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13
 
 
紫色國度~濃情蜜意北海道 (3/5)
 
北海道的第三天



我的媽~今天這個遊記真的很辛苦
因為剛才在無名打了一半~竟然就這樣當掉了!我辛辛苦苦打的文章就這樣消失了~
害我剛才打的時候還想說!!今天打的真順~
真不知道再繼續接著打會不會一樣順呢~~

北海道的第三天醒來,
打開窗戶,外面就是一條河
視野遼闊,看的出來是"郊區"
今天的早餐沒啥特別,菜色幾乎和昨天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這家飯店吃早餐的地方挑高很高,有空間寬敞的感覺
而且又能看到昨日無緣的滑水道~
相較於昨天吃早餐的飯店,就好多了!
昨天吃早餐的地方,根本就像是一個沒有裝潢的"大房間"
說大房間是算形容的貼切啦!正確上來說,就是一個一般普通的宴會廳就是了~

吃了早餐,與飯店的人byebye後
即將展開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頭二個行程很近,而且也離昨天觀光的景點很近(@@)

第一站是舊道廳,它是以前日本人辦公的地方,有點像是市政府的地方
裡面有介紹北海道歷史的書籍及地圖相關資料等
但這裡特別的地方,我覺得是它的紅磚瓦建築
不知為何我很愛紅磚瓦的建築,覺得它給我一股懷舊感
另外還有圓形拱門,我站在拱門內拿著相機往外拍
感覺像是井底之蛙拍了外面世界的小小一角
於是,在這裡可是殺掉了我不少的記憶卡空間呢!




參觀完舊道廳離開走到大門時候
我心裡突然覺得,有股熟悉感冒出來!
正當我還在想說是哪裡的時候
隱藏人物說"ㄟ~你覺得這裡有沒有像228公園啊"
是的~的確,因為它大門的對面也像是228公園一樣有一條大馬路
門的樣式也很像~
看來回台灣之後,得去拜訪一下228公園嘍~~




接下來的第二站是"路經"時計台
真的只有路經喔!
因為導遊阿銘沒有讓我們下車~
所以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而且快速的連讓我按下快門的時間都沒有
既然沒有拍下它,就讓我來稍微介紹它一下吧!
這個時計台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可是日本人的寶貝呢!
所以有列入日本重要的文化財~
我也只知道這樣了~

第三站,光伸免稅店
在出發前我已經說服過自己不在這裡買任何東西
主要是因為網友都說這裡的東西有的比外面還貴
在覺得需要精打細算的情況下,我可是強力的克制自已的慾望~
不過裡面還是沒有什麼東西是我特別想要的
除了國際牌的電棒燙跟燙睫毛的外
我真的是差一點買了耶~~哈
不過我最後買了二樣東西
1.資生堂北海道限定的護脣膏 JPY 300
2.還是資生堂的護手霜 JPY 460
會買這二樣東西是因為日本的天氣真的太乾了
我的嘴脣脫皮、手乾裂,不然我才不會買呢~
雖然知道在這裡買可是一折也沒打! 
但因為還算是便宜品,我就放寬我的條件嘍
再怎麼說也是為了我的美脣及玉手著想呀~哈哈




倒是同團有一對夫妻買了三瓶的Q10
Q10好貴呀!一瓶要18000多(應該是日幣),300多顆
整個是貴族食品耶!!!
不過問了她效果如何,她說真的有效,因為同事都說她的皮膚狀況變好嘍!
害我整個也很心動耶~本來我做的功課是在藥粧店買資生堂的Q10的
可是我的時間整個花在代買東西,所以錯過了我的藥粧店跟UNIQLO
至今依然深深的後悔、後悔、再後悔  >_<

而且旅行社真的有賺回扣
因為我們進場之前都會發一個號碼牌,連我們結帳的收據上面都有秀出天喜團的團號~
導遊應該因此笑開懷了吧!!

