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兆豐農場的接馭車回到花蓮市區,我們和今晚要住宿的民宿包車的陳先生約在市區的遠東百貨見面。陳先生開著七人座的休旅車來載我們,我們四大一小坐剛剛好。第一站來到的就是七星潭風景區了。

在七星潭可是看不到潭的,現在七星潭指的是美麗的海灣。而為什麼要叫做七星潭呢?陳先生說,七星潭原先並不在海邊,而在花蓮機場一帶,在古早時候的地圖七星潭地區是低漥地區,有數個大小不一的湖泊,所以當地稱為七星潭。之後因日本人在原七星潭地區興建"沿海飛行場",便將原七星潭的居民遷至現今這一帶的海灣,並將部份湖泊填平。而遷移至此的居民因為習慣,仍自稱為七星潭人。所以現在的七星潭,看不到潭,而是指海灣這一帶,所以七星潭不是一個潭啦!!這樣大家懂了沒有??

還有七星這個名字也是有個傳說,在以前晚上天氣好的時候,因沒有光害,能見到滿天的星星,也因此在這裡看到的北斗七星最清楚,所以稱七星,再加上剛才解釋的潭,才有「七星潭」的由來。至於是不是真的,它也是個傳說,要不要信就在個人啦!!

 

DSC06328.JPG

 

到達七星潭時其實是飄著小雨的,我們算是冒雨前行吧!!而且這裡的海風超大的,我的頭髮都不聽話,不過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著實覺得心靈放鬆了不少。因為天氣不是很好的關係,雲是黑的天是陰的,很可惜,我想到看到藍天白雲及漂亮的藍色海岸呀!!看起來我和海挺無緣的呀。

 

 

DSC06310.JPG

 

今天雲層真的很厚,在這裡的人不多,不過倒是看到蠻多外國觀光客的就是了!

 

DSC06311.JPG 

這個方向不知道是不是清水斷崖??

DSC06313.JPG

因為風太大了,帽子還是戴著好了!!頭髮比較不會亂飛呀......

DSC06315.JPG 

接著全家福的合照是必要的

DSC06319.JPG  

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我們也是來到花蓮,那時候是在太魯閣的地方欣賞花東海岸,那時候我說那些浪花是,奶精球~哈哈!!七星潭這個地方是我們來到花蓮最靠近海邊的一個景點,丸小弟有點怕靠近岸邊,靠近的時候不敢前進,需要有人抱著他才願意前進。

DSC06322.JPG    

在七星潭這裡還有一個這個柴魚博物館,是來到七星潭也必須來到景點。

  DSC06330.JPG

因為飄著細雨,來到裡面參觀覺得很暖和又不用淋雨,是下雨的好景點。館內共分四個區域,DIY刨柴魚區、紀念品區、文化探索區、海洋資源區。鰹魚為花蓮水產大宗,一進館內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柴魚味喔!!因為裡頭不能攝影,我們只拍了這張紀念。

DSC06331.JPG

 

裡頭我覺得設計的很不錯,因為把當時古人煙燻柴魚的工作場景一一呈現,我們便是踩在當時燻柴魚場地的上方,踩在這上面讓我覺得我好像是被烤的柴魚喔!!來到七星潭不可忘記來參觀這個博物館喔!!還有柴魚的食品可以試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