車的收費,無論你坐到哪一站,都是收八十元,所以坐愈遠愈划算啦!不過覺得不方便的地方是八十元不能直接扣悠遊卡的錢,必須另外掏零錢才行。

小白吃跟小桃氣第一次在捷運內合影,有發現我新裝了前貨架嗎?小白吃則除了加前貨架還有座墊包跟後貨架,還有小小打氣筒呢

這是我啦!!哈哈~第一次全副武裝的車衣車褲現身啦,好害羞喲!不過我個人是認為我的穿著很正啦~哈哈

因為有的人穿車衣褲我看了都覺得好花俏,而且很像穿泳裝出門~噗!!所以我才覺得我很正啦!!

不過是穿著不是人啦~哈哈

一整個捷運列車總共可以搭16輛單車,只開放給第一個車廂及最後一個車廂

每個車廂可以搭八輛,今天我坐的最後一個車廂共有六台單車,原來騎單車搭捷運也是挺流行的嘛。

進到車廂後要將車子靠在中間的鋼管....不不!是扶手欄杆,並且遵車車不離身的動作

好在江子翠到市政府不用太久,一下就到了!!我是在國父紀念館下車後再騎到會場的

到達市政府辦理報到手續,今天領的東西依然是一瓶水蜜桃口味鮮切水、活動手冊一本,及面紙一包

真不知道為什麼要發面紙耶~有點浪費資源製造垃圾的感覺

已經到了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嘍~看我身後滿山滿谷的單車,可只是一部份喲。

再來一張由上向下拍更有人很多的感覺

這是往舞台方向拍的樣子,是不是覺得人未免也太多了!

活動拱門及TAIPEI 101

出發了出發了,仁愛路讓出來給單車騎,不過只有封閉內線車道,外線車道還是有給汽機車及公車通行,這樣踩在仁愛路上的上一次是跨年的時候~今天我是踩腳踏車在仁愛路上,只有一個字"爽"。今天的路線是「市民廣場-仁愛路-復興南路-台大校區-羅斯福路316巷-思源街-自來水園區-舊景美溪橋」全長共16公里,算是小CASE啦。其中仁愛路寺閒中間車道及公車專用道,復興南路則是封閉順向車道。很多記者站在旁邊拍起照來,我因為騎的比較靠旁邊也受到二、三位記者的青睞被拍上一兩張~搞不好大家在報紙、電視上也能看到我喲~

仁愛路及敦化南路的圓環,這一張可是用章魚腳架把相機架在龍頭上拍的耶!效果很好吧!不過我還是不敢直接一直架著騎啦!因為再怎麼說相機會一直抖動,對相機裡頭精密的零件不太好!但是固定的效果很好喲!如果不要在騎乘的時候拍也一樣能拍的美美的!

哇~我踏在仁愛路上了啦!!最近很喜歡擺這種超大的YA拍照~很豪邁耶

到了復興南路要左轉了,騎自行車一樣要遵守交通規則二段式左轉喔!今天是因為特別開路給自行車,所以可以直接就這樣轉過去啦!!路旁幫忙指揮交通的義交及警察還會很熱情的跟大家說再見呢!超熱情的呀!原來大家今天都很嗨,路人看到這麼多單車騎在路上也紛紛指指點點,有些人甚至拿起相機將這個盛況給拍了下來!

騎著騎車進入到台大校區嘍!台大校區今天還有全民英檢的測驗,我覺得人家在考試還一堆人車經過,會影響到考生耶!實在很不妥,怎麼會這樣規劃阿?傷惱筋,所以我很安靜的行經當作考區的地方喔!如果我在考試當然希望考場安安靜靜的!照片是台大超漂亮的椰林大道!

是我的背影啦!

覺得有兇狠回頭的感覺!我在疑惑中?

椰林大道真的好美喔!很適合取景

有人車子爆胎了,正在打氣,我也是有在旁邊加油打氣啦~還好有攜帶隨身的打氣筒

打好氣好,我們繼續往終點前進,這一路後來太熱了沒拍什麼照!到了舊景美溪橋後,發現過了秀朗橋後就是中和了,大約也只有四公里的距離,我們便決定直接回去,沒有回頭參加在公館新世界的表演活動。因為此時太陽已經大到我覺得會很熱很熱了~最後隱藏人物陪我騎到公司園區這裡讓我搭計程車回去,我不是沒體力了,是不想曬太陽了,他則騎車回家,今天這一天的活動~讓我覺得運動量十足又十分充實,騎車在大馬路的感覺真的很好,希望政府好好規劃更多市區的自行車道,趁這一股單車潮讓更多人減少開車改騎自行車!!

這張就是在我們園區內拍的,旁邊怎麼剛好走過一個辣妹咧~這也是用章魚腳架拍的

回家之後把昨天北縣的T恤和今天北市的T恤拿出來合影~左邊黃色是北縣,右邊白色是北市,我喜歡黃色的圖案跟白色低調的背影!!

贊助廠商是566,二件的背面都是長這樣~而且材質都一樣!只是不知排汗效果好不好?我想應該是比一般棉質T恤好一點而以吧!


回家翻了翻北縣跟北市的活動手冊,覺得有一個相當大的巧合,也是十分狗腿的巧合

北縣活動標語是「北縣真"周"到,全民騎步走」

北市活動標語是「交通"好"環境,生活更來淨」

不曉得你們看出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