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可有很神聖的行程要展開呢!吃了超大飯糰及豆漿後,應該有足夠的力氣了!!至於今天的行程是什麼呢?我帶你來瞧一瞧這升天的行程。

 

這是出發前我還算開心的樣子,雖然整個臉看不到我的表情。但我的內心是相當開心的喔!!因為我又要挑戰一條全新路線了呀~

 

今天要去哪裡?

 

騎著騎著突然看到這個路標。沒錯我今天來到三芝了!!但是你猜我要往前到三芝還是右轉往竹仔湖呢?竹仔湖就是大家知道的那個竹子湖,再不知道的話就是每年都有海芋季的那個竹子湖啦~這樣總該清楚明瞭了吧!

突然看到這個路牌,往哪邊好

 

圖片的右上角寫著101甲 0公里 起點,你知道這裡是哪裡了嗎?

 

是哪裡的起點呢?

另一個角度拍起來,是個警察局,但重點是下面那個"陽明山國家公園"啦!沒錯,我今天又來到陽明山國家公園了,在上星期才經歷過[小桃氣] 一定要踩的風櫃嘴的我,這週又來到陽明山了,我從來沒來陽明山來的這麼頻繁過呢!有隻狗狗很悠閒的趴在路上曬太陽,因為今天的陽光好暖和呢!

要去陽明山嗎? 

今天騎的101甲縣道,也是巴(百)拉卡公路,也是台北相當著名的單車路線,和風櫃嘴可以說是不相上下。在我開始騎單車時,我從來沒有想像我有來到這條巴拉卡公路的一天,就像我從來不知道我會愛上單車一樣。這次的巴拉卡公路,長度約10km,比起上回的風櫃嘴的6.2km,路程更長了,是耐力的考驗吧~但是,巴拉卡的坡度沒有風櫃嘴來的陡,拿上次上風櫃嘴的經驗來比,我一直覺得我能輕鬆勝任。

但今天一出門就覺得自己腿力的狀況不太妙,可能因為昨天出門騎了四十幾公里吧!大腿的部份還有點痠痛,我依然跟自己說,盡量騎,不行騎的話停下來休息一百次也沒有關係。果然一上路,我已經告訴自己今天是辛苦的一戰了,但我沒有放棄,既然來了,還是要把它給騎完吧!

原來是巴拉卡公路的起點  

才進來不到多久,就看到這個牌子,我真的進到陽明山嘍~經過此牌後,我就從台北縣三芝跨越到台北市陽明山嘍!

哇哇~再一次利用單車進入陽明山國家公園

在來之前網路上搜尋巴拉卡公路,不外乎都是景色悠美的一條路線,讓我更加的期待。能夠騎在陽明山上還能欣賞美麗的風景享受這悠閒的時光,這個假期來的特別有意義!騎了一會,雖然還不致於需要停下來休息,但體力消耗的蠻快的,更何況當看到這片美麗的竹子林,你不會想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一番,享受山林裡的蟲鳴鳥叫,彷彿置身在國外,原來台灣也有這樣漂亮的景緻。

一路上的景色相當優美  

接著在我眼前又出現了這樣一副漂亮的風景,因為從來沒想過,利用騎單車也能欣賞到開車上山才能看到的景色,真是太令我驚訝了,不下車來拍個照好像又對不起自己了!那一座又一座的山峰在我眼裡看來,是很感動的。我也不曉得我在感動什麼,可是內心真的有一股讓我很感動的感覺,把煩惱都拋開了。現場的景更美,只是我的拍照技術不好,沒辦法把我眼裡看到的風景全部展現給大家看,但那美麗的景色已經被我收納在腦海裡了!

 

   感覺我在很高的海拔處

接著還是一片又一片的竹子林。

隨處的一片竹林  

在我氣喘噓噓時,我告訴自己再看到下個里程牌我就要休息了~否則體力真的無法負荷!下一個見到的里程牌就是六公里處,太好了,總長10公里,看到六公里,耶~我成功了一半!

 

好不容易龜到了六公里處

因為和我同行的還有四位,有二位已經衝到山頂,還剩另外二 位還在山下慢慢龜,我一個人怎麼拍照呢~當然就是用的章魚腳架來幫我拍照嘍!!你看,這張不是也拍的很好嗎?

自己開心一下,其實是想休息

當然在上山的途中,也有許多巴過我的車友們,像前面這位就是巴過我中的其中一位男士。

前面的男士,是一堆巴過我的人之其一

再一個轉角過後,又再度看到美麗的景色了!今天天空霧濛濛的,不然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喔!!真可惜

這個view也太好了吧!

接著又到了我該休息的地方了~我真的下來休息很多次耶!不過其實都沒有休息太久,有時候還覺得休完息再騎會有一股更難騎的感覺,但有時候又覺得像是充電充飽又有力氣了!真是難形容每次感覺都不一樣阿!好像看到這種鏡子一定都要來拍一下吧!巴拍卡公路一路上彎延不斷,所以這鏡子特別多,在下坡的時候才發現真多!