接下來是午餐時間,由於下一個行程比較遠~
所以先吃午餐,午餐地點是在一間叫荒狗路吃日式定食
因為菜色幾乎都差不多就不多做介紹了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是生魚片,真的好好吃!
台灣的生魚片真的沒那麼新鮮
前幾天和隱藏人物至南京東路二段的鱻霸吃鮪魚生魚片
吃了一片我就快吐了~不過或許是我只適合吃鮭魚吧~

我很喜歡在車上拍外面的街景,無論是路人、建築物、甚至只是一家店
我都覺得很有趣,所以大家在相簿可以看到我拍很多不知在拍什麼東西的照片~呵

下一站就會到登別了
因為到登別需要比較久的時候,所以變成大家的補眠時間
在這五天我練就了一上車就睡的功夫,
我想我是發揮的最淋漓盡致的人吧~(自以為)
登別的第一站是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北歐水族館)
這裡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親近可愛的企鵝們,看看他們擺腰弄臀的可愛模樣
我真的很怕他們不小心會跌個四腳朝天啊
企鵝們時間一到會出來遊行~我便趁機跟企鵝們合照
照到其中一張,我還發現有一隻企鵝還會看鏡頭呢(想必那隻是公的)
企鵝遊行的時候還會邊放音樂,感覺應該是一首叫"企鵝進行曲"的歌(我亂猜的啦)




企鵝還沒遊行完,便開始下雨
本來只是飄雨的,後來愈下愈大,到了不得不打傘的境界
我和隱藏人物躲到旁邊的販賣部躲雨,順便購物
在此買了薰衣草牛奶糖(不好吃像人工味精)
海獅的小毛市,及青蛙傘
(回台灣連續三天早上看到一個女生拿著一樣的青蛙傘,想必我又買到了made in Taiwan的東西)

接著是看海豚的表演,表演過程不多描述,基本上跟野柳的海洋世界差不了多少啦!
不過還是拍了幾張照意思一下,還順便試著錄影了一下
海豚表演完畢我們到了水族館看看館內的魚兒
館內特別之處是有個四層樓高的水族館~不僅煞是美麗,更是壯觀讓我看傻了眼




這裡設有可以親近水生魚類的區域
可以用手觸摸海星等等的魚類,館內還有標示可以觸摸標示很可愛
不過他有寫只准摸不准丟
裡面有我超愛的熱帶魚~還有各種奇形怪狀叫不出名字的魚
還有海底隧道是一定要的啦!(聽說這是北海道第一個海底隧道,不知是真的假的)
感受了海中散步的感覺
緊接著我們跑去看海獅表演~海獅的表演比較有趣
因為它會游上岸做搞笑的表情跟動作~我比較愛海獅~雖然他的叫聲不討喜
這裡面的建築很歐洲,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我還是照了很多照片
真是謝謝了腳架先生的幫忙!!




但我覺得今天的行程不是很滿意
因為其實這個北歐水族館不大,可是導遊安排在這裡的時間太長了
這樣顯的昨天逛札榥的時間太短(就是在抱怨瞎拚時間不夠啦)
我想是因為為了趕上看企鵝遊行的時間吧!!
但大家看完企鵝遊行+海獅表演+海豚表演+看水族館的時間完畢後
離集合的時間還很久,我和隱藏人物是很認真的在玩拍照的遊戲啦!
可是,這時候已經看到團員中有大批人馬坐在入口處休息+聊天!
就這樣過了不知多久,商店也逛夠了,廁所也上完了
說到廁所,這裡面的廁所好美麗喔~




而且我今天在廁所發現一個新奇的東西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分洋式(坐)和和式(蹲),我習慣上和式
在我上和式廁所時,發現前方有個神奇的按鈕
按鈕上方貼了個貼紙上面寫"音姬"
依我的破日語及看圖說故事
這是為了怕女生上廁所發出噓噓聲會不禮貌所設計的
我覺得很有趣,就跑出去外面跟隱藏人物拿相機進來一邊玩一邊攝影~
在廁所玩的很開心呢~過了不知多久的時間集合時間才到~(真的超久)

