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本來在猶豫今天一早要到水社碼頭看日初的,但經過前一晚的黑夜山路驚魂記之後,要我在晚上出車真是太恐怖了吧!!賞日初當然就是要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要出門,這下子連考慮都不用考慮了吧!!日初不用看了,直接賞湖吧!!

離青年活動中心最近的一站就是昨天晚上來過的伊達邵碼頭啦!!碼頭邊有這麼一間漂亮的飯店,我也好想住在這裡喔~看看離潭面有多近,窗戶一開就在湖面旁,但這住宿一晚可要六、七仟呢!!不知道要民國哪一年才住的到?

DSC06787.JPG

一臉沒睡飽的我

DSC06790.JPG

小桃氣跟伊達邵碼頭拍照

DSC06791.JPG 

 

我也好想坐船出海喔~不不!!是出潭~這裡還可以划船耶,我看到二姐弟在划船很有趣的樣子,有沒有人想要跟我一起划呀?不過我不會游泳喔!

 DSC06794.JPG

在碼頭拍照留念了後,繼續走上環潭公路,這公路上一路都開滿了滿滿的櫻花,我也沉浸在這桃色櫻花的幸福裡。

DSC06795.JPG

來到第二站,這裡是土亭仔步道的入口,這個地方的故事是邵族有個漂亮女孩未婚生子,從此族人們為此事感到羞恥,因為常常排斥責備她,之後她逃到山裡面躲起來餓死了,聽說她之後化身成貓頭鷹,之後只要有族人懷孕,貓頭鷹便會出現在屋外盤旋,因為族人相信貓頭鷹會保佑孕婦平安生產,之後便把貓頭鷹視為吉祥的靈鳥。

我在這裡沒有看到貓頭鷹本人啦~只好和貓頭鷹立像合照嘍!!雖然我沒有懷孕,但是可以保祐我一路平安嗎?

DSC06796.JPG

今天天氣真好,有太陽,雖然雲不多,但是不會很熱,騎車起來很舒服。這張照片是停在路邊拍的,總算可以看出綠色的湖面了~中間還有船在航行呢!

DSC06797.JPG

第三站是玄奘寺,來到玄奘寺之前從我的筆記裡顯示這一段路是最陡的,可是一路騎起來我沒有覺得太陡坡的感覺,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才剛出發的關係,體力還很好吧!!由於大姨媽來還是不適合進入寺廟,我們在牌樓下拍張照紀念一下就好!!(其實也是因為懶的把車搬上台階上啦~)

DSC06799.JPG

玄奘寺之後便是一路的下坡,這時候我突然心情大好,一直想對誰說話,當然是沒人跟我說啦~於是我拿出我的手機來,對著自己的手機說話然後錄起來,本來應該要用相機錄起來的,不過因為怕相機很快的沒電,就用手機錄音了!這一路下坡下的我好開心好開心喔,腳連出力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滑下來,之後可以都是這樣的路嗎??

一路下滑到最下面是玄光碼頭。有看到潭面中央有一個島嗎?那就是拉魯島,拉魯島因為921地震及長年累月的波浪沖蝕面積愈來愈小,不過聽說後來有抬高拉魯島的工程,但是就不知道這是縮小還是變大的?

很多人都會搭船到拉魯島喔,可是我今天沒辦法!!下次如果和別人一起來的時候再考慮到拉魯島瞧一瞧吧!!

DSC06800.JPG

我來到玄光寺這個地方的時候,遇到超級超級多的阿六仔 >_<,害我為了等拍一張照片等了有半小時之久,而且我真的發自內心的討厭他們。玄光寺我當然也是沒有進去,反正今天只要遇到廟的都不能進去啦~

DSC06801.JPG

 

我就是為了要和這十二生肖的雞合照(我的年齡就這樣不小心透露出來了),才等了半個多小時,這也害我後來的行程趕到一個不行......

DSC06803.JPG

這一張照片我也排了很久才照到的,我照的時候,還有一堆阿六仔在旁邊品頭論足,整個害我表情僵硬無法笑的拍照。

DSC06804.JPG

玄光碼頭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吃阿媽的香菇茶葉蛋,我忘了拍照了,在這裡吃了半顆早餐剩下的饅頭與二顆茶葉蛋當我的午餐,繼續我今天的旅程。

離開玄光碼頭,這是今天第一個隧道,環湖一號隧道。我要穿過隧道嘍!!