 

      DSC05880.JPG

接著又繼續奮鬥,當我看到這個于右任公墓時,我知道我快到了,因為我有作功課嘛!我突然心裡一陣開心,不過並沒有因此而爆衝。因為我知道爆衝的下場就是體力全失,在我還有一絲絲的力氣我一定得撐到最後才行。

 

看到這個牌子~我記得快要到了 

突然看到前方有聚集一堆車友,該不會是我要到了吧~此時心裡真是興奮無比呀!!不過當我靠近一看,竟然只是大屯自然公園的立牌,並不是我最後的終點「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雖然可惜,但表示我是真的快要到了阿!加緊腳步努力踩吧!雖然很想跟大自然公園的立牌照張相,但聚集那麼多車友在那裡,我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停下來拍照呢!我臉皮還真的是很薄呢~

  DSC05886.JPG

接著這漂亮的景色也是大屯自然公園的景色,遊客還真不少呢,還有新娘在這裡拍婚紗喔!可見這個景點也很熱門喲!但我無心欣賞過多的景色,是因為,這邊也聚滿了一堆車友,我匆匆忙忙的按下快門就快閃離開了!所以也完全沒有構圖可言,只是普通的一張記錄相片而以。

  DSC05888.JPG

再繼續前行,還是沒看到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但卻讓我發現了一個大屯自然公園的立牌,重點是,這裡一個人也沒有,我可盡情的拍照,不怕異樣的眼光啦!!話不多說,跳車後馬上來擺pose嘍!可是我的表情好像很呆滯耶!應該是騎太遠騎傻了吧~

 

DSC05891.JPG 

再繼續騎,我看到10公里的里程牌,天阿~~這會是我這一路上看到的最後一個里程牌了,因為我的目標就在前面了!所以我更努力的踩啦~就在前面怎麼能叫我不興奮呢?這時候有一台車開上來,有一個妹妹伸出車窗外,跟我加油,那一聲加油真是讓我真的很開心啦!!腳步也不禁愈踏愈快了!!為什麼遊客服務中心還沒到呢??

DSC05893.JPG

就在前方幾公尺的轉角,我看到了我今天目標的終點,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這時候小桃氣一定要來展現一下英姿的啦!!小桃氣又陪我征服一座山了耶~其實和上一週的風櫃嘴一樣是同一座啦。

 

  DSC05895.JPG

接著就到公車亭等同事騎上來,怎麼小桃氣也在等公車???

DSC05903.JPG

我以為這時候的我應該很狼狽的,因為我一上山發現我的頭髮幾乎是全濕的,我剛才可沒有去淋雨喔,整個都是流汗流濕的,身上因為穿著車衣,明顯感覺不出有出汗,車衣的好處就是這個。怎麼我的臉看起來還蠻開心的呢?因為我上來了呀,當然開心。二子坪再上去就是大屯山的助航站,在出發之前上網作功課,大家都說是一個路程極短,但很不容易攻上的一條路,出發前我還想說木可以我想上去看看,那裡長的什麼樣子,但是自從我一出發就腿痠的情形下,再加上經過10公里的折磨後,叫我多踩一下我都不願意了!我還是乖乖坐在這涼亭等同事上來就好。在這途中我已經吃了一個帶來的麵包了~因為我好餓喔!我現在能一個人吃下一頭牛都沒問題吧!

 

DSC05904.JPG 

半小時之後,同事出現在,她才是真的很狠狽,說不出話來了,連動都不想動,只想一直黏住椅子!!哈哈~

 

DSC05906.JPG

 

我終於和我的小桃氣一起合照啦~耶!我又成功了!

 

  DSC05910.JPG 

接著用章魚腳架替我們三個人合影,隔壁的阿公不是跟我們一起上來的啦!!!然後我同事手上多了一顆肉粽喔~聽說很美味,不過應該是飢餓之下才說超美味的吧!

 

DSC05912.JPG 


 

最後和這美麗的山林,照一張美美的圖吧!美女+美景=一切得來不易呀!


 

      DSC05925.JPG

 

回程我們跑去淡水吃真理街的阿給啦!我還外加一個包子,因為我真的很餓呀~

  DSC05933.JPG

真理街的文化阿給,吃一百次一樣好吃!!又滿足我不愛吃飯的心。

DSC05934.JPG

 

DSC05936.JPG

 

最後我今天爬完山吃下肚的東西不是普通的多,我吃了一個草仔粿,一個阿給,一個包子,三個小小豬血糕,晚餐還吃火雞大餐,想當然知道今天消耗的熱量全部補回來了,補回來就算了,因為根本是不夠補呀!!泣~不過我們站在另一個角度想,我們今天是來運動的,不是來減肥的!!那罪惡感就沒有那麼深了耶!!

 

要看更多的照片請到十二月。踩上巴拉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