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身為單車人一定要挑戰的路線,有這麼一條,就是位於陽明山上的風櫃嘴啦!實際路線就是從山腳下的楓林橋起算,到山頂涼亭風櫃嘴止。很多人都是直接從故宮那邊騎過來,路程還有一大段距離呢!我是第一次挑戰,不想消耗太多體力,還是從山腳下的楓林橋騎就好了。


從七月份牽車至今,雖然已將近半年,但爬山路的次數不多,因為我大多在河濱公園飆飆車而以。山路部份大約就是三次工專路以及一次由中和越過新店山頭到三峽這樣而以,所以我還算是新手啦!!風櫃嘴,我只是覺得遲早有一天要爬,只是沒想到它來的這麼快。


這次是上次一起騎過三峽的嘉玲及他老公發起的,聽說他老公已經來探過路了,我們就負責騎就好了!雖然他說什麼很簡單,他第一次騎也能不落地。但是還是自己騎才會知道,到底簡不簡單吧!!


早上八點半在士林捷運站集合,接著就開始表演把二台小折和一台登山車塞進汽車裡的魔術。因為我的T2折起來比較厚,所以最後放棄放後車廂,改放後座~後座還有嘉玲老公登山車的"車架",後車廂則是放嘉玲的T3一台及登山車的輪胎二輪~


然後我們三人便趨車前往目的地楓林橋嘍!因為已經探過路,我們把車停在離楓林橋只有50公尺的地方開始挑戰,其實一路從故宮博物院起已經看到蠻多人往這邊騎過來,這些人真的是勵害!我是新手,請大家多多見諒耶!


大約是九點左右開始由楓林橋騎,我沒有想要挑戰很勵害的不落地,我只要能完騎就好了!!我寧願多休息幾次也沒有關係。久聞挑戰風櫃嘴的人很多,但今天人沒有我想像的多,原因是今天有單車賽事:

2008 NeverStop-永不放棄挑戰陽金P字山道

挑戰路線:
故宮博物院→至善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 下坡約20K)→金山→萬里→大坪國小(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風貴嘴至高點(海拔約600M)→(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 路→平等國小(海拔約400M)→逃玩小鎮→青山小鎮→冷水坑停車場海拔約750M 全程約75公里


能挑戰這個活動不容易呀!!希望明年我變勵害再來參加,我剛好在上風櫃嘴處遇到第一個下山的人,因為有裁判長的車跟車,又一直為他鳴笛。後來陸陸續續有非常多人下山,因為參賽的人有四仟多人~人多到可怕。我第一次爬風櫃嘴就有這麼多人觀看真是不好意思耶!

才上不到五百公尺,嘉玲就因為不適應山路說要第一次休息了。因為我也沒料到她這麼快就要休息,我就先停在前面一點的地方等她,順便拍拍照!因為沒人幫我拍,只好自己對著這個自拍了~哈!我要挑戰的就是往左手邊風嘴口=風櫃嘴啦!

DSC05647.JPG

 

接著等看到後來追上的嘉玲及她老公的身影之後,我便就開始慢慢往上踩了!!後來一直沒看到他們上來,我就想我可以的話先踩上去等他們吧!於是就開始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

 

DSC05646.JPG


一路上真的是非常的舒服,今天本來該有寒流的,合歡山不是也下雪了嗎?可是台北的天氣很好喔!太陽好大,騎沒多久我就把我小橘衣脫掉放到車袋裡了!!由楓林橋起算到風櫃嘴約是6.2公里,看到碼表顯示4.62我差不多也超過一半了,雖然覺得體力尚可接受,但因為剛好看到前面一台也是騎小折的中年男子停下來休息,讓我覺得我好像也該休息一下下了!!因為還是有點怕停下來會吐或身體不適的情況,還好跳下車時不覺得不適,我好開心!還覺得是因為前一天有練一下腳力,並且早睡的關係讓我精神狀況十分良好。

DSC05651.JPG

 

結果停下來只顧著休息也忘記補充水份,順便幫參加賽事的選手們拍幾張照,跟我一樣穿小橘衣的選手。


DSC05648.JPG

 


撐著撐著我有預感快要到了,其實是碼表告訴我的啦~結果我從碼表跳到6km時開始期待,沒想到最後我的碼表跳到7km時,我的小淘氣號才算正式攻頂。

DSC05653.JPG 

天阿~此時內心的喜悅真是無法形容的呀!這裡也算是賽事的中途休息站,很多人在這裡會稍作休息才繼續我剛才爬上來的路。我內心很狂熱的替他們加油打氣,就是沒勇氣叫出來~我爬上來時,也有很多人替我加油呢~甚至還有機車騎士叫我加油,真害羞~在上山的時候,其實也看到新莊星光團的一些車友往下騎,害我超興奮的說~也有看到騎後援車的機車在幫忙補給。車友們真是熱情,無奈我只參加過二次活動,跟他們實在不熟呀!!就讓我默默的祝你們一路順風的完賽吧。

 

然後最重要的照片就要出爐啦~那就是我的小淘氣啦!!登登登登~攻頂嘍~這就是風櫃嘴最有名的涼亭了,那個字有點暗,沒關係,等一下補一張有「風櫃嘴」的照片

DSC05656.JPG

風很大,實在是很難拍的好看耶~真是氣人!看看頭髮亂成什麼德性。

DSC05659.JPG

站在這山頂沒幾分鐘,整個冷爆了,我快把我準備的兩件外套給套上,還好有跟姐姐借一件風衣來穿。然後我請路人幫我拍照留念,我整個人穿太多,變好胖喔~我現在瘦了7kg了耶!!不要因為下面那張照片不相信喔~呵

DSC05666.JPG

然後當天賽事盛況如下,很熱鬧吧!

DSC05658.JPG

結果當我還沈醉在登頂的喜悅時,嘉玲老公也上來了,他說嘉玲爬不上來,已經休息很多次了,說我們可以下山跟她會合了。說到要下坡我還真有點害怕呢~因為上次上工專路,從公園路下來時下錯路那個山抖到讓我太害怕了~而且說真的騎小折下山讓我比較害怕一點。我就跟嘉玲老公說,我會慢慢溜。結果我們才下山不到一、二公里就見到嘉玲上來了,我說既然都爬到這裡,已經快到山頂了,要她再加加油就能登頂嘍~雖然最後一個坡我覺得很抖,但是再休息幾次再牽上去也沒關係呀!!嘉玲也是一股腦覺得都快到了,不上去好像太可惜了一點,於是乎我們就先在這裡賞賞風景,順便替他們夫妻倆拍拍照~風很大,有點手振呢!嘉玲看起來真的很累呢!

DSC05669.JPG

然後休息一會,嘉玲要繼續加油了~因為我尚還有體力,所以再陪她爬上去,真是又忍不住欽佩了自己一下,我真的辦的到耶~我辦到了~內心無限的吶喊中..............然後我一天就登了二次頂~哈哈!當然嘉玲也有爬上來喔~很勵害很勵害。

DSC05675.JPG

然後我又再次登頂照一張

DSC05676.JPG

因為太冷了,我們馬上就往回溜了,當然溜下去實在有夠快的啦~這次上來應該花不到一個小時,之前上網看大部份的人時間好像大約是40分鐘左右,不到一個小時我已經很滿足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上來~享受登頂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