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西瓜號就帶著他東征西討參加賽事,這一次的賽事是是北宜公路經典挑戰賽,本來看到這個活動出來的時候,有人勸我七月的太陽很烈很毒,一定會被曬暈再加上中暑,當場打消了我一點點想報名的念頭,直到後來又有車友在噗浪間互問詢問要不要參加的時候,我跟著興致沖沖的報名了,報名後也沒有後悔,倒是覺得給自己九月上武嶺的最佳練習。

這一次的活動路線由新店國小出發,到二格頭公園後往下至坪林,再往上爬到石牌縣界公園,最後溜下九彎十八拐後折返原路到二格頭公園,全程約為105公里,總爬升1950公尺,算一算來回總共要爬四座山,上上下下的應該不會太累吧(真的是這樣嗎?),只是九月的武嶺賽事即將到來,我要努力!!!

比賽的前一週,意外的借到了忠哥的DT輪組讓我增加信心用!!!只是賽前到觀音山試騎發現,飛輪25T踩的我好吃力,雖然也都很精實的踩上去了,但是總覺得在北宜如果累到不行還要踩著這樣重的齒比,我應該會爆掉吧~於是又借到了卡卡的SL輪組,踩起來果然沒那樣吃力。

一早大家在老地方文藝中心集合,一樣是派出骨頭先生的變型金鋼大黃蜂將我們運送至新店再暖身騎至會場,我們真的很幸運有這台大黃蜂每次都可以讓我們安心的將車子運到會場再開始比賽,在此感謝骨頭先生的熱情贊助。(深深的一鞠恭)

只是我一出門發現昨天自行安裝輪組後,變速有些不順暢,首先阿邦先給西瓜號診段調整後,再經由阿志妙手微調後,我的西瓜號恢復了生機,終於是順暢許多,一早就這樣的驚險讓我有些不安心呀!!

↓這張照片是暖身進行中

14c4c5e0679265.jpg

↓沒想到還沒到報到會場,路邊已經有專業的狗仔隊在進行跟拍!!弄的我措手不急,所以臉很臭(顯示為沒睡飽)。

TWBA10042_.jpg

到達會場在安全帽上貼好晶片通過拱門後,比賽正式開始,天阿!!!可是我的水壺沒有水,一出拱門就先下車補水,擔誤了二分鐘,我應該沒有擋到誰的鏡頭吧?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頭貼晶片耶,有種莫名的興奮,覺得晶片它長的好酷喔~通過拱門的時候,還要注意電視上有沒有出現自己的名字,如果沒有出現自己的名字就沒有出發成績,那哪來的完賽時間咧?於是我緊盯的營幕直到出現我的名字才安心的離開。

↓這二位是大P還是大大P的,因為沒有穿車衣,整個辨視度降低,買了新車衣記得穿出來,這樣我才不會忘記你們的!!

14c4c5e1c41fbf.jpg

等我倒完水,大夥已經完全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我只好低著頭猛追~足足追了二公里多外的國史館才追到了女子組的卡卡,與陪騎的之穎。跟在她倆後面一會兒等待恢復心跳後,就先行離去........   

14c4c5e36e664e.jpg

先行離去還不到5公里處,我就因為前輪爆胎下馬了~速速CALL給支援組阿邦~沒想到電話還沒接通,就已經開車出現在我身邊了,真是迅速呀!!!忍不住想要拍拍手呀~找了塊小空地,我以為要開始進行換胎手術了,只是阿邦雙手空空,說既沒補胎工具也沒打氣桶的,一整個心灰意冷,難道我要就此殘念了嗎? (我有感覺的到阿邦內心應該有說「你上車吧~你上車吧~」),可是怎麼能輕言放棄,沒多久就看到落在我後方的卡卡與之穎,當下決定將陪騎的之穎前輪與我的前輪調換,讓我繼續比賽,而之穎與阿邦則留著繼續補胎,後來又發現騎著登山車的阿強經過,馬上跟他要他車上的打氣桶與補胎工具,讓我能繼續前行。在這裡真的超感謝之穎的前輪,沒有你的前輪,我真的就殘念了呀~~(跪)