DSC06805.JPG

沒想到穿越過這隧道,我發現了超級恐怖的事......那就是一路上一直在我右手邊的日月潭,我再也看不到了,我看到的是一大片的田野跟山,那我就很猶我該不會又騎錯路了吧!!再把我的地圖拿出來看,的確從玄光寺之後會有很大一段路是沒有景點的,而路標顯示的台21甲也告訴我,我應該沒有走錯才對,之後我便騎在鄉野間,終於在一個地方看到指標右轉是日月潭了。沒想到這一右轉,就是一個急轉的上坡呀~

我努力的爬呀爬,覺得這裡好陡,而且此時太陽好大呀!!我騎的揮汗如雨,這三公里就要爬升160m,我突然好想念剛才那一路的下坡呀!!由其因為右轉後便是大條馬路,也有許多的機車汽車,不像剛才是騎在鄉野間,讓我覺得更累人了!!騎車還是騎在鄉野間舒服,與道路爭道就不怎麼好玩了!!

在我騎著騎著看到水社隧道,此時還沒會意過來我已經爬到頂點了,我在水社隧道前發現右手邊有個說明牌及一個隧道口,明潭隧道口,說明牌上面說這是自行車道,我也沒管它三七二十一,就這樣向右轉穿越到隧道另一頭,對了,我在過隧道的時候還大喊「xxx是大笨蛋」好爽呀~過隧道後好大的一段下坡,然後我看到自行車道了,結果沒想到這個車道是往回走的自行車道,也就是和我方向不同,我還以為自行車道會環湖一圈咧。結果剛才的下坡讓我爬了好久才上回到剛才進入的隧道口>_<。不過這也好,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來環湖,我會更知道怎麼走是景色最美,又最輕鬆的路線了。

終於又回歸到日月潭邊,在這裡是我覺得最靠近日月潭的時候了。一旁還有船屋呢!!船屋不知道有沒有開放參觀,如果可以下次要把參觀船屋給排進行程裡。

DSC06806.JPG

 

還有人在划獨木舟,看起來很好玩耶~

DSC06807.JPG 

有山有水有藍天白雲

DSC06812.JPG

這美麗景色我也要來照一張啦!!

DSC06810.JPG

小淘氣吵著也要照一張呢!!(大家有發現我的後行李袋不見了嗎?我把它在7-11宅配回台北啦~)

DSC06811.JPG  

美景讓我忍不住多按幾次快門

DSC06814.JPG

我也來一張吧!!

  DSC06816.JPG 

離開了那離日月潭最近的地方,經過龍鳳宮,龍鳳宮是拜月下老人的,我在想以前我可能會很想拜拜月下老人吧!!但最近對於這種事,好像看的比較淡了。所以龍鳳宮我也是經過,連上去都沒有上去呢。

 

DSC06818.JPG

 

龍鳳宮沒多久,來到日月潭最為熱鬧的水社碼頭,這裡應該是日月潭人最多的地方吧!!

 DSC06820.JPG  

日月潭很多標示都是這樣,一個太陽,一個月亮,因為是日月潭嘛~淺顯易懂

DSC06823.JPG   

也讓我與水社碼頭照一張相吧!!

  DSC06828.JPG  

 

小桃氣與水社碼頭旁的藍天貳號合照。

DSC06831.JPG

水社碼頭附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行程,就是涵碧樓,雖然無法住宿,但是照相留影一下是一定要的

  DSC06834.JPG   

水社碼頭這裡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捷安特,這裡的捷安特裡所有的車種都是可以租借的,當然愈貴的車租借費用愈高,甚至有高達十幾萬的車都可以租借喔!!如果有想要買新車想試乘的來到這裡租一、二個小時試騎一下,馬上就能知道合不合適,再考慮要不要牽回家。在這個地方和店員聊了一下天,他們還幫我的輪胎打氣呢!!還說要幫我的水壺裝滿水再離開,可是我水壺裝的是紅茶咧~真抱歉。因為時間關係沒多能逗留,不過如果來到水社,千萬別忘記來到這裡的捷安特喔!!雖然店面的位置不是很好找。

過了水社碼頭沒多久,是我昨天進來日月潭的地方,也就是我繞鍊的地方,文武廟我又來了~~不過因為發現時間好像很趕,之後便一路用衝的,也因為文武廟昨天來才來過,也沒有多逗留,接下來的就是要回到我今天的起點嘍!!

DSC06838.JPG

 

這是起點也是終點,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我回來了~這時候肚子餓的快沒力氣了,還好昨天的巧克力還有剩,塞進嘴裡我又開始最後的一段歸程。

DSC068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