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型真是一個鬼打牆的S型呀!!對我而言真是難到一個爆炸。其實上週已經學過S型了,但我的筆記遲遲寫不出來,因為筆記呈現零零落落的現象,所以想等第二次上課後,可以把筆記再寫的更詳盡一點。


S型教練分二階段教,一個是S的前段,一個是後段,前段的部份我覺得還能記教練說的點來轉方向盤還OK,但後段完全就要憑感覺來調整距離了,這對我來說難到了極點。S型除了前進,當然還有後退,我連前進的後半段都不太會了,更何況是後退,所以我總是沒有把車開在標線內,如果開在旁邊是安全島的地方,想必我是一直往安全島親過去吧!


總算等到第二次上課,一上課教練就來個S型的複習,有了這個複習,我覺得筆記零零落落的部份,好像能更填滿了一些。接著換我開,一開始也是一直跑到線外,不過經過教練的點醒後,接下來前進、後退更能上手了,大致上車子是進線內了,但還不能及格,剩下的部份就要靠經驗慢慢累積了。


以下是我的S型筆記:

1.左後照鏡與車門的轉角開到路中間,向左轉1又1/4圈

2.往前開,左前燈碰左標線時,向右轉1又1/4圈(回正)

3.往前開,右前燈碰右標線時,向右轉1又1/4圈

4.以上為S型前段,接下來的後段注意右後照鏡,要隨時注意車身與標線的變化,若右角度變大一點點要快向右修正。

5.後退時,先看右鏡,等從後鏡看不到S的曲線後,再看左鏡

6.看左鏡等弓箭(S的後段),出現時,把手對準弓頂時,向左打1又1/4

7.看左鏡,等最後面左轉角不見時,看右鏡。

8.看右鏡,等最後面右轉角出現時,看到弓箭時,方向盤回正。

(以上筆記依然是只有我看的懂的筆記)

9.向後退,退到把手與弓箭的頂端時,向右轉到底。

教練讓我自己一個人練習了快一個小時後,要我們下次可以練習正式的S型,就是有安全島的那種,不是只有標線的。我問教練說,我會不會一直開上安全島呀!沒想到教練很正經的跟我說,如果這樣的話你就回去練標線S型呀!看樣子教練有做好我開上安全島的準備嘍!哈哈!

接著教練親自示範一次考場的S型,就讓我下課了!說下次來再練,今天只是讓我們了解一下狀況。安全島S型跟標線S型練的東西有點不同,原來S型還有更前段我沒有學到,不過也是應用一樣的方法啦!因為不是很確定,先用分隔線分一下




一開始右內把手對準「障礙物」,右黑管時,向右轉1又1/4

左前燈對「障物」閃過左黑管時,向左轉1又1/4(回正),接著前進之後就從上面的S型筆記的1開始即可

教練說明,S型只有前進壓線時才會被扣分,往後壓線不會被扣分,也可以往前開重退,但是只限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