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星光任務是竹仔湖踩海芋,阿,是採海芋。

本來因報名人數過少還有點猶豫的我,因為少人報名表示大家都很強...隊伍可能用神速在前進,所以有點害怕。不過QDI前同事JOY好不容易,榮獲老婆大人的許可可以外出騎車,剛好他自己也想騎巴拉卡,車隊的行程也是巴拉卡,因此我也馬上幫他也幫自己報名參加了。至於那個推說南港下雨的人~~下次騎車不約你了

早上先和JOY約在早餐店集合,今天我想說要爬山,平常只點一個飯糰和豆漿的,今天還多了一份燒餅夾蛋,吃真多!!到了車隊集合處,今天人真的很少呀~所以拍照也是速戰速決沒有托延到時間,馬上就出發了,出發人數15人。

然後一出發大家就用神速在前進,我整個累的氣喘吁吁,還沒進五股工業區就把外套托下來放在JOY的萬能背包裡。到了關渡橋下,幸好有位車友需要打氣我才得以休息一下,結果打氣打完馬上出發~阿可以再休息一下嗎???還被笑停一下下我還脫手套了,這下我只好認命的上車繼續騎了。心裡想都還沒上巴拉卡就這麼操了,等一下怎麼上的去阿!!!!

騎過了自行車道來到紅樹林站後便延著登輝大道前行,終於在彎北新路之前的7-11獲得補給及休息時間,這時體貼的車友送上酸梅二顆,預防腳酸痛。一顆丟水壺裡,另一顆我則含在嘴裡。水壺裡的酸梅湯還真是好喝耶!!休息了一會,看到一位車友怎麼把寶礦力綁在車子前面呀~太酷了吧!!一看之下,原來是他的車架,設計的真像寶礦力,是合作廠商嗎?

 

好像一瓶保礦力喲

 

我到便利商店補給了一瓶水,還有一瓶養樂多(?)就出發嘍~巴拉卡公路是101甲縣道,右轉彎進北新路後騎了將近四公里的緩坡,來到這著名的賞櫻景點-天元宮,因為上星期的三芝賞櫻行程沒賞到太多櫻花,在這裡補齊了,不過天元宮還有很多櫻花還沒開呢!!如果今年還沒賞到櫻花的各位,我想這幾天上到天元宮一定能賞到遍地的櫻花。

天元宮的櫻花 

然後就定位,請專業攝影大師JOY幫我拍一張,拍的不錯,不過主角的臉色顯的有點僵硬,這時候,好像有人在旁邊笑我的表情,我有聽到喔~~

我的膝蓋怎麼開口笑了? 

這就是天元宮啦!今天沒有入內參拜

天元宮 下星期來櫻花會更多喔

 

再來補抓幾張櫻花搖曳生姿的模樣吧!!隨便拍都好美~希望我也能走隨便拍都好美的路線......

  櫻花 

在天元宮稍作逗留後,硬仗才要開打呢!!到了101甲巴拉卡公路的起點嘍!!在這裡下馬一分鐘,馬上被催促著出發。

到巴拉卡起點

 

不過還好我不累,馬上就衝出去嘍~後來據JOY說,我們休息太短了,他平常上巴拉卡前會休息個十來分鐘耶~沒想到大家個個實力佳,馬上就衝上山去。在這裡也留下了JOY的背景(被我檔住下半身的那位),這也是今天我最後看到他的地方。

149a94826a6563.jpg

 

一上馬我自己偷偷的下定決定,希望今天能夠不落地爬上巴拉卡,不過希望歸希望,還是要看自己的體能才是。因為不想落地,遇到想拍的景色,也無法自己下車好好的拍一拍,學學別人一邊騎一邊拍,不過還真是有夠危險的。

回萌一笑的車友

 

  此時大家還算體力充沛  

我最喜歡的樹林

  很喜歡這片樹林 

一邊騎一邊拍的很恐怖,不過我很勵害,叫後面的車友準備好我要拍了~他們倆都成功的入鏡了耶!!

後面的超勵害

我這時候有不時的回頭看看JOY是否有跟上我們的腳步,大約在5.5公里處,接到他打來的電話,他說他人還在2公里處,說他的體力今天不好,可能無法跟我們騎完全程了,一方面因為四個月沒有騎車,體力大不如前,雖然JOY之前也是個單車高手,當日行程破百根本不算什麼,但四個月沒騎竟然被我拋在後面,我知道他也因為有壓力,必竟我們是跟隨車隊,他不好意思大家等他一個人,但我心裡的想法還是盡力就好,所以還是希望他能夠騎上來。

 

接下來這幾張是請車友幫我拍的,我看到很漂亮的風景,但是因為我白癡的不想落地的想法,我只好請別人幫我拍。而且因為他剛好下週要參加二鐵賽,剛好下車牽車練跑步,我沒有逼別人喔~~

其實今天的天氣相當相當的好,我可以看到好遠好遠的海邊耶!!真是不可思議氣象說今天有40%下雨的機率。

今天視線好到不行

可以看超遠的

除了拍拍漂亮的風景,我漂亮的背影也是很值得一拍的吧!!不過顯然牽著車跑步的車友有手抖的現象,這我們就不要怪他了吧!!