下一個行程是小小的一個景點而以,也就是前往登別"地獄谷"
這個地方感覺是類似於陽明山的小油坑的
一下車就聞到一股特別的香氣就是我最愛的硫磺味啦!不過是淡淡的清香感
這裡的景色很壯觀,不停的冒著白煙,像是到了人間仙境呢!!
因為地獄谷是火山爆發後由融岩所形成的奇形詭異的火山地形,地熱才會不斷的從地底噴出
在這裡象徵性的拍了幾張照片,有個小插曲
就是我在叫隱藏人物幫我拍的時候,有一對日本夫妻主動走過來說要幫我和隱藏人物合照
我真的好害羞喔! 因為我們本來沒有打算要合照的呀~
不過我們拍完之後,我也很熱心的說要幫他們拍一張,算是以德報德吧!

大家是不是都認為日本的科技很發達
數位相機一定都用超新型的呢?
錯了!錯了!我們這一路看到的日本人
不是直接把手機拿出來就卡擦,不然我就是看他們拿在便利商店可以買到的那種即可拍
倒是很少看到有人拿數位相機的,拿數位相機的是遊客居多!
也不要因為我們是在北海道比較偏僻的關係,因為其實這個現象我去年去關西的時候就發現了!
真不知為什麼原因耶!下次該捉個日本人來問問

離開了地獄谷,下一站就是我們住宿的飯店啦!
今天住的是登別格蘭登溫泉旅館喔!有什麼不一樣嗎?
就是我們可以穿著和服坐在塌塌米上吃著日式料理嘍~(不知為何這是夢想中的日本)

一進我們的房間,在桌上接待我們的是二顆溫泉小饅頭
它就是黑糖饅頭+紅豆餡啦!不過超好吃的耶
我吃完我的,還把隱藏人物的一半給吃掉~
後來在哆啦A夢的床位(就是日式的拉門)
發現了我們今天的和服~
裡頭放了3種SIZE,導遊阿銘有教我們和服一定是要右在下,左在上才行喔!
若是穿錯邊,則表示家中在辦喪事!!
所以穿的時候一定要謹慎
我馬上就把和服拿出來試穿,我覺得隱藏人物穿起來變的好有日本味喔!
看起來還真像日本仔呢!!!!!我則是把我的浪漫捲髮紮起來
不然多不適合呀~



因為離吃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倆就跑到飯店一樓的商店購物去嘍~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哈蜜瓜"
隱藏人物整個人被吸引過去,一直吵著要買,因為一顆都要將近5000多日幣
我買不下手啊~叫隱藏人物忍著點!!!
商店還賣蠻多東西的,竟然還有賣BURBERRY的包包及POLO的衣服,嚇傻
不過我沒有去逛~不知道耶~我感覺會很像在屏東市買到了LV包包的感覺
不過同團內似乎是有人的先生帶著老婆去買BURBERRY的樣子
因為他老婆後來一直背著BURBERRY的紙袋,真的很顯眼!
我在商店買了一盒溫泉饅頭跟冰品還有冰結(是一種水果啤酒~超好喝)

導遊有交代,今天吃飯時大家都要穿著和服來吃飯~感覺日本的民族風情
果然到了餐廳大家像穿制服一樣整齊劃一的,不過我真喜歡這種感覺~
至於今天的菜色請參閱相簿
最特別是吃到了相Q口感的烏龍麵
吃到了一半,有個阿伯背著攝影機來幫大家照相
大家兩兩成對的拍(因為都是夫妻)
導遊說,試拍不用錢,拍了好看再買~不知為何室內的溫度很悶
我們就請服務生將冷氣開強一點,結果服務生幫我們開了天然的冷氣
也就是窗戶,窗戶一開外面的冷風吹進來涼快是涼快,吹久也是覺得寒冷啊!
我看對面有一對叫了一瓶啤酒,我也好想喝啊~
不知為何看別人喝就有衝動想喝!不過隱藏人物不知在害羞什麼硬是不喝 >_<
我只能看著別人流口水嘍~(不過想著剛才買著先冰到冰箱放著的冰結還是覺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