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樣搭乘凱撒的接馭車離開墾丁來到高雄,在這裡真的要忍不住讚揚凱撒這項非常貼心的免費接送服務,來住凱撒的人可是要多多利用喔!!接馭車載我們到高鐵左營站(也是台鐵的新左營站及高捷的左營站),我們決定先搭火車到高雄火車站寄放行李在台鐵的行李房,接著再到今天的行程旗津漁港。預告一下今天我們是搭最多交通工具的一天,有遊纜車、火車、計程車、渡輪和捷運,一次滿足你所有的願望。

台鐵及高捷的入口處

DSC08624.JPG 

本來看時刻表以為下一班車還要再等一個小時,問了售票員,剛好就有一些列車五分鐘內會發車,我們勿勿買票就這樣趕上嘍!

DSC08626.JPG 

在火車上坐沒幾站高雄站就到了,寄放好行李的我們本來是打算坐捷運到西子灣站再搭船到旗津的,不過因為我們四個人,當時又已經過了午餐時間肚子餓了,覺得說不一定坐計程車價錢應差不了多少,可以加速我們不少時間,在車站外攔了計程車,價格是我們能接受的價錢,我們便搭計程車來到鼓山渡輪站轉搭渡輪到旗津,剛到的時候剛好有一班船剛開走。

 DSC08630.JPG

不過船班挺密集的,不一會兒下一班船又來了,這是投零錢的筒子

DSC08631.JPG

要出海嘍~有一種從淡水搭船到八里的感覺,不過高雄的船比較大艘,景色也與淡水河相當的不同

DSC08632.JPG

踏上渡輪就在渡輪上照一張,丸小弟這張好成熟呀!(還有我很時尚~哈)

DSC08633.JPG

雖然搭上渡輪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船上沿途看到的景色極佳,今天的天氣特別好,太陽高掛在空中但和風煦煦的吹來,好有乘風破浪的感覺。

DSC08634.JPG

一旁還有軍鑑,中間那艘ASIS STAR似乎來頭不小,剛才搜尋了一下,竟然是英商怡和公司代理的「亞洲之星」觀光郵輪,300餘名的陸客自廈門汕頭港首次直航高雄港耶~沒想到我們不小心就遇到很利害的船,難怪它停在那裡我覺得特別與眾不同。

DSC08635.JPG

高雄最高的大樓,我們原先有一天會住在裡面的七十幾樓裡,但因為發現墾丁太好玩了,才捨棄高樓不住,住在悠閒的凱撒,這個決定也是對的。

DSC08636.JPG  

我和丸小弟的自拍,他不敢自己一個人站在船上,我抱著他,看他拉我拉的緊的咧~而且照片的眼神很不自然,表情相當恐懼,倒是我這個玲玲笑的很開心呢!

DSC08639.JPG 

沒幾分鐘,旗津輪渡站到嘍!!

DSC08641.JPG   

下了渡輪,與二姐的同學約在鴨角活海產吃海鮮,姐姐的同學與他的男友,早上已經騎單車遊高雄一圈了,看到他們一臉疲憊樣,還硬是等我們全員到齊才讓我們點菜,真是不好意思。

DSC08646.JPG

這時候派出海產大王的大姐出去點菜,瞧她有沒有很利害的樣子!!我們家最愛吃海鮮的就是她了~右下角有超級有夠大的蛤蜊!

DSC08647.JPG 

菜一道道的上來,我們也都餓著了,我也沒心思慢慢照相啦~還好菜色都還沒淨空,還可以容許我介紹一下。左邊青菜是全素高麗菜,因為媽媽今天十五要吃素,再往上看起來像薯條的是炸水晶魚,再往上是我指定的海瓜子,再來是新鮮又大尾的鮮蝦,再往右是姐姐同學指定的炒蟹腳,再來是炒麵,最下面那道是一個海菜,不過我忘記它叫什麼名字是老闆推薦的,不過我沒有很愛。

DSC08649.JPG

大街上有四個黑人在騎腳踏車~有一股說不出的詭異感。

DSC08650.JPG

接著因為二姐說沒吃飽熱情邀約大家續攤,來到旁邊的"不一樣赤肉粳",是大姐介紹很有名的店,聽說之前來都大排長龍,我們點菜時沒什麼人。

DSC08651.JPG

今天點的的肉粳,因為時間已經有點久了,所以完全忘記滋味,不過我記得加旁邊的黑醋提味後比較好吃。我和大姐公家吃一碗,忍不住覺得大家胃口真好怎麼都吃的下一碗???

DSC08652.JPG

結果我們在吃的時候,門口就出現這般景象,這間果然是名店,馬上衝出一堆來排隊,還好我們來的早,還是說我們有招財的意思,幫老闆把人客都招攬來。

DSC08653.JPG

吃飯的時候,媽媽說之前來到高雄記憶裡吃過番薯類的東西,但一直想不出來在哪裡,她就一個人跑到街上晃一晃,就被她找到讓她無法忘記的好滋味-椪嫂番薯椪。

DSC08654.JPG

正在炸番薯球的老闆,在熱鍋中翻來滾去的番薯球,好可愛又好可口。

DSC08655.JPG

一份三粒20元,我覺得超好吃的,難怪連綠媽都這樣難忘。其實就和QQ球一樣,比QQ球大顆,拿到的時候是圓滾滾一顆啦,但被我壓扁了,外酥內軟,比新莊有名的QQ球好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DSC08656.JPG

吃吃喝喝的行程告一段落,要回去高雄火車站趕火車搭到台中嘍!!在去搭渡輪時看到好久沒看到的景象,就是觀光三輪車,可以載你遊旗津喔!!是另外一種風情的旗津,觀光三輪車是旗津的一大特色,早期的旗津因為道路規劃狹窄,車子出入不便,三輪車當時成為旗津的重要交通工具。而現在因為旗津的交已經方便許多,到旗津可以汽車也可以以機車代步,三輪車的營業狀況沒那麼好,剩下沒幾台在營業。我覺得三輪車做的好花俏喔~搭一次是200,可以繞旗津一圈,不過我不知道有多大圈就是了~

DSC08657.JPG

回程在渡輪上,這張照片我們丸小弟鎮定多了,而且難得會認真看鏡頭呢!!

DSC08666.JPG    

回到旗山輪渡站,和要到旗津的渡輪擦身而過,大家互別再見,超有趣的。船的一樓可以把單車和機車都直接騎上去,超帥氣的。

DSC08676.JPG       

下船時剛好有飲料商在做活動,只要回答他的問題就會送你一瓶飲料喔!!就算答錯也有飲料啦~他沒有很嚴格執行。

DSC08687.JPG

姐姐的同學包的緊緊的從台北來高雄騎車

DSC08690.JPG      

丸小弟跟我在高雄街頭表演看誰踢的高

DSC08697.JPG

結束了今天匆匆的旗津漁港行程,可惜時間不夠,不然還想在高雄多停留一段時間的,還好今天我們要住台中,如果要回台北可能連旗津也玩不到了~從高雄搭自強號回台北還要五個多小時,想到就累,所以我們很聰明的選擇住宿台中,隔天中午再回台北。提早從旗津離開,因為還有接下來最重要的「高雄捷運初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