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
國曆七月的最後一天,隔天就是七月鬼門開
膽小如的我七月不敢晚上騎車
趁著鬼門開的最後一天,我又騎車車出門要去探險嘍!!

這一、二個星期,我晚上也都有去夜間!
大約一個小時(七到八點)
路線方面,因新莊沒什麼地方可騎
從mobile01網站的新莊星光團裡找到資料
離我最近的就是泰山的工專路接南亞
工專指的是明志工專(也是劉d桃的母校,不過他並沒有跟我一起去騎)
南亞指的是南亞塑膠嘍!
這一片也是王永慶的山

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個路線
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
我夜騎了三次
不要以為很簡單喔!我騎的是"山路"
在星光團的等級裡是"國中程度"
可是我連幼幼班都算不上耶?


第一次我只有前進一點點
爬過的吳仁仁說,那根本只是起點而以
但主要是變速不順以及忘記帶水......
我爬了一點小山坡後就溜下山了
上山很累,下山卻只要幾秒
但是溜下來真暢快耶!


第二次前進幅度大一點
騎到了髮夾彎處,記得左側山邊標語還寫著"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我告訴自己下次來一定要超越這裡
下次如果你有經過可以看一下
就會發現,我其實是很遜的
不過我不敢給自己訂太遠大的目標的啦
我是幼幼班捏


第三次只再往前一些
除了追過第二次的標語"星星之火足以燎原"處
還外加多上了一個小坡
不過,我的體力不是只夠上這一個小坡喔!
而是,再上去沒看到什麼路燈,很暗
我自已一個人雖然長的很強壯但是還是會害怕的!
很可惜就這麼下山了~
我知道在我還沒找到人陪我一起來之前
我不會再來這座山了

7/31我決定挑戰夜騎二重疏洪道及河濱
本來的計劃也是騎到竹圍或關渡
不過有著意外的插曲,我只騎到了二重疏洪道跟往蘆洲的交界的地方

出門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
月亮也高掛天空。
上一次白天走的是化成路上越堤道
這一次我打算走新莊星光團推薦的五股工業園區

在這裡應該已經有人覺得我很大膽了吧!
一個人晚上騎那麼恐怖
又可能充滿外勞的地方!
我至今還是覺得我很大膽~哈

走到五股工業園區首先還得走一條黑暗到不行的中港大排旁的馬路
這條馬路應該只是臨時道路
因路邊好大一片都在施工呀!(也就是將來的新莊副都心)
一個人兒也沒有,只有呼呼飛過的車子

因為我很害怕,腳踏的很快,
新裝上去的碼表我記得顯示27的數字!
其實接下來的五股工業園區人還沒這條馬路恐怖耶!
我開始想著我等一下要走化成路回去了
這條路真是太恐怖了!

通過了恐怖道路及五股工業園區的考驗
我終於越過越堤道到二重疏洪道了!
不過下一個災難即將來臨
下了二重疏洪道沒多久遇到個紅綠燈
往紅綠燈看過去的自行車道
是黑的...................................
這真是太可怕了!
我.......................要不要回頭呀?


還好沒多久看到一男一女看似也要跟我往同方向騎
我就順勢的問:請問你們是要往這個方向嗎(手指往關渡方向)
他們跟我說是,我就跟他們說我一個人不敢騎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騎
他們很熱心的就答應我了!
耶~我遇到好人耶~~



這一男一女是同事下班後一起來騎的
他們騎的車子輪子都比我還小,車子可能也只是一般大賣場的車
我的T2可能輕輕踩一下他們還要踏三圈吧!


我看起來真的比他們專業一些!
至少我頭頂安全帽,手戴手套等安全裝備
我看他們騎的並不輕鬆~


我必須刻意放慢速度
看看我的碼表,時速寫10
我不敢騎太快,跟他們維持一樣的速度
不過我看到男生已經滿身大汗了!
因為他身材比較胖一些,還騎著大約是12吋的車吧!
難怪會累。
女生跟我說他們平常中間還會休息一下
今天好像為了我都沒休息~阿~真是SORRY


我則覺得騎著時速10的車子竟然比走路還輕鬆
而且想一想這樣我今天就沒辦法騎到關渡去了~~
我和他們一邊騎一邊聊天
果然騎車的人都是好人喔~
跟他們聊天很愉快~



他們對我的車跟我車上可愛的配件都很有興趣
問了我許多問題
他們也才剛開始騎沒多久,
以前他們是下班後是出來慢跑
最近才改騎車的
我說騎車比慢跑輕鬆多了吧~



我問他們平常騎到哪
他們說就是和蘆洲交界處
我跟他們說過我騎到竹圍過
還跟他們說從蘆洲過去關渡大橋沒多遠了~
女生很積極的約男生騎到關渡
不過我看那男生已經不行了~
還是別殘害他吧!


而且我也因為時速太慢的關係~
所以沒有辦法跟他們騎到關渡橋去!
一樣騎到他們的老地方處
那裡人變很多,不像剛才一路騎來沒什麼人


回程的路上我跟他們騎了一下
就跟他們說我要先往前騎了
如果遇到不敢騎,再停下來等他們!
然後跟他們說今天很開心遇到他們並謝謝後我就飆車走了~
在此跟他們二位說聲謝謝歐!
謝謝你們解救了膽小的我阿~
騎到家已經快九點了~



再看看我的碼錶,我今天總共騎了19.33公里喔!
可以算我騎20公里嗎?呵呵!!
這應該是我騎最遠的一次了吧
今天是騎來回,上一次騎到竹圍只有去程(那一次約15公里)
回來是腿軟了一下下啦!
不過表示晚上會很好睡~果然躺下後馬上入睡嘍~
哈~騎車很開心

希望七月快過我才能再度夜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