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16 值得放鞭炮的一天

我在這一天,我騎著小桃氣號完成了上山路並登頂的挑戰

這一切得先感謝我的廣輝同事JOY的幫忙!




最近我們在MSN聊開來,滿口的單車經,並互相交流騎車心得


當然我的心得跟他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啦


在我眼裡他簡直是神化人物呀!




我跟他說了幾次我自己去爬了幾次工專路都沒能爬上去

晚上又不敢自己再去

他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帶領我一起去爬

他也不是第一次約我一起了

(之前都是無法配合,他時間太晚不然就太早,我貪睡)

再加上我本人真的還蠻想挑戰的(殊不知這個挑戰接下來讓我有多難熬)


 


我們約了早上八點在我家巷口集合,還有一個JOY的朋友(卡螺絲)

出門的時候爸爸第一次看到我全副武裝、裝備齊全

頭上有安全帽裡頭還有個鴨舌帽、遮掉一半臉的大大一副太陽眼鏡


脖子跟臉上還有個頭巾整個包住

手上有袖套跟手套,全身包的緊緊的

爸爸說你應該還沒上路就中暑了吧!!


放心,不會啦!!


爸爸一開始還說要保護我騎到泰山呢

我說不必了~我有車友!!哈

而且在路上騎腳踏車的朋友們都是我的車友喲!! (裝熟裝熟)



和JOY及他的朋友卡螺絲集合後我們騎了我家巷子後面的鄉間小路要往泰山走

在我念國泰國小2-4年級的時候

都是走這條路上學的呢~

知道這條路的人不多,也真的是鄉間小路

因為汽車開不進去,就連我的小淘氣要和對向的機車會車我都會怕咧



途中我很搞笑的騎錯方向二次~

第一次騎車帶路,所以緊張啦!哈

騎到了明志工專,莫大的挑戰才要來臨呢!

JOY一直提醒我如果騎不上去了不要勉強,可隨時喊「卡」

我可是不會客氣的喔,待會你就知道!

JOY要我領騎,他可以從後面看我之前說變速變不順的原因

並指導我如何正確變速!





一開始騎的一公里都是我之前已經騎上來過了

從山底到山頂大約四公里~我今天要挑戰沒上過的三公里

JOY在後面不時的教我何時變速,何時切換,也覺得我輪胎似乎氣不足

變速的聲音怪怪的,覺得我該去車行調一調




首先我在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先要求休息第一次

我之前每一次到這個地方的時候也都有休息一下

這時我要下車休息的時候都站不穩了,連腳都無法跨過座墊

腿軟再加上心跳加速,過一會竟然眼冒金星還一閃一閃的

我怎麼覺得我就快要昏倒了

謎之音:我不要昏倒阿~好丟臉呀!




此時JOY與卡螺絲正在研究幫我打氣 (是打輪胎的氣~)

然後好像我的是法式氣嘴,他們帶的打氣筒無法使用

雖然我很想知道有什麼不同,可是此時的我無法加入討論呀

因為我不舒服呀!!!

在激烈的運動後我又不敢馬上坐下或蹲下

只能彎身雙手扶膝,後來我找到一根小柱子靠著它

突然之間,胃一陣翻滾,然後.............................我吐了


對!!你沒看錯,我吐了!!!

然後我傻眼,在研究打氣的JOY跟卡螺絲也傻眼了~哈


卡螺絲迅速的拿出某種清涼的藥,要我塗在太陽穴上


我意思的塗了一塗~也不知有沒有用!


 


不過我吐完之後整個就恢復精神了!

雖然依然腿軟,但我知道我還能繼續往上騎

我猜此時JOY他們應該感到害怕吧~怎麼會帶了這一個肉腳傻妹咧?




然後我繼續騎,騎過了我之前說過的髮夾彎

也就是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的地方

我又說要休息了,我真的是毫不客氣的說我要休息耶

此時我也覺得腿軟,下車的時候連座墊都跨不過的感覺 (慘)

感謝此時JOY他們對我依然不離不棄的守護著我


 


這一定是他們騎的最累的一次了

因為依他們的腳力,他們是可以直接踩上去不落地的

今天為了配合我得陪我休息............

休息了這二次之後,我的身體好多了

這一次我拔掉了我的鴨舌帽,

我們覺得搞不好是我的鴨舌帽太緊影響也有關係!!



接下來我好像又休息了二次,總共四次

最後是一口作氣的踩上去的啦!!

JOY人真的超好的,一直在後面指導我正確變速

還一邊替我加油打氣,我真是太感動了!!

後來我對於變速也比較有手感了,不小心我就騎到山頂上了~~

YAHOO~~我上來了喔!!

這是證據,有看到里程標的0吧


 


 


 


JOY問我能不能繼續騎


一方面我覺得今天拖累他們害他們出來運動像沒運動


二方面我覺得我的體力似乎還可以繼續騎


JOY就提議帶我回前廣輝看一看


 


 


我們騎的順序是


JOY-我-卡螺絲


因為JOY知道路


結果在到了山頂後南亞科技之後有一段小下坡


大家都順勢的往下溜


此時在我後面的卡螺絲從我旁邊超越我說:我溜的比你快........


他說還是輪子大比較好啦!!


OK啦!我的只是小折沒問題的


 


這時候太陽已經很大了


不過一路上只剩下小小的坡,我覺得除了熱身體還算OK


然後我們就到了前廣輝,現為友達


我和JOY很納悶為什麼當初廣輝的LOGO那三條"紅藍綠"線沒有拆下來?


 


騎過了前廣輝,JOY問我們吃不吃冰


我覺得OK,我們先往長庚方向騎,不過似乎因為太早(十點多左右)


冰店還沒開,又往林口市區騎,只看到一家鮮芋仙


不過也要十一點才開,JOY說那我們就騎下山再找了吧!!


聽到要溜下坡我也是PP挫


必竟小折沒一般登山車來的穩


也怕我力道控制不當


不過,在溜下坡前我發現~~剛才在鮮芋仙為了補防曬,把手套放在龍頭


出發的時候忘記拿下來,只剩下一支手套了


還好我們離鮮芋仙還不遠,(其實慶幸還沒溜下坡,不然再爬一次我就


回頭果然就掉在剛才人行道上,還好!!戴不到五次就掉我會恨死我自己


 


 


還好下坡我掌握的還算不錯


但下坡完心得是:我的腳不想再踩了......


因為我真的累了~~~而且下坡腳完全不需出力,很嗨呀~


 


 


最後還是回到我家附近的中平路才找到一家有開的冰店


吃了一碗冰~消耗的熱量~全回來了


 


今天騎程里數29.09公里(可以算我30公里嗎??)


 


今日路線


(我家-鄉間小路-明志路-工專路-上林口南亞科技-林口市區-從醒吾旁下到黎明-泰林路-新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