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不捨的離開三育基督學院,因為深怕天黑,我必須繼續趕路前往我的下一個行程,離開三育的時候約莫是將近四點

冬天,天黑的快,大約五點半就天黑了。四點出發前往日月潭住宿的地方青年活動中心,約是11.9的路程。

這段路大部份也是上坡,今天騎了約25公里的上坡,但我還能量滿滿,因為自己一個人騎車真的很嗨~~

這時候一個人真好!!延著台21線騎會到日月潭,騎了一段路終於看到日月潭的指標,突然想大叫萬歲,我到了!!我到了日月潭了

而且很慶幸,這時候天似乎還要一陣子才會黑

 

我第一眼日月潭就是這個樣子,實景其實是脆綠的山景及潭景

努力了很久日月潭終於到了 

 

我眼前的日月潭真的不是我用我的傻瓜相機就可以拍出來的,那裡的美景是相片上的美再乘上一千倍,不~是一千萬倍

山景和水景怎能如此的搭呀!!

長這樣

 

從台21轉入台21甲的前段是好大一段上坡,而且不幸的在過了一個很豪華的飯店之後,我的車竟然繞鍊了

我的小淘氣第一次繞鍊竟然發生在這日月潭,我突然想到,以前租腳踏車時我常常把腳踏車騎到繞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騎到繞鍊,那時候總是有一個會幫我修繞鍊的車,然後把自己的手搞的像黑手

就很神奇的修好了!!但那是以前,現在我自己一個人,我一定要自己修

我想了一下,先與車變速到小盤對小盤,就輕易的繞練修回去了

然後發現,繞鍊怎麼那麼好修......害我以前都把某人當偶像

只是那個沾到鍊條上黑黑的東西在手上洗了三天都沒辦法完全洗掉......

 

進台21甲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文武廟,文武廟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個年梯

全長共150公尺,共有366梯,代表365天(閏年有366天)

至於旁邊掛滿的東西是祈福風鈴,是廟方提供給遊客一種有趣的祈福需求,

其功能與作用類似若干遊樂區常見的許願池,遊客首先要到文武廟購買專屬自己生肖的祈福風鈴,

經過廟方加持過火之後,便可以寫上自己的姓名及祈求內容,然後到年梯入口處搖響大型風鈴,

接著走下年梯,將自己的祈福風鈴掛在生日所在階梯的兩側,便算大功告成。

因為我攜帶單車並不方便,而且四月份生日的我要往下走太遠,還是等一下次來再好好逛逛再考慮要不要買來祈福一下

日月潭經過的第一點:文武廟

 

突然我看到夕陽了

夕陽配上綠色的日月潭,真是太美了

只是綠色在我相機都會變成黑色耶......

而我的相機顯示剩下一格

我深怕明天的環潭行程讓我無法拍照我一定會嘔死

所以接下來都不敢亂拍,都只能簡簡單單的拍


好漂亮的景色-夕陽下 PART 2

但這張看起來有比較翠綠的feel

好漂亮的景色-夕陽下 PART 3 

過沒多久終於看到青年活動中心的牌樓嘍!!我到青年活動中心了

到了青年活動中心的主棟,並且說明有訂房後,我自己來到我的房間了

我本來幻想房間是六人房,然後上下床舖的

結果一開門,我的房間長這樣!!是二人房呢!!

他們說我的單車可以停進房間,若是不停進房間,門外還有小客廳可以停放

如果可以停房間當然是停房間安全呀!!

我住宿的房間,一個人住喔!!

在我進了房間後,我覺得今天這晚似乎只有我一人,但我還是播了一通電話問櫃台

這間房間今天是否有其他人會共用,因為台鐵fun寒假的活動就有說明可能與他人同房

櫃台說這間房間目前只有我一人使用,只是到了晚上我發現......

不是只有這間房間只有我一人使用,而是這一整棟樓只有我一個人使用!這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不過我向來不是走膽小路線,我只是要自己早一點入睡才不會想東想西!!

卸完行李之後,也是晚餐時間了

我跑到離青年活動中心約莫一公里多路程的伊達邵覓食吃晚餐

 

 

這是傍晚的伊達邵

趕著出門買晚餐~餓了    伊達邵 PART 3 天快黑了

 

伊達邵有7-11耶!!我好像沒有在日月潭的其他地方看到7-11耶~該不會只有這一家吧!!本來怕如果沒有晚餐吃至少7-11可以買我的晚餐咧

不過這裡也算是蠻多東西可以吃的!!我選了一家餐廳,點了邵族風味餐,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

CP值不能算很高啦!!不過我把配菜都吃完了呢

這個邵族風味餐最有名的就是那奇力魚跟日月潭的潭蝦

本來看到炸的還覺得熱量會很高,結果沒想到愈吃愈好吃

就把它認真的全都吃完了~因為飯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沒有吃完

 

我的晚餐-邵族風味餐 

 

吃完了晚餐,我又到7-11採購了

一個人喝酒怎麼樣?最近幾個月我的心情應該很適合喝酒吧!!

在冰櫃裡看到這CHOYA梅酒,就這樣拿了一瓶

結果拿回去竟然在罐子上找不到酒精濃度

不過我還是喝個滿臉紅通通的

然後還有中間那杯是日月潭的阿薩姆紅茶,因為很有名

所以我就買了!!不過因為我喝不下那麼多東西結果隔天把它裝在我的水壺裡帶著喝

本來以為會太甜還什麼的,先叫了半糖的,後來隔天喝還是覺得很好喝!!

不過紅茶一杯40元,是不是太黑店了一點

最右邊的那杯杯子是奶茶包,因為我怕晚上太冷,太冷的時候可以泡杯奶茶暖暖身子

如果早上找不到早餐吃也可以當早餐

結果,這個一直到隔天甚至到現在我都還沒喝掉它咧!!

中間的布丁是今晚的飯後甜點,我對自己真是太好了!!不過還是太撐了點!!

最後面的巧克力是明天的補給品,騎車最怕沒力氣,一定要隨身攜帶巧克力

有狀況時隨時可以吞一顆,不過那二包也是到今天都還沒吃完呢~

DSC05016.JPG

 

因為喝了CHOYA的假濃度酒,再加上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

我很快的就有睡意,九點鐘就進入夢鄉了.......

因為很累,整晚也沒有醒來一覺到天亮!!!

今天過了好舒服的一天,目前為止覺得一個人還算不錯

沒有什麼太不方便的地方~

 

*插曲我從伊達邵回青年活動中心的恐佈事一件

因為我的後車燈是裝在後貨袋上的,我卸完行李出門卻忘記把後車燈放回車上

結果我跑去吃飯回來時候已經天黑了

天黑的時候沒有後車燈真的很危險,後面的來車根本看不到你!!

然後回去的時候我很聰明的前車燈放到後車燈的位子

結果一離開伊達邵商圈後,就變成一路暗抹抹的山路

也沒有什麼來往的車子

也就是那個看不到路的山路

會不會騎到潭裡我還不知道咧~

然後我想我騎回去伊達邵亮的地方把前車燈再裝回前面

至於沒有後車燈就盡量靠邊騎好了~

這時候突然看到一台汽車跟我同方向

我靈機一動,跟在它的後面一直往前衝

單車怎麼快也衝沒有汽車快

汽車很快的又消失在我眼前

我真是怕的要死~還好後來後面又開來一台車!!

太好了,我死命的踩踏板,然後就到了青年活動中心了

天阿~原來這麼的近!!還好很近,不然我就不知我會嚇死在山路裡

還是騎到日月潭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