↓之穎的前輪說有多帥就有多帥,一整個粉紅芭比上身呀!!!瞧我因此笑的有多開心

 14c4c5e4227562.jpg 

↓而我的前輪也又再度破胎,之穎被迫坐上支援車當起攝影組,看看後照鏡的之穎與在我車架前的前輪相互輝映,這真是太感人啦!!!(再跪)

14c4c5e44ccf6d.jpg

趁著我換輪之餘先行繞跑的卡卡,本來計劃應該可以追上她,可是我追了好久好久,就是追不到,換了跑零的卡卡,真是不容小覷呀!!!一直到了山頂處才見到卡卡的背影~追了上去跟她聊天併行了一會。

沒想到在山頂遇到卡卡認識的車友,當下換了好多張連拍呀!!(爽度大增) 看看我們笑的有多摸的燦爛呀~我們可沒有故意騎很慢讓攝影師拍喲~~

IMG_5939.jpg

IMG_5938.jpg

IMG_5937.jpg

IMG_5936.jpg

IMG_5933.jpg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一個姿勢很多人耶

IMG_5932.jpg

IMG_5931.jpg

↓途中跑了出現一個人騎在我們前面,有點兒擋到我和卡卡的鏡頭 (可以不要跟我們搶鏡頭嗎??)

IMG_5929.jpg

IMG_5928.jpg

IMG_5927.jpg

結束快樂的不知幾連拍,來到了山頂處後開始下坡滑至坪林,滑到一半一輛載有莫名物品的大卡車(北宜真的有好多卡車喲),擋住了下坡路段,搞的大卡車後面跟著十多名參賽的車友,大家都不敢超前,必竟超越大卡車要有十足的勇氣呀!!!只是大家沒多久就開始躁動了起來,先看到兩名車友由左側成功超越,我的心也癢癢的,因為一直跟在卡車後面吸它排出的廢氣真的也很難過耶!!途中更是經過一段路面灑有許多的木屑的地方,卡車一經過,木屑整個往我臉上撲~一整個難過!!再也忍受不住也找到好時機從左側超越了出去,然後一路的下滑前方都沒有其他的車友了,可見這台大卡車擋了多少的人前進呀!!!

下滑到坪林後就是大會的第一補給點,現場備有無限量供應的香蕉與小餐包及桶裝水,雖然肚子不怎麼餓,還是抓了一根香蕉與餐包塞下肚以防抽筋及沒有體力。平常騎車不怎麼上廁所的我,在這裡必須先跑一趟廁所,因為大姨媽前一天來拜訪我,不得不上廁所呀!!一整個又擔誤了好久!!!等我出來,原先在我後面的人又再度的超越了我,我又開始進行追逐大戰,這時候騎著摩托車來支援的骨頭先生,跟著我後面騎,一邊開始教戰守則,幫我分析接下來的路段是上上下下的坡,可以運用下坡用力踩帶動上坡的方式前進,我有銘記在心的努力騎著,並且也不怎麼覺得累,然後骨頭先生又往前騎幫我看我與前面的車友差距多遠的距離,要我用自己的節奏踩踏,約前面300公尺可以追到一個人,再300公尺可以追到下一個人這樣!!! 一路陪伴我嘻嘻哈哈的骨頭真是讓我一點兒也不無聊,直到之穎再度破胎(當然破的是我本來前輪的胎),骨頭便下車解救之穎,我則繼續趕路。

14c4c5e909b669.jpg

14c4c5e46c9bef.jpg

在這邊追了二個隊友,還有今天很難追的卡卡,到了縣界公園補給站,遇到補給完畢的KEVIN哥要下九彎十八拐了,結果在網路上發現一張我在補給站的背影,真是太好笑了!!!(我那時候應該正在吃香蕉吧)

ap_F23_20100726120210579.jpg

過縣界公園下滑時,遇到已經折返回程的速度組忠哥、阿志與阿翔,還看到開車來加油的姐夫、翠翠和多多,舒適的長長下坡與鳥瞰風景優美蘭陽平原及龜山島,壓根完全忘了自己在比賽呀!!經過折返點時,工作人員在安全帽上的號碼牌上貼了個紅色標籤表示已通過折返點的記號,我就繼續上路了,只是這時候好想知道折返回縣界公園究竟還有多遠,遇到一個要超越我的車友,便問他距離,他說你看到57的路牌就對了,看了一下,大約有12公里的上坡,知道路程大概多遠之後安心多了,謝謝這位不知名超越我的車友。