 

我的屁屁~不是拉!是背影

 

拍完我的背景,馬上又騎車衝到我前面,一定要騎很快很快到我前面幫我拍照~真是辛苦你了~今天最累獎我要頒給你,不過接下來還有更累人的事要幫我進行。

 

這時候我的屁股已經痛到不行了 

拚了命的不落地只到這裡了,因為我的屁屁快開花了,不下車讓我的屁屁休息一會,我的屁屁感覺會燃燒呀~心疼著我的巴拉卡不落地已經無法達成任務,不過還是保護屁屁重要,快下車休息吧。

不看路真的很恐怖

也就是因為下車休息讓我補抓到這漂亮的風景。

這朵雲飄來時我覺得很漂亮~

又來自拍

 

我們停下來休息的地方,剛好是路上一家咖啡廳的正對面,我啃著早餐未吃完的飯糰,帶著飯糰是對的,因為它讓我的旅程不寂寞,哈。看到在咖啡廳休息的車友,有一位安全帽上還貼著去年12月永不放棄陽明山3P的號碼牌,想必是捨不得撕下來吧!!

 

在6.8km的咖啡廳休息的車

 

車友說,休息不可以休息太久,以5-10分為限,所以我馬上又把我快開花的屁屁移到座墊上~出發!!!在經過了漫長的路程後,我們到了大屯自然公園,不要看剛才艷陽高照,在這個海拔約莫800M的地方,可是煙霧迷漫~噢!!不是,是霧茫茫的一片,真難想像剛才前面才大著太陽呢。

 

二子坪到了,山下的太陽,這裡卻霧濛濛 

這時候因為快到了,所以下車拍拍這一片霧茫茫的景色,這時候已經有點寒意了!!要拍照的時候後面的車友依然自動靠上來,我也很準確的把他們抓入鏡。

依然後面的人很能配合 

又來到了這個立牌,這一次來點不一樣的!!就是我要舉車拉~可是車子真的好重喔~我手其實快斷了~還好有車友先幫我抬起來,不然我這個沒啥臂力的女孩怎麼可能一口氣抬起來咧。

 

堅持扛車的我 

 

在往前幾公尺,就是今天"暫時"的終點,二子坪遊客中心。

霧茫茫的遊客中心

為什麼說暫時,其實今天原行程是規劃再繼續上行至大屯山助航站的,我因為上次沒體力,想也不想就沒上去,這次好不容易在練過功後,覺得應該有機會上去,不過沒有車友喲喝一起前行,我也沒有繼續往上,只好拍拍往上的道路。

這短短二公里,可是要爬升240m呢!!如果一公里可以考慮龜上去,但二公里的體力我還是保留給騎回家吧!!下次我一定要挑戰到它。

其實我有點想攻上去耶  

這時候打電話給joy,joy說他體力透支,打算在剛才我休息的6公里處的咖啡廳吃個午餐便要下山了,雖然很可惜他無法攻頂,我知道他心裡一定超難過的,沒關係,還有機會,希望還是能常常出來騎車,這樣馬上又可以恢復以往的實力了。因為早上我把外套放在他的背包裡,這時候沒外套的我其實有點寒意呀~必竟山上也是挺冷的。於是乎有一位自告奮勇的車友做了一個可怕的決定~就是他願意從現在10km處滑下山到6公里換回我的外套,說換回是我這裡欠了一件禮物要給他的女兒,而這位車友就是剛才要幫我拍背影還要飆到我前面幫我拍我騎車樣子的車友!!這真是一個莫大的挑戰~

怎麼會有這麼好心的車友呀~~於是乎車友溜下山,我卻又在山上啃起我未啃完的飯糰。這時候該上來的車友也都上來了,剩下就等幫我運送外套的車友回來了!!!大家在山上真是發抖抖到不行,還好今天我有準備長袖舖棉車衣,不然我應該已經變冰棒一隻了吧!!

149a948a7558e2.jpg

 

等了一會,非常神勇的車友終於帶著我的外套和大家集合,真是太感謝這位拚命的車友了,穿上外套大家吵鬧著肚子餓說要吃午餐了。領騎把大家帶到竹仔湖用餐,剛才上陽明山的大太陽,到大屯自然公園的霧茫茫,一路往竹仔湖的時候經過小油坑這段路,不止是霧茫茫了,幾乎快看不到前面車友的後車燈了,霧氣也都往身上撲最後變成雨珠,還好我穿著防潑水的外套,不至於覺得寒冷,不過剛才替我下山拿外套的車友,來不及穿上外套就跟我們下山,後來還因此感冒了.........在這獻上深深的謝意及深深的歉意(一鞠恭)

吃飯的時候幾乎每道菜都是呈現秒殺的情形,負責攝影的車友只是為了幫大家拍一張照,就搶不到菜了,大家真的餓壞了啦~~這豐盛的菜色滿足了大家。吃飽喝足,大家體力也恢復不少,但此時竹仔湖還是霧茫茫一片,大家也就沒有興緻去採海芋了,雖然一片又一片的海芋真的很美,但大家就是提不起勁,這時候往陽明山花鐘移動,因正逢陽明山花季,所以來賞花的人很多,幾乎是花海、人海一片。

來到花鐘處

 

看後面是不是滿滿的人潮呀!

  DSC07296.JPG

再來這是櫻花,這裡的櫻花可是不輸給日本耶!!不用去日本賞櫻花了啦!

  DSC07298.JPG  

沒採到海芋去買海芋的車友,一路上細心呵護呢!!

   背海芋的王子     

櫻花特輯

  DSC07321.JPG    

 

真想舖塊野餐巾在樹下野餐了

遊客比花多

 

介紹陽明山的四種櫻花

櫻花的種類

 

今天看到好多櫻花補足了上星期到三芝沒賞到櫻花的遺憾,然後又深深一次感嘆,這些我以前都是開車、騎機車才能上來的地方,已經是我用二腳可以踩到的,內心依然感動不已,相信每位有騎車的車友應該都有這般感動吧!!這一天為二月的最後一天畫上完全的句點。

看更多相片請到二月。星光陽明山海芋團


今日騎乘記錄

TIME:5:14'52

DST:76.21

AV:14.5

MX:56.7

ODO:15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