今天的天氣,一直都還算不錯,太陽不烈,雲層很厚且陰陰的,但折返的這段路太陽變大了,而且這時候也接近了正中午,但此時的我突然覺得自己狀況良好,一路就瘋狂的踩著輕快節奏,不知刷了多少人的卡呀~~一路的刷卡,直到後面三公里我才開始數我到底刷了幾個,後面三公里,至少已經超越了20個左右,前面刷了多少沒有算真是太可惜了。刷的很開心之餘又回到縣界公園,這一次不打算進行補給,因為水還夠喝,肚子也還不餓 (背後還有一條七七乳加巧克力),於是又一路下滑到坪林,到了坪林覺得體力有點用盡了!!!一到坪林補給站已經是最後一個補給站了,可是站內只剩下餐包,沒有香蕉了,害我好失望,也不想拿餐包(這做了一個相當不良的決定)

離開補給站時,遇到一個車友吃完剉冰要爬回終點,太過份了竟然還有時間吃剉冰,而我本來要進去7-11買個能量果凍也不好意思進去買,然後一直跟他說你可以速速通過沒有關係,就這樣他也毫不客氣的速速通過,剩下我一個人孤軍奮戰要騎最後一個長到要叫爹的坡~~然後就能到終點,雖然這個坡不到10公里,但我騎起來真的覺得它有20公里那麼長,大概真的是我的體力耗盡了吧!!!途中還遇到大卡車與摩托車的車禍,這個摩托車的車頭幾乎全毀,還動用到警察管制路口,只是我們經過的時候人已不在現場,應該是已經送上救護車了吧!!希望那個人沒事才好~

騎的痛苦萬分的我,一路上已經沒有什麼車友,大家應該都分散在在這100公里的路上了吧!!然後我也不時的被別人一直超越,再加上烈陽的照射,愈騎心情就愈不好呀~~一路上一直跟自己對話,我幹嘛來騎呀~搞的自己累的要命之類的,我想我已經瀕臨崩潰邊緣,後來在路邊看到一個柑仔店,停下來買瓶可樂補補能量,可是為什麼柑仔店的可樂有一種奇怪的味道,喝下的當下雖然沁涼,但隨之湧上的是一股怪味,最後也沒有喝完它就繼續上路了,這一段路也因為不知道多長,騎的也很痛苦,每一個經過我的人幾乎每一個都是步伐沈重且說不出話來的樣子,只剩下無言的踩踏。

終於,在最後聽到一個車友大喊海倫到了,海倫是這一次的置高點,過了海倫之後下滑一小段終點就到了,我聽到那一聲真是興奮的要流下感動的眼淚了!!!我相信這時候大家都和我一樣激動吧~~

↓這張照片應該就是我快崩潰時被拍下的

  IMG_5174.JPG.JPG

終於我通過了拱門,而我也累翻了!!通過拱門時會場有年輕的女工作人員幫忙戴上完賽獎牌,下次可以請主辦單位派年輕的男工作人員嗎??通過拱門時沒人幫忙拍照,只好事後補拍了!!

14c4c5f6f62651.jpg

 最後的成績以5小時41分完成北宜賽事,女子組排名第12,總排名為498名!!可惜破了胎又在廁所擔誤了許多時間,不然應該有機會往前擠進幾名的!!但是無論如何,自我挑戰賽,挑戰成功!!!

未命名.bmp

↓勝利的獎牌 (用iphone照的,所以不清不楚)

2.jpg

↓勝利獎牌背面

jpg.jpg

號碼牌兒

1122.jpg

完賽證明

3.jpg

當然今天能夠完賽最最要感謝的是之穎,沒有之穎的前輪我真的不知怎麼完賽!!特此一張抬前輪以茲感謝證明

456.jpg

 

 

最後再附上幾張網路上找到的照片

IMG_5332.jpg

 IMG_5330.jpg

↓這張好有速度感呀

  1126026960.jpg 1126026959.jpg

↓到了終點終於笑開懷了

 

14c4c5f61e8c0f.jpg

挑戰成功!!!

14c4c5f7ca8a